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什麼,你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什麼?

時間 2021-07-07 07:16:58

1樓:

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冷暴力。

冷暴力的表現形式多為通過冷淡、輕視、放任、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這是一種能夠傷人於無感,毀人於無形,給人帶來永久性創傷的心理折磨。

職場上的冷暴力,是故意忽視,背後詆毀,拉幫結派,主動揩油。會使被打擊物件出現厭工、誤工的情況,有時也會自我懷疑。

工作,是很多人實現人生夢想的地方,但職場冷暴力卻硬生生折斷了這個夢想,讓許多人的希望從開始的那一刻就跌入深淵。

有調查顯示,近七成職場人表示自己曾遭遇過職場冷暴力,其中多數人因此直接陷入消極工作狀態,兩**選擇黯然離職,因為心理上的折磨太大,他們做不到自己調解。

婚姻上的冷暴力,是冷嘲熱諷、不管不顧、聽之任之。具有強大的綜合打擊效果,對於夫妻雙方,受虐方痛苦不安,懷疑自己,接下來會導致情緒暴戾,歇斯底里,甚至精神失常。

有太多太多人的婚姻陷在「冷暴力」的泥潭裡,無法自拔,有些人能抽身而出,有些人則是深受困擾,精神出現嚴重問題,每天都在承受著巨大的心理折磨。

親情上的冷暴力,是冷戰衝突,不予理睬,體罰幽禁。被打擊的一方,開始時自我懷疑、自我否定。發展到一定程度,會產生自卑情緒,開始自虐甚至自殺。

父母是孩子出生之後最先遇到的人,未來的安全感也都是在這一時期培養起來的。孩子需要回應機制,他說的每一句話和做的每乙個行動都希望能夠得到父母的回應。

但冷暴力,卻破壞了這一機制,他感覺自己不被愛,也不重要,於是會退縮、混亂、懷疑和恐懼,對未來失去了信心。父母不經意的乙個行為,也許帶給孩子的就是巨大的心理陰影和折磨。

2樓:匿名使用者

(1)憤怒

對方可能會通過一種激烈,如同暴風驟雨般的憤怒,來衝擊你的心理防禦。很多人都會在這種強大的情緒力量下不知所措。心防失守,從而變得順從或沉默。

(2)煤氣燈效應

這個效應源自乙個案例:乙個丈夫特別討厭他的妻子,於是就想出了一種心理虐待的方法,他總是問妻子:你看到了遠處煤氣燈的燈光了麼(其實根本沒有),通過反覆的詢問和強調妻子的錯誤,使得妻子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最終心理崩潰

心理虐待者通過欺騙和製造假象,讓受害者懷疑她的記憶,知覺和理智。達到心理虐待的效果

(3)凝視

通過強烈的凝視給予對方心理壓力。它的目的是嚇唬受害者,使得受害者出現恐懼,懷疑等負面情緒。(通常和沉默配合)

(4)沉默

通過沉默,營造出一種孤獨,冷漠的氛圍,讓對方在內心煎熬中漸漸崩潰,從而對受害者進行懲罰。

(5)投射

施虐者面臨問題時,會把問題拋到受害者身上,就好像對方才是真正不對的人一樣。

例如,當你發現愛人背叛你時,他反而會指責你對他不信任。從而模糊對錯,使得你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弱勢一方。

(6)博取同情

施虐者往往很懂人心,他們往往在其他人面前扮演受害者,弱勢的一方。這是為了獲得他人的同情。從而利用其他人對你一起施壓。

(7)扭曲

心理施虐者往往是扭曲真相的高手,他們會扭曲事實和你的言語,從而讓黑白顛倒。這樣他們不僅僅逃脫了自己的責任,還會把受害者逼得心理崩潰。

結語:你所要做的就是記住這些心理虐待的策略,當有人使用時,盡快的結束對話並遠離。這將使你不再成為心理虐待的受害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更年期,負能量很強大,有的時候你甚至根本就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就把她得罪了。特別是我媽做完一場大手術之後,因為全麻的原因,脾氣在24小時之內變的十分的古怪,你就算什麼都不做,連呼吸空氣都能罵你。

最重要的是罵的非常難聽,我真的超級難受。說真的,對於媽媽,首先我是不可能直接離家不管她,但是她陰晴不定的脾氣我也受不了,聽多了很想哭,感覺心臟都一抽一抽的疼,特別的無力,特別的無助,也沒法和別人說。

