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總是勸你信佛你又不信怎麼辦

時間 2021-06-30 13:40:30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乙個人的信仰是不能被別人強制加上的,

你自己不願意信佛,別人強制你,

你就告訴他,你不願意信就行了。

2樓:浮生餘記

如果乙個人勸我幸福,我也不信的話,也沒有怎麼樣,宗教本來就是自由的,誰也管不了我怎麼樣。

3樓:在明珠園**的白雲

如果乙個人總是勸我信佛,我又不信,我應該她說啥我就聽啥,但是我心裡信不信是由我我面上不能阻阻擋他信仰是挺好的?但是信不信是個人的問題?

4樓:心靈**的港灣

這個靠隨緣,曾經勸過你,你內心也知道了就可以。

至於以後有緣無緣這就是自然而然了。幹嘛強求。

5樓:雷莉禛行

如果乙個人總是勸你信佛,你又不信,怎麼辦?信仰這個東西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佛本來就是虛無縹緲的。相信科學才是硬道理。

6樓:跑馬的漢子

那就不需要理會他呀,只需要敷衍他就可以了呀。

7樓:曹恆太陽

信,不信,都無所謂,主要是內心善良,多做好事就可以,強求的也不真誠,另外如果給別人造成煩惱了也不是信佛的宗旨,告訴他吧

8樓:快樂欣穎

別人幸福的話,你不必說什麼,他總是勸你的話,你可以不聽沒什麼關係,每個人的信念都。

9樓:你的屁股

如果乙個人勸你總幸福,你不相信就好好的跟他說,我接受不了。

10樓:歲月之痕

你可以一笑而過,不要跟著他去信就可以了。

11樓:

我覺得如果乙個人總勸你信佛的話,你又不信,這個時候你可以告訴他,我只相信自己,我不會信這些佛,我這個人可能比較追求努力的結果。

父母特別信佛,他們總為我而拜佛,可我不信該怎麼辦?

12樓:first綸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可能你信仰的是科學,不能因為你自己不相信別人的信仰,而厭惡,鄙視,反感他人,你能做的就是任其自然,況且你自己也知道父母拜佛也是為了你著想。

有些東西信則靈,不信則不靈。你不相信,覺得你做某個事成功了,那是你自己的努力。而父母可能不這樣覺得,他們覺得這與你的努力肯定是分不開的,但是其中也有佛的助力。

你不信佛可以,但是不可以不尊重佛,不尊重信佛的人。我們家附近有乙個人,不信佛,都覺得那是盲目的迷信,他的老婆信,所以有些必要的日子就會燒香,買點東西上供,他看見一次就跟老婆吵一次架,還把那些東西都從桌子上扔下來,然後這樣好幾次,他就得了一場大病,沒有原因的大病,臥床不起,吃了藥沒有好轉,他老婆一直照顧他,天天在佛面前念叨,然後又病了一段時間,慢慢他就好了。

13樓:天亞是我

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你爸媽信佛,你自己不信,那麼你還是可以不信啊,沒有誰會強迫你信仰哪個宗教,信不信是你自己的事情。

在我國的宗教信仰政策中,對於宗教信仰是寬鬆的態度,你有信仰的自由,也有著不信仰的自由。總而言之,一切都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宗教信仰沒有誰會把它強加到你的身上。你的爸媽雖然信仰佛教,但是他們也並沒有強制的說,你也要跟著他們一起來信仰佛教,在這一點上,你還是很自由的。

爸媽由於信仰佛教的緣故,經常會替你求佛,這也是他們愛你的表現。在他們的世界觀裡面,在他們的虔誠信仰下,佛祖可以為他們所感動,從而答應他們的請求,保佑你的平安,這個是在正常不過了。他們求佛保佑的物件是你,因為他們相信這麼做對你有好處,所以他們就去做了,這種做法對於你來說,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這只是他們向你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

說說你自己吧,你的苦惱是父母信佛,自己不信,內心覺得很衝突。其實這樣的擔心完全不必要,父母信佛是父母的事,和你的關係並不大,你還是可以過自己正常的生活,該怎樣就是怎樣。但是你要注意的是,不要去干涉你父母的信仰,人人都是有信仰自由的,沒有必要因為自己的不喜歡而去否定別人的信仰,哪怕是自己的父母也是不行的。

14樓:善良的

記得周星馳在一部電影裡曾經說過這樣一句經典的台詞:人要是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同樣,人要是沒有一點精神信仰嗎那活著也就沒有了什麼目標和追求,沒有什麼意義了對吧!

