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照鏡子的時覺得很帥,用手機拍照覺得自己很醜,手機拍照更真實嗎

時間 2021-06-30 12:42:49

1樓:一抖解說人

發現基本上都是從心理學角度來分析的,我來說說從科技角度來講,哪種畫面更真實。帥的問題屬於玄學層面,在這裡不做討論。

第一,照鏡子時候,鏡子裡的你基本相對於鏡子前的你是1:1的畫像。

學過物理的應該知道鏡子的成像原理,鏡面基本上可以無損地將鏡子前的所有光線反射回去,同時因為漫射現象,人們可以看到鏡子中的自己。

而且如果人離鏡子遠,鏡子裡的人也會隨著距離的拉遠而變小,這也說明一件事,人在照鏡子時不存在任何的畸變現象,映象基本上會保留物體在二維上的所有資訊。

同時因為這種資訊足夠豐富,所以可以在視覺上呈現出3d的效果。

這是人們習慣於通過照鏡子觀察自己的潛在原因。

第二,手機拍照,是修正後的光學魔術。

我們在看手機釋出會的時候,通常會看到鏡頭是由許多鏡片組合而成,同時會出現光圈、焦距等等名詞,看起來成像原理異常複雜,但其實依然不超出初中物理光學的成像原理——光的折射,以及小孔成像。

手機攝像頭會將圖形或者說光資訊通過鏡頭組合收集到cmos上,cmos會根據自身的感應能力,向晶片輸出不同的光學資料,然後晶片會通過演算法顯示出光學資料所對應的影象,同時會根據一些設定對這些光學資料做不同的成像處理。

比如說業界著名的傳音手機,它採用的cmos收集的光學資訊跟採用同型別產品手機的差別不大,但晶片對於光學資料的處理就會出現很大差距,傳音的演算法會著重於對影象中人像的捕捉、亮化、對比度調整等等,從而在成像效果上迥異於同行。

而即便有演算法加持,因為小孔成像或者說折射現象並不能完整地保留被拍攝物體的資訊,從而就會出現影象畸變的情況,比如說強行拍廣角時候,影象邊緣的線條彎曲現象,這是演算法也無法處理的。

但這種畸變絕不會出現在鏡子上。

所以從科學角度來講,鏡子裡的自己其實更真實。這也是有些人“不上像”的原因,因為手機拍照或者說單反拍照並不能呈現完整的資訊,而鏡子基本上可以。

至於說到照鏡子帥,那是因為當畫面資訊足夠豐富的時候,人會更容易沉浸進去,容易產生深層次的交流,從而增添許多魅力。

不過也不排除題主真的有點醜的可能。

2樓:社會觀點

是的,手機拍照更加的真實,而且手機拍照講究拍攝角度,角度不好會更醜。

3樓:關譯麟

手機拍照沒有鏡子真實。因為照鏡子的時候,鏡子裡的你是1:1畫像,所見即所得。

而手機拍照,是光學修正後的效果,手機在處理時會讓影象發生畸變,**效果會出現失真的情況,就是俗話說的“不上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因為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大腦會給我們一個反饋資訊,讓我們覺得自己越看越帥,而拍照只是你一瞬間的狀態,因此才會覺得很醜。

5樓:妄丶敘

事實是你的真實顏值比鏡子裡的低,比**裡的高(原相機)

有人可能會反駁,鏡子裡明明就是你原本的模樣,為什麼還要說比現實的你要好看呢?因為你在照鏡子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做出自己滿意的表情,以及一個好看的角度,這個時候你會忽略你五官的缺點而放大優點,比如你眼睛好看,但是鼻子難看,你就會下意識側重於看眼睛而不是鼻子。鏡子裡的顏值是真實的,但是在你不經意的一些小動作裡無形的把自己美化了,所以說鏡子裡的你要比現實的你好看。

至於手機相機為什麼照出來不好看呢,其一,現在很多手機的相機還是不夠硬核,照出來和本人外貌的差距太大。其二,人的顏值其實在動態下會更迷人,富有活力,而靜態的**的美感就要差很多。

那麼,你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和**裡的自己哪一個更接近真實顏值呢?

6樓:彌補你遺憾

問一下各位:我雖然也覺得鏡子更真實,但是照鏡子的時候我看著自己臉不是歪的而旁邊跟我一起的人卻看見我的臉是歪的,可是真實中他們說看到的我的臉並不歪,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為什麼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帥,而用手機拍照就會覺得自己很醜?

7樓:何時明月夜

照鏡子的時候感覺自己很帥,但是用手機拍照又覺得自己很醜,難道是手機拍照更真實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你的帥獨一無二,這一點不需要懷疑,不信找個鏡子試試。

那麼,同樣是成像,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反差呢?我們簡單地來**一下這個問題。

照鏡子的時候為什麼覺得自己很帥?