題主可能覺得我是小題大做,但是這種心理折磨的能量真的很強大。你最親的人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說出一些十分難聽的,傷害你的話,你不能反駁,不能揍她,也不能不管她,你只能日復一日的受著這種折磨。

真的很難受,感覺就是在澡澤裡越陷越深,無法自拔。說真的,如果乙個人的家裡有乙個負能量爆棚的人,或者乙個精神病,對於正常人來說就是一種折磨,無盡的折磨,心裡簡直超級痛苦,無法逃離。

只能說像我一樣正在遭受心理折磨的人,想開點啊,千萬保重自己的身體,實在不行了就找個渠道發洩一下,心理折磨真的太可怕了,能夠把乙個好好的人活生生的逼瘋,我感覺和網路暴力一樣的可怕。

4樓:江淮一楠

我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自己為喜歡的人做了很多事,付出太多情感,對方和你在一起,最終喜歡的人不愛你,愛上別人。那時內心折磨最可怕的,也是最痛苦。

5樓:墨無憂

我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就是回到過去,那些放不下的執念在經年累月的重複著,然後看不到當下,無法好好生活。

6樓:查理之查

你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什麼?其實就是對未知事物的那種恐懼感,既害怕的到來,又期待的到來,這樣來與不來之間的感覺是最令人感覺到難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折磨非常讓人痛苦,要說最可怕的,應該就是明知道做錯事會面臨殘酷的懲罰,但是就是不告訴你這懲罰什麼時候降臨到自己頭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折磨確實是可怕的,如果兩個人已經沒有感情了,但是他又不離婚,這對乙個人來說心理上的折磨就是非常大的,他多麼希望能解脫這種沒有愛的婚姻,可是對方就是不給他離婚,折磨得他心裡非常的難受,對他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9樓:愛到骨髓老師

我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對方反覆的打擊自己的自信,並且反覆的說自己不行,或者是自己不太漂亮之類的,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呢,也是對方時時刻刻打壓自己,並且一直在自己面前阻撓自己成功

10樓:兔牧馬人

我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就是老感覺別人在說自己,越看越像,有些時候都能感覺到,別人看我的眼光都特別的挑剔,都不知道在想著什麼,還有他們的眼光都有一些特別看不起人的表現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什麼,在我看來當乙個人不沒有辦法左右自己的命運的時候,處於一種不確定的狀態下,而這是一種無助的感覺,這種感覺就是一種心理折磨。這種折磨是最可怕的。真因為如此,人總是希望把命運留給掌握在自己手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裡琢磨就是那個放不下心中被家人的不滿的那種情緒吧,嗯,總是把最壞的情緒去給留給家人,在外人面前是做的乙個彬彬有禮的人,我覺得這種人是活得特別累的。

13樓:天義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就是自己越不想聽的事,別人還越要在自己身邊說,並且還添油加醋的貶低自己,真的讓人難受。

14樓:書玉石

我認為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寂寞,這樣會讓乙個人的心裡非常低落的,進而工作效率也不會太高!

15樓:博主狩坊

「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俗語隱喻的真實意義,實屬借助鬼神之力勸誡世人要多行善事,否則人在做,天在看,多行不義,必自斃。人生在世,但求問心無愧,我自不做欺心事,世間行走鬼不跟。為人只要行的正,走的直,哪怕半夜鬼敲門,也能坦然自若,一覺到天明!

反之,為人奸詐狡猾,坑蒙拐騙,作惡多端,不僅睡覺不能安心,就算半夜有人敲門,同樣惶惶不安,生怕有鬼找他算賬。

16樓:紫水萄

做錯事後不願讓家人發現,雖然是小事但藏在心中會一直折磨著你。

17樓:昝訪煙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有一件事情,你可能你需要受到懲罰,可是這種狀況一直沒有來去,是不是告訴你到時候會出現這種時候這樣的時間確實最可怕的,當然比如說有些事情你明明知道你承受不了,可是你卻必須得去承受,這樣的話也很要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怕的心理折磨是面對的周圍的人都已經被病情**了,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19樓:

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有些人說是孤獨寂寞,其實比這些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是自我折磨,那些陷入抑鬱自閉的人,無時無刻不被來自外界的哪怕一點點刺激摧殘**著,就算家人極力的呵護,也不能阻擋陽光灼燒在他們潰爛的**上留下傷痛化膿。

20樓:羽樂小將

類似冷落人的情況加上道德綁架,別人認為你要去做的,而你一旦拒絕或是否定不正當的需求,人家就會拿你的缺點說事,從而各種冷落你,有各種活動故意不叫你,明面上不顯露,暗地裡各種無視,詆毀,誣陷

21樓:珈藍語昳

有什麼事自己不能做,自己會做也不能做,但是這是心理折磨的最可怕的一點。

你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什麼?