我覺得你父母特別信佛只是他們的精神信仰而已,至於你不信,那你也不要打擾他們,更不要和他們發生爭吵!

我至於你問你該怎麼辦,我覺得首先你要調整好你的心態,理解你父母信佛的這種行為!雖然你可能是無神論者,但你父母信佛也沒有危害社會啊,而且我們國家也沒有禁止這種行為,所以你就不要太有牴觸情緒了,尊重你父母的精神信仰吧。

還有,你父母信佛而且還為你拜佛這都是為了你好啊!他們肯定是想祈求佛祖菩薩保佑你平平安安身體健康的呀!不管你信或者不信,你都要理解你父母的良苦用心啊!

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他們不都是為了你嘛!你不信佛的話也沒事,尊重父母的選擇吧!

當然了,既然你不信佛,那你就繼續堅持你的無神論主義或者是你自己的精神信仰吧,好好的做你自己,成為你理想中的那種人就可以了。

不過我覺得你最好還是能和你的父母談一談,告訴他們你內心的實際想法和感受,讓他們能更加準確的了解你所思所想,這樣他們才能更好的去關心愛護你啊!同樣,你也要多傾聽一下你父母的內心世界,多理解一下他們的想法,這樣把事情說開了不就沒什麼誤會了嗎,你們不也就能繼續開心的生活在一起了嘛!

15樓:有種慵懶叫

像我們的家庭,我們那裡整個村都是天主教的,父母也信奉天主教。每當我出遠門,或者考試的時候。媽媽總會去教堂幾里念經,做禱告,向天主祈禱,保佑我平安。

雖然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用,但是更重要的是媽媽關心我的那份心意。每次她那樣做,我的心就非常的暖。而且她平時也沒有,做一些很傷害自己的事情。

每天準時去教堂念念經,跟神父做禱告,祈求天主保佑家人平安。我覺得既然她們想做就讓他們做吧,也許這樣能讓她們心安一些。

但是如果你的父母因為信佛而做出過度迷信的事情來,比如整天神經兮兮。請和尚來家裡念經,經常燒紙符泡水喝等行為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強力地制止你的父母。畢竟那是不健康有害身體的行為。

跟他們科普一下那些科學知識,學會正確對待宗教信仰,科學生活。

16樓:夕樹

老一輩的父母,也許是經歷的時代不同,總要有個寄託,否則就沒有安全感,不踏實。

這是一輩子的信仰,所以會把自己最虔誠的願望也寄予其中。這當然包括子女的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至於年輕人的信與不信,就是另一回事了。對於無神主義者來說,那就是子虛烏有,毫無意義。然後對於神拜主義者來說,自己信仰的宗教能夠賦予並且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

依我覺得,不能過度沉浸於宗教信仰,卻也不會毫不信任。因為對於受到教育的我們來說,純碎的拜神主義當然是不可取;然後有些事情又確實信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因為有些事情,你沒經歷過,就不相信;經歷過了,是無法從科學的角度去解釋的。

譬如說小孩子被嚇到了白天黑夜哭鬧不止,然後找人掐了一下手指,給了一張符紙,燒了洗到水裡,兩個小時候後立刻就沉沉睡去。你說不相信吧,不信邪吧,可是試過了,折騰了個四五天,大人小孩憔悴不堪,也最後還是用老人家給的各種土方法治好了。

所以說,你信,則有;不信,則無。

對於父母的一片誠心誠意,即使不相信,也不要拂了他們的一片擔心和寄託。你不能指望可以用馬克思主義跟他們解釋世上的無神論,也不能妄想用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磨滅他們一輩子的虔誠。反而會讓他們因為你頂撞了心中的神靈而感到惶惶不安。

所以至少,你可以相信的是他們對你寄予的厚愛,可以理解他們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能給你安全之餘有別的途徑可以幫助你。這一片濃厚的親情,是你一定會相信和需要的。

17樓:全村最帥的狗

很多人拜佛求經都不是為了自己,特別是長輩的話,他們拜佛更多的是為了晚輩,然而晚輩多數都不信這一套,但是我覺得這些都不衝突,不管你信不信,並不影響父母愛你和你愛父母。

其次如果你覺得他們拜佛已經困擾到你,比如說要求你也拜拜,或者喜歡拿貢品給你吃,說是保佑你,這種你也不要去反抗。就像我奶奶以前也信佛,然後會讓我吃剩下的貢品,然後也要我拜佛,我都依著,因為不想去傷老人家的心。你不信就做個形式給他們看,你自己鑑定自己的信念就行了。