照鏡子幾乎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畢竟形象是一件大事。相信小夥伴們都一樣,看到鏡子裡自己帥氣的面孔,簡直要把自己給帥翻。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有三個原因。

01 習慣性

由於人都有每天照鏡子的喜歡,這就造成了你已經喜歡和認可了鏡子中的自己,而且鏡子成像本身就與物體是水平翻轉的,每一面正常的鏡子都是如此。經常以這個角度看自己,習慣性的自然就看起來比較的順眼。

02 靈活性

鏡子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動的,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利的,因為我們可以通過輕微的轉動頭部來找到自己最完美的那個角度,自然這個角度就會呈現在鏡子裡。

03 客觀性

我們再照鏡子時,總是會有意無意的關注自己覺得最完美的部位,以至於忽略了很多細節。但是,實際上,五官共同的組成了面部,過多的去關注一點,會讓我們產生一定的錯覺。

當然除了這些因素,光線的強弱,人當時的心情等等都是決定你好不好看的因素。因此,相對來說,我們看到的鏡子中的自己是帶著“有色眼鏡”去看的,因此,看起來要更加的帥氣。

手機中的自己

如果關掉美顏、濾鏡,還有多少人願意拿起手機**?相信沒幾個人願意**了吧,想想相機功能剛剛用到手機上時,有多少人願意拍照就明白了。那麼,手機拍出來的人為什麼不好看呢?

原因也有三個。

01 失真

如論是多麼強大的相機它都會有多多少少的失真,它與我們人眼的成像是無法相比的。簡單的來說,相機僅有一個成像點,而眼睛有兩個,這兩個眼睛在同時的工作,無論是對光線的捕捉還是對顏色的分辨都比相機要強很多。

02 反差

上面說了,我們日常使用鏡子的頻率很高,對鏡子中的自己已經非常熟悉,高度的認可,簡單的說就是已經適應了鏡子中的自己了。但是,當用手機**時,它的成像與鏡子成像反應在人眼中的效果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中的自己就相當於另一個自己,你沒有那麼熟悉的自己。

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我們第一次見到陌生人並不覺得他好看,但是相處時間長了他會越來越順眼(好看)是一個道理。

總結總的來說,鏡子中的自己、手機攝像頭中的自己以及別人眼中的自己由於成像原理、感情因素等等的差異都有所不同,相對來說,鏡子中的自己更加的貼近我們原本的樣貌,不過也有個人感情因素的存在。

8樓:小呀麼哈可愛

我也有同感!因為鏡子和手機都不能真實的反映出來一個人的長相,而且因為光線角度等原因,一個人拍出來的**也會相差很多。

9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現在廁所裡面的鏡子都帶有美膚的功能,加上燈光,會顯得**特別好,而且能看到上半身,手機拍照只能看到臉,如果是拍照,不開美顏,臉上所有的缺點都暴露了出來,肯定不會感覺自己很帥,要是開了美顏就不會醜了。

10樓:他看嘞

第1個原因就是心理作用,因為自己照鏡子的時候相對比較放鬆和自然,還拍照的時候容易緊張和沒有準備。第2個原因就是角度的問題,我們召見的時候會從自己習慣的角度來看,但是**的角度往往是隨機的。第3個就是白平衡**拍攝顯現的色溫,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糾偏,讓我們看到熟悉的輻射,但**會呈現光線的差異。

為什麼總覺得照鏡子比拍照帥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照鏡子的時候;人內心會把自己補完美;

所以你在鏡子裡看到的並不是完全真實的自己;**和照相就是完全真實的自己

我照鏡子時覺得自己還不錯,可是用手機相機一照,很醜,也用了美顏相機,到底哪個才是自己真實的長相? 200

12樓:阿斯頓南塢

對對對,我以前也非常的糾結這個問題,甚是懷疑自己到底長什麼樣子後來我瞭解了一點點,真正的原因是維度不同。

照鏡子的維度空間和手機是不一樣的,在鏡子裡你是一直動的,你可以調整角度、調節光影變化從而產生不同的效果。但是,照相的話,你的一瞬間被定格在手機上,你的臉會因為多種原因產生變形,所以與真實情況會有差距。同時在手機上顯的很醜也有可能是在拍攝技巧上出現了問題,或者是光線的不同也會對視覺上產生一定的影響,這一點在拍攝過程中尤為突出。

