遇到感情問題情緒大爆發時,該怎樣讓自己快速恢復平靜

時間 2021-07-25 16:51:24

1樓:

當你發現感情出現問題時,你會怎麼做?

大部分人在發現伴侶外遇或者劈腿的時候,基本都會被情緒控制自己的大腦,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這是很正常的反應,但是不利於彼此感情的修復。

我接待過很多這方面的諮詢,他們往往都是在修復感情的第一步走錯之後,導致後面雙方的感情破裂。

這是我接待過的乙個諮詢案例,妻子把丈夫外遇的事情告訴了親朋好友,丈夫不但沒有回頭,反而給她寄了離婚協議書,但是妻子不想離婚,她還是很愛丈夫的,於是找到了我,想要修復他們的感情。

我非常理解乙個人在發現信任的另一半外遇或劈腿的時候,那種憤怒、傷心、不甘的各種情緒。「你為什麼對我這樣?」「那個女人到底有什麼魅力?

」「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感情依然這樣?」……這些念頭不斷地縈繞在自己的腦海裡,夜不能寐,食不知味。

當遭遇背叛時,這些反應都是正常的,因為面對最親近人的背叛,這是沉重的打擊,很難用理智來控制。

如果想要離婚,我絕對支援,爭取財產和孩子的撫養權。如果想要修復感情,第一步就是要修復自我情緒,避免做出情緒化的行為,把對方越推越遠,當我們情緒要爆發的時候,可以做以下五個步驟練習來應對。

1.學會察覺自己的情緒,這裡有兩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提公升對自我情緒察覺的敏銳度:感受身體的變化和記錄情緒察覺日記。

當我們生氣或傷心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有相應的變化,比如傷心的時候,眼淚會止不住地流,無法呼吸,肩膀顫抖,全身感到無力等等,這些都是情緒直接導致的身體訊號,所以當我們能夠感受到這些訊號,我們就可以知道自己當前情緒是怎樣的。

很多人在發完脾氣之後就開始後悔自己一些行為,但是除了後悔,我們還可以記錄下來,把事情起點、情緒如何開始和發展、怎麼爆發、導致什麼結果,這些都要在事後真實地記錄下來。

2.學會暫停,可以通過設定乙個暫停動作,告訴自己及時暫停,當自己意識到情緒爆發可能造成的後果時,及時踩剎車,可以深呼吸3次,或者暫時離開當前環境,讓自己的情緒有個緩衝。

3.向內探索是什麼導致自己的情緒失控,一般來說,我們人類有三種基本慾望:認可、控制、安全,當我們這三種慾望得不到滿足的時候,就會產生極端的情緒,所以在暫停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向內探索,問問自己是什麼得不到滿足。

4.允許哀傷,有時候我們容易用憤怒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悲傷,然而,憤怒只會加劇衝突,所以我們要學會用新的方式來應對眼前不愉快的事情,例如允許自己哀傷。

5.耐心對待,情緒的調整並不是一蹴而就,也許試了好幾次都沒有調整成功,不要放棄,畢竟以往的情緒應對已經是習慣,需要耐心且大量地練習,才能改變和調整。

以上五個步驟需要循序漸進地進行,也就是做好了第一步,才能進行下一步。

大部分女性面對伴侶的外遇或者劈腿,因為自我情緒沒有處理好,可能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比如:把伴侶的事情公諸於世,告訴親朋好友甚至公司同事,讓大夥一起指責批鬥他;

對伴侶說狠話,跟他宣戰,讓他跟第三者都沒有好日子過;

不斷地罵他,譴責他,站在道德高地審判他,讓他內疚,良心過不去。

但是,這些情緒化的行為在發洩完之後,自己的內心依舊得不到解脫,還讓伴侶反感,他覺得妻子的行為讓自己顏面掃地,也不給自己解釋的機會,只有一味地謾罵,心裡更加覺得第三者善解人意,溫柔體貼。

於是丈夫越來越遠離妻子,甚至搬出家裡,逃離一切,而妻子看到丈夫沒有回來的意思,特別傷心,也讓自己處於很被動的位置,感情出現破裂。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運動的方式就可以讓自己快速恢復平靜的,可以出去跑幾圈步,讓自己感覺特別勞累,相信自己的情緒可以變得稍微好一點。

3樓:30秒不

這種情況一定要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的心情能夠得到平復,讓自己能夠放鬆,相信就可以快速的恢復平靜。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一定要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努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快速的恢復平靜,才能讓自己更快的過上正常的生活。

5樓:多肉

一定要告訴自己,情緒大爆發的時候會傷人傷己,會讓那些愛自己的人也受到傷害,這樣就能夠快速恢復平靜。

6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告訴自己這樣的事情是嗯正常的,然後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第2點就是,看淡這樣的事情,不要想得太多就可以了,第3點就是,對於感情這樣的問題,應該學會放手,這樣才能不再讓自己難過。

遇到的感情問題,在遇到感情問題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其實女性要的可能就是關心多一點,即使在成功的女性要求的也是自己的男友對自己的關心,其實她們內心很脆弱的,男性天生就是粗心的,女性天生就細心,你們遇到問題一定要及時溝通,了解對方的內心想法,不能一味的認為自己是對的,應該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她的想法,站在他的立場上考慮一下,多關心她一下,可能得到的結果會不...

遇到感情問題怎麼辦,遇到感情問題,我該怎麼辦?

禽孤 你們的年齡都不大 你們的感情還是不錯 生活中有矛盾是正常的 那是你們雙方的溝通 不良造成 可以改變 交流模式 他,不太注意形象修飾 結婚了可能這方面更嚴重 他,是愛你的 但,不知道怎麼愛 異地戀有點辛苦 異地戀結合婚姻 生活習慣差異不大為好 戀愛和婚姻都是有風險的 你年齡不大 可以再發展看看 ...

感情問題!我該怎麼辦,遇到感情問題,我該怎麼辦?

minchui錘 這個問題,只有一種解決方法 她會數落你,你們的愛情才有的救 就怕她什麼都不說執意要和你分手 你們的問題出現在異地戀,最近雙方家裡都出了事情,無暇顧及到對方 你是男生,她肯定比你要脆弱,所以 你母親的過世你沒有時間關心她是可以諒解的,但她父親住院,她肯定也是心神都亂了,所以才沒有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