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學之間存在真正的友誼嗎

時間 2021-07-17 15:5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有知己!君子之交和紅顏知己都是純真友誼的表現,誰能說男女之間的友誼都是有所圖的嗎?既然不能,那麼又怎能斷言男女之間的友誼一定會發展成為愛情呢?

現代社會男人和女人有平等的社會地位和社會責任,男女交往的頻繁、工作和學習的溝通,無可避免地會產生友誼,這種友誼與愛情絕非能混為一談。一個人可以擁有許多異性朋友,但不可能擁有許多的愛情,否認男女間可以有友誼,實際上是想讓女人回到閨閣繡樓,是把女人當作是男人的私有財產。如果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真正的友情同樣可以在異性之間產生。

當然,我們也得承認,這種友情太難得,以至於很多人認為根本不存在。雖然男女之間普遍存有異性的吸引力,但相信異性之間也存在有純潔的友誼,因為世界上還有一類人,他(她)們是在乎心靈的感受,渴望體會美的極致,精神上的快樂是肉體上的愉悅所不能代替的,友誼會在某些慾念的剋制醞釀出了更醇厚的芬芳。現實生活中的男女除了征服與被征服之外,還有欣賞與被欣賞,相互欣賞是一種和風細雨、溫柔婉約的境界,是種存有距離、保持有敬意的行為,如能進入這種境界,當然能維繫友誼的地久天長。

現實生活中,每個男人或女人的身邊都會有一些異性的人群,他們之間未必都是戀愛關係或虛偽的朋友關係,大多數能推心置腹的成為好朋友,為什麼呢?原因有二:1:

男女之間的相識最初的動機並非都是為了愛情,更多的是因為學習關係、工作關係等等,由相遇到相識,由相識到相知,成為了摯友。2:人有著清醒的理智,對待男女關係問題,絕大多數人第一位考慮的是道德、倫理、責任、法制,能自覺的把關係放在適當的位置,做到發乎情,止乎禮,束乎法。

故而,男女之間應該有純真的友情!!這是對男女之間友誼的一種看法!

2樓:陽哥正能量

lv_0_20200512132435

3樓:酈鯨賽成濟

有人說男女之間不會有真正的友誼,也不會成為真正的知己,但我不信!只要擁有較高心志,男女之間會存在真正友誼和知己的。可以把他當成兄弟。哥們兒~!~~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在問這樣的問題!如果雙方都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就很好說!可是隻要一方的想法不一樣,那就難說了!

同學間的情感是純友誼嗎,男女同學之間有真正的純友誼嗎?

同學之間有沒有純友誼?對於這個問題,一直有爭議,幾乎就沒有停止過。個人覺得,同學之間還是存在純友誼的,不過,男女同學之間的如果超出一定的界限,就不是純友誼了。第一 頻繁單獨約飯。約飯其實是乙個很普通的行為,但是如果是異性,而且還是單獨兩個人約飯,那就一定不簡單。朋友那麼多,他為什麼不約別人而偏偏約你...

男女之間存在真正的友誼嗎,男女之間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誼

我把她當兄弟她竟喜歡我 當然存在了,因為真正得友情是超越性別界限的,如果你們真正的相互理解真正有心靈的共鳴,成為知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哪怕是男女之間,如果你的朋友變成你的追求者,在被你拒絕後連朋友都不是了,那只能說明乙個問題 你們就沒有真正的彼此成為朋友過 當然有啦,我和我 女朋友 就是真真正正的友...

男女之間有真正的友誼嗎,男女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友誼

岑泉高芬 男女之間的友情是靠理智來維護的,日久生情是人之常情,而在情字上大多數人不相信理智,所以認為男女之間沒有單純的友誼。而現實社會中,確實存在男女之間的單純的友誼.因為他們的理智可以戰勝感性。因為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不能一概而論。 葷爾絲琴悅 主要還是男女之間的心態問題,彼此交往有度 有理解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