還有,照鏡子人們會把自己的臉稍稍的美化,因此你沒有**裡的那麼醜,也沒有鏡子裡的那麼好看!如果想用手機拍出好看的**照不如去找一些拍照的技巧教學進行簡單的學習,因為拍攝技巧對於手機的成像影響是超級超級超級大的。正常情況下只要進行了簡單的學習,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的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話呢由於光線等眾多問題,可能拍到的與我們自己看到的有差距,眼睛是精密的相機,比世界上任何一款手機的畫素都要高得多,要相信自己的眼睛,美顏相機那都是虛的,真實的自己才最好看

14樓:美食運動生活健康

真實的長相,那就是鏡子裡的你了。相機照相來一般都有些失真效果的,不要太過介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每個人都是,洗完澡覺得**好,一樣的原因,屬於心理作用,相機的作用只是把現實展現出來,並不屬於自戀,均為正常心理,堅持改善現狀,改變氣質,即便現在不優秀,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16樓:風吹草動就過來

我們肉眼所見到的物體都是有眼球接受光線反射所接收的成像,與真實的物體肯定存在微小的誤差,手機澤是由畫素決定的畫素越高就越清晰。但有些手機也自帶美顏效果。所以效果看起來比在鏡子裡要好很多。

但總歸差不多,要相信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覺得兩者都是真實的自己_只不過鏡子沒有放大那麼明顯、然而手機攝像頭如果是普通的話那明顯放大臉上很多紅斑還有一些啥的等等,拍出來的**看起來很明顯,用鏡子來看的話,放大那些毛孔功能,除非你湊得很近看都沒有那麼明顯,不得不說一個是存在放大功能,臉上的紅斑沒有那麼明顯,拍照後都變得明顯起來。

18樓:啦啦啦都哭了

應該是照鏡子時是自己的最真實的長相。很多時候因為手機它自己會處理,加上畢竟是一個機器嘛,它造出來的肯定和現實有差距,而且經過那些修圖軟體一修和人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有的人越數越好看,有的人越數越不符合他自己的審美,所以說還是要相信自己。因為一個人的好並不只限在外貌方面,而且有很多方面。

19樓:蕭逝的小草

首先你得知道**和照鏡子的區別,**時,最多就是一隻手臂的距離,相機鏡頭非常靠近臉部,鼻子會相對於臉部其他器官更加靠近相機,因此看起來尺寸會更大。但當相機移至正常拍照距離時,鼻子和臉部之間的距離會被消去,因而顯得更像真實尺寸。如果你拍攝的所有**都把距離拉得很近,那麼,連你對自己容貌的看法都會被扭曲。

這就是真相!

20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裡的你應該是離現實中的你最近的,要堅信自己,鏡子中的你貌美如花,說明現實的你顏值肯定不賴。恭喜你,漂亮的小姐姐。人總是會胡思亂想的,有時候甚至會懷疑自己,而一個人最令人陶醉的應該就是氣質和魅力了吧,所以不論何時,不論是鏡子裡,還是相機裡,還是現實裡,我們都應該肯定自己,堅信自己,讓自我更加富有魅力。謝謝!

為什麼有時照鏡子覺得很帥,有時覺得不帥

夏兮兮 這個我是知道的因為我自己深有體會,當你照鏡子的時候,你不是想看平常人那樣看,因為每個人在照鏡子的時候,雖然剛開始看的時候他會有點不自信,看多了看久了在鏡子面前就會表現的非常自信,就像女孩一樣,他在鏡子面前總會,條件反射性地把眼睛睜大一點眉毛弄平一點然後笑起來特別舒心在鏡子裡面看起來就非常的漂...

我照鏡子怎麼近點看覺得很好呀為什麼稍微遠點臉就變大了難看了這是為什麼我是臉大還是近點看小點的

紫濤浪飛 近看的時候,你關注到的不是臉的整體,而且單個部分,可能五官不錯,這時候視線就被小部分吸引了,所以不能覺察臉的大小。而遠看的時候關注的是身體整體和臉型,可能是臉型不是很精緻所以覺得遠看臉大。其實整體而言遠看的時候是比較準確的,因為和大多數人看你的時候視線相似。 忠實的花粉 鏡子雖然是平面,但...

為什麼有時候照鏡子看自己覺得帥帥的,有時候覺得自己丑得要死,這是什麼情況,特別是長了幾顆痘痘,感覺

角度,燈光,清晰度問題。1 嘗試仰視45 2 選擇柔光,或者拍完ps 3 不好就p一下或者拍朦朧一點啦。不謝 冰系少女 有時候心情好就會覺得自己很好看,心情不好自然就覺得自己很醜 人就是這樣啊,也許是你不自信。 彼特斯達 可能是本來就醜吧,只是一直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照鏡子,為什麼有時候覺得帥,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