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多的人越容易得抑鬱症,是不是越負責任的人越容易得抑鬱症?

時間 2021-06-30 13:40:30

1樓:蘭蘭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容易得抑鬱症呢?其實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的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一點抑鬱症,可能有的人比較輕,可以很好的調節。有的人一般,因為她可能遇到的事情比較複雜比較多,就會產生這種心理。

然而重度抑鬱症的人的話,他們的調節能力會比較差,而且遇到一點點的挫折就會非常的難以自拔。

為什麼這麼多人得抑鬱症呢?

一種原因是現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除了房子車子錢以外,會有很多的事情,一點一點的壓垮很多人的信心以及對生活的樂趣。他們沒有辦法讓自己獲得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他們會覺得非常的挫敗,他們以自己的世界為中心,覺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

第二種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他們根本就沒有時間去上春悲秋沒有時間去覺得自己得抑鬱症,因為他們很忙,他們有自己的目標,不容易失去方向。他們可以很好的調節自己,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沒有調節好自己的話,那麼自己的人生目標將很難實現。

第三種原因可能是有遺傳史,這個是沒有辦法否定的因為確實有一些人,他得抑鬱症是因為他們的父輩祖輩得過抑鬱症。他們沒有辦法,但是我覺得他們可以努力去調節好自己。

畢竟,只有更好地控制住自己的心情,才能不被抑鬱症控制。

2樓:清泉

這個問題的意思含混不清。

只有同時得過重度抑鬱症和軀體化障礙症的人,才會理解抑鬱症的起因,抑鬱症時期如何生活下去,抑鬱症狀態結束後該幹些什麼。

從科學上,解釋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以及它們與自然界的主動與被動的聯絡還需要漫長的路要走。

對於各類宗教,你只要相信有神靈,這就足夠了。抑鬱症不是各種宗教教徒能解釋的。

沒吃過葡萄的人,最好不要向別人解釋葡萄的味道,吃過一種葡萄的人也沒有驕傲的理由。抑鬱症被某些人看成是“心靈的感冒”這是非常幼稚可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精神壓力非常的大,生活壓力也大。

4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太複雜了,而有些人心理還是脆弱了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生活不如意,或者是感情不順暢,都是這樣的。

6樓:米朵天蠍

現在的人工作學習壓力大,又沒有很好的緩解方式。

7樓:上海江蘇**徒

我曾得過抑鬱症,早痊癒了,現在很快樂。我那時是遭遇了人生一個大的打擊,崩潰了,之後就陷在憂傷、自憐自憫、悶悶不樂、想死的意念中,被這些強有力的控制了。猶如一個一百斤的人,被一萬斤的力量**住了,很痛苦。

我是**徒,知道這在醫學上稱為疾病,但事實上這不是病,而是魔鬼攻擊。我憑信心禱告,更多的是等候神,神做工,我就痊癒了。我建議抑鬱症患者信耶穌,神可以拯救你。

另外,也請教會中有信心的兩個人為你禱告,神是全能的,神按照馬太福音18章19節的**回答的。

是不是越負責任的人越容易得抑鬱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是雙方的因為單相思而生病那是自己想不開怪不得別人所以還是應該已經想明白振奮起來

9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抑鬱也是和性格有關的,負責任常常會有壓力,壓力會形成動力,但有時會抑鬱,壓力大會對自己沒有信心而抑鬱。

為什麼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

10樓:

目前,國家經濟發展越來越快,城市化水平越來越高,人口密度越來越大,環境汙染,這些因素導致了人們生活成本的增加。所承受的經濟壓力也不斷增大。而且工作競爭方面也日漸劇烈,容易讓人產生不安全感。

這些直接或間接的壓力,以及不安全感會導致人出現心理失調或精神紊亂的情況。

精神疾病不僅僅是由人類心理因素引起的。有大量研究表明,精神疾病的發生也與人腦分泌的激素失衡有關,尤其是抑鬱症,儘管目前的**尚不十分清楚。但現在公認它是一種神經生化的失調,最主要的就是大腦裡面的五羥色胺或去甲腎上腺素分泌失調,造**行為、情緒、意志方面出現問題。

抑鬱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現在中國患上抑鬱症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特別是年輕人患上這種疾病的概率會更加的大,很多人年紀輕輕的就被抑鬱症所困擾,有些甚至因為抑鬱症而早早的結束了生命,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了。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或傾向於抑鬱症。這與我們的生活環境和行為習慣密切相關。當然,並不排除有些人因自己的疾病而感到沮喪。

因為抑鬱症存在著隱蔽性,不得不說,它的確已經成為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但又很容易被人們忽視。生活壓抑,不被理解,沒人傾訴,內心的委屈長期無法排解,積壓太多就形成抑鬱。

得了抑鬱症真的很可怕,無法正常睡眠!正常工作!甚至正常生活!

此時想得最多的就是死,想以此為解脫!如果你身邊有抑鬱的人,希望你與他多溝通,多交流,多疏導;給他多些關懷,多些理解,多些愛,他定會走出來的!但願人間無抑鬱!

11樓:耄耋修心集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得抑鬱症?原因是什麼?

12樓:樹原張雪燕

抑鬱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讓高房價壓的唄,一輩子給高房價打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鄉下誰都會患抑鬱症,這就是人群文化素質問題!!

哪些人易患抑鬱症,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完美風景真漂亮 身體週刊 哪些人是抑鬱症的易感人群?陸崢 在特殊人群中,抑鬱症的發生率更高,慢性疾病9.4 一般住院病人33.0 老年住院病人36.0 門診癌症病人33.0 住院癌症病人42.0 腦卒中病人47.0 心梗病人45.0 帕金森氏病病人39.0 婚姻家庭變故的抑鬱症狀發生率80 以上。流...

聰明人更容易得抑鬱症嗎,越聰明越有智慧的人越容易患抑鬱症對嗎?是不是科學家研究生也容易患抑鬱症呢? 60

是的。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 甚至發生木僵 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 嚴重者可出現幻覺 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

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你覺得什麼性格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土地婆婆講故事 抑鬱其實就是一種心情,遇到事情想不通,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有而我沒有,我的父母愛我妹妹更多,我好像被拋棄了,為他的家人做了這麼多,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當然有錢人也會抑鬱,這錢怎麼花?會不會來搶,很多歌手 明星因為瓶頸期 社會 壓力大,也會抑鬱,這就是抑鬱症,心情長期處於鬱悶狀態,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