2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是冷暴力。

冷暴力的可怕之處:

1、家人

我們在跟家人的相處過程中,肯定也遭受過各種各樣的冷暴力,相信我們在遭受冷暴力的時候,我們的內心肯定是非常忐忑而又害怕的。

之所以說是冷暴力,是因為對方不和你說話,也不看你,可你自己都不知道**做錯了,但是他就是不跟你說話,這才是冷暴力最大的傷害之處。

讓自己的內心一直忐忑,讓自己一直處於害怕失去的狀態,據調查情況顯示,很多人都說,與其冷暴力,倒不如兩個人痛痛快快的吵一架。

2、對愛人

如果愛人一直處於被冷暴力的狀態,她的內心也是十分忐忑和害怕的,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唯一知道的就是你很生氣,但是又不肯說,那麼這個時候愛人的內心一直是患得患失的,如果她忍受不了這種冷暴力,那麼兩個人就很有可能會遺憾的錯過,所以無論是在婚姻裡,還是在兩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不要給予對方冷暴力,這樣我們才不會遺憾的錯過。

3、對朋友

大家都知道一段好的友誼是需要兩個人相互維持的,但是如果一旦某個人一直處於冷暴力的狀態,別人就會覺得沒有尊嚴,會覺得自己很受傷,從而不願意再跟你一起做朋友。

時間久了,會讓我們形成習慣性對別人冷暴力的性格,就會失去越來越多的朋友,到最後就會變成沒有任何乙個人願意跟自己相處。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懂得對冷暴力說不,這樣才不會使我們身邊的人受到傷害。

23樓:浮生茶蘼

自己不想要去面對的事情,但是又沒有其他人幫助,必須自己去面對,這樣心理會非常的焦慮不安。

24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最可怕的就是自己親人給自己找麻煩了,這樣會讓自己的心裡面非常的難受。

25樓:一起去看海唄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就是一直被別人看不起,不管我做什麼說什麼,對方都一臉鄙視的樣子,真的很受傷。

26樓:檸檬少女

我覺得最可怕的心理折磨就是抑鬱症的折磨,就是感覺對生活喪失了信心,感覺未來沒有希望,這才是最可怕的。

27樓:6攝氏度以下

最可怕的心理折磨我覺得是不自信吧,不自信會讓人不敢去嘗試新鮮的事物,會讓自己覺得低人一等,我反正覺得它很可怕。

你認為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呢

知昂張 我感覺在一段感情中,最可怕的事情就是雙方都特別冷淡,這是雙方都害怕的,因為如果在感情中,雙方都不說話,會導致雙方關係冷淡,而且在這個時候女生會特別害怕,因為她們找不到安全感,但是這也是在戀愛中必須發生的事情,因為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所以對待這件事情的態度也不一樣。還有就是特別害怕吵架,因為只要...

你聽過的最可怕的情話是什麼,你覺得最甜的情話是什麼

我聽過最可怕的情話就是 我愛你愛到海枯石爛,永遠都不會變心 這樣的話讓我見證了乙個善意的謊言,因為根本就沒有實現過,就因為這樣甜蜜的情話讓我相信了乙份愛情。最後的結局是對方背叛了我,移情別戀給我的打擊太大,這句話也實在是太可怕了。在大學的時候我找了乙個非常帥氣的男朋友,我們兩個情投意合,感情處得非常...

女人最可怕的是什麼,女人最可怕的是什麼 50

輕記憶課堂 不拒絕 不接受 吊著你的女人最可怕 monica丶 女人最美的是有城府有心計.最可怕的是用這心計算計你. 不是每個女生都有可怕的一點 只是怕那個女生學壞了 可愛之人必不可信. 現在清醒不太遲 吃醋,追蹤,監管。男人最受不了 小手芭芭涼 我最怕和女人逛街和吵架,兩者都讓人無奈,可是你多點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