最後父母無論什麼形式的愛,都是為了我們好,不要覺得父母囉嗦,思想封建,他們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你祝福,把最好的都給你而已。當有一天父母不再了,你或許還會懷念之前父母為你所做的。我以前也煩奶奶的嘮叨,每次出門都要嘮叨半天,然後乙個**催乙個**,現在奶奶不在了反而無比懷念。

真的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好好珍惜父母對你的愛和祝福。

18樓:天翔創客f小萌

父母信佛,然而你沒有信。 其實很多家庭都會有信**教或者佛教的人吧,然而因為我們年輕人可能是受教育的原因,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都是相信無神論的。

首先呢,我希望你可以正確的對待父母信佛這件事情,因為在我看來這並不是一件壞的事情。我的媽媽就很信**教這些宗教信仰,在它帶給你沒有壞處的情況下,讓人心裡面能夠有所寄託其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並且當他們信仰宗教的時候,其實內心是有所依託的。他們就會認為做一些善事自己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好,或者說自己在仙逝以後會得到乙個更好的寄託。並且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內心就會禱告或者是向佛祈禱說自己遇到了什麼困難希望能夠得到上帝或者是佛祖的庇佑。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相信自己所信仰的主,並且能夠冷靜地化困難為動力。

希望你不要過於看成是一種迷信。一般有信仰的人內心都是純粹的。打交道的時候也都是心靈純淨的居多。

因為他們會感覺自己做錯事會有主的懲罰。所以說還是要積極的看待這件事情,至少在他們的眼裡或者心中,這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你即使勸說其實也是沒有用的。

19樓:道學書院

堅定自己的,走自己命定的良善之路。不要被別人綁架,父母明顯在加重你的心理壓力,這不是愛,愛在父母的心裡已經扭曲變形。愛是輕鬆的、活躍的、感激的、幸福的、信任的、自由的、支援的、鼓勵的、稱讚的、喜愛的、理解的、關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再說了先給我看看真實的武則天和和尚的秘聞再說該不該信佛?我只相信毛爺爺很好玩。

21樓:雨o葵

孝順父母,就應該尊重父母的信仰,如果你不信,不打擾她們信就可以了

22樓:耿道靈

你可以不信!但你要信父母對你的愛!

不信佛,感恩用應該吧!父母一心一意把最好的給你!你就應該接受父母的愛!用你的孝心去回報他們!

不用多想什麼,你的父母拜佛就是祝福,就是祈盼!

祝你心想事成,不要在為這種事情而感到煩惱!其實很簡單!父母給你的禮物,接受就好!感恩就好!明白就好!

23樓:柴子丹

佛教不會逼你去信教呀 信不信是你的選擇 我們藏區就這樣呀 但是家人會為你祈禱 轉經 希望你平安之類的

如果人總是嘲笑你,你會怎麼辦,如果一個人總是嘲笑你,你會怎麼辦?

松濤吸引力法則 別人總是可以用某種方式對待你,比如嘲笑你 欣賞你 挖苦你 鼓勵你 表揚你 批評你 關心你 漠視你 尊重你 渺視你 林林總總,不勝列舉。你不能控制別人會做什麼,但你可以選擇對之產生的感覺。你可以嘲笑我,但我可以把它理解和感受為對自己的一種激勵,是讓自己理解自己的一個機會,如果我感覺不舒...

如果人總是和你對視是不是喜歡你,如果一個人總是和你對視是不是喜歡你

山成褒庚 有可能是但也有可能不是,你最好多和他接觸,畢竟同學可以多聊的呀,我還要問,你是否是一個內向少言的女孩子呢,因為,你們這個年齡段,心理學上有一種叫無意識的性妄想,你可以上網查查什麼叫性妄想,但多半發生在內向的青少年身上的,你們應該好好關注學習,高中畢業再談也不晚的呀。 督青芬雀汝 我想是不會...

如果你喜歡人,又不敢告訴他直到有一天,那個你暗戀的人向你表白了你會怎樣

額 看的出,你真的很糾結 作為男生的我覺得如果跟乙個女生經常在一起,要說僅僅是好朋友那鐵定是假的,不過你們現在面臨著要去不同的城市,而且他曾經也受過各在異地的傷害,確實,不說出多,半年,半年不見,一些感情就會變得不如從前了,因為那時你只會出現在他的回憶裡,只有當現實不如人意時我們才會去回憶,但如果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