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人的眼神中看出他(她)是否在說謊

時間 2021-06-30 04:51:48

1樓:氣質改變i切

其實不同的人說謊表現方式都不同

如果是老手你從眼神也看不出

況且有些人就長了純潔的樣

我只能說一些表現方式來判斷

有些人會不敢直視你

有些人會結巴

有些人抓衣角

有些人會一直強調

.....等等類似的吧

2樓:

1. 眼神是否肯定樣

2. 眼神是否飄移

3. 有無東張西望樣子

4. 找問題問他,如果無肯定或針對問題答覆5. 雙手有無慌張樣 ( 手指無意義的動作 )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他對你說話時 是否敢直對你眼睛

4樓:他旳噯s1命珍惜

看他(她)眼睛是不是往左下角瞟

怎樣從一個人的眼神判斷他是否說謊?

5樓:匿名使用者

撒謊者的行為特徵:

一般地說,撒謊者的肢體語言都比較僵硬,說話時基本上沒有手和手臂的動作加以配合。這是由於撒謊者出於本能的保護意識而使其身體儘量少地佔用空間。

一個對你撒謊的人會刻意避免與你有目光接觸。

他們會用手觸控自己的臉,脖子,或者嘴巴,也就是所謂的抓耳撓腮。他們通常不會在撒謊時將手五指張開放在自己胸口。

撒謊者的表情特徵:

臉部表情對事件的反應遲緩,一旦表情出現在臉上,就會保持較長的時間,並且表情轉換也很突然。

語言和表情不能合拍。通常當一個人收到一份自己喜歡的禮物時,他會很高興地說“我很喜歡”,如果是撒謊者,他會在說“我很喜歡”之後才會露出一絲高興的表情。

語言和表情相互矛盾。如果一個人皺著眉頭對你說“我愛你”,你一定不會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吧。

如果一個人的表情並非發自內心,他一般會把臉部的肌肉運動限制集中在嘴巴的部分。正常人在微笑時會同時牽動下頜、眼睛和額頭的部分。

撒謊者的互動和反應特徵:

撒謊的人通常採取防禦狀態,無辜的人進攻性更強。

面對質詢和指責時頭部和身體會有微小的晃動。

撒謊者會無意識的將一些物品擺放在對方和自己之間,比如書,或咖啡之類的。

撒謊者的語言習慣:

撒謊者會重複質問者的話作為答覆。

簡短的答覆通常是真實的。比如,“我沒做”(true),“我真的沒做”(false)。

撒謊者不對問題做直接答覆,他們會採取暗示的方式,而非直接地否定或肯定。

回答問題時會補充各種不必要的細節,並且,他們對談話過程中出現的沉默感到非常不舒服。

人在撒謊時會盡量避免使用人稱代詞,敘述語調也較單一。因為人稱代詞通常是為了強調真實性。

含糊其辭,不強調任何事情。

其他特徵:

如果你確定某人正在撒謊,那麼當你轉換話題時,對方會非常樂意並感到無比輕鬆。而正常人會對突然的話題轉換感到迷惑,並希望再次回到之前的話題。

撒謊者會故作幽默,極盡挖苦諷刺之能事。

一般來說,如果某人出現了以上各種跡像的一種或多種,還不能就此斷定他在撒謊,應該與他平時的行為習慣進行比較之後再下結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不敢正面對著你說話,而且眼珠亂轉.甚至有些他/她平常不會做的一些小動作.那麼,他說謊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不敢正面對著你說話,那他說謊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5系噶...5好聽d人亂講遮

想知道,從一個人的眼神中,怎麼樣能看出他她在撒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心理學的內容,有條件的話可以去書店心理學的分類裡很容易找到。除非是**,一般人我簡單說下。

一般來說,如果僅僅是眼神的話,注意他的焦點,如果是放鬆的將目光落在你的眼睛上,那就是沒有撒謊,如果他的眼神沒有落在你的眼睛上,甚至落在鼻尖上都是心理有鬼的,其實不僅僅是撒謊,當他的心沒有向你敞開,對你有所隔閡、隱瞞的時候也會這樣。

如果是盯著你的眼睛,但是缺失在抖動,或者不斷的在你的兩個眼睛間切換也是有所隱瞞或隔閡的表現。

10樓:白色茄子

簡單 只要你強勢點 問他問題的時候看他是不是要想好久 如果是說謊的可能性7層

你可以這樣 你問題一出來就你讓他說是 或 不是 這樣 還有就是看的眼睛是不是亂轉 亂轉的話他說的話 不可能信、要麼就是一片死湖 哪樣可靠點 嘿嘿 望採納

11樓:你們不要看我

說個最簡單的,眼睛向左下看一般是真的,向其他地方看就可能是假的啦

12樓:肖灑

和你講話的時候眼睛不敢正視你,或是眼睛有閃躲的

怎麼從對方的眼睛看出對方在說謊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左腦是屬於創造區域,右腦屬於記憶區域,他說話時盯著他的舉動左右。當然這個可以參考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方眼睛裡,你看不到你自己的映像,如果是真誠流露出的,你會感到一種溫馨。說謊高手就不同了。或者從對方的言行等方面看出。需要一種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比較熟悉的人,他說謊的時候他的眼睛不敢和你對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不擅長說謊的人 說謊話會慌張 不敢直射你的眼神 表現會很明顯性格沉穩的人 說起謊話來。很難看出 但可以用一些非常手段來判別 比如說,將某種最有可能是真相的話 盯著對方緩緩說出來。 讓對方感覺其實你知道真相。

只是在試盼自己 這樣,對方就會出現極微妙的反應。 只要你仔細觀察 便會發覺 但是,如果發覺了。請不要茫然的發脾氣等。

你應當收足證據。那時候 你有理,不怕說不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1.和你談話時,他的眼睛並不是看著你

在說話進入正題的時候,對方時而移開眼光看向遠處的話,不是他根本不關心你說些什麼,就是正在算計某些事情。

2.瞪著你不放時

遇到對方有“啊!事到如今,聽天由命吧!”這種態度,則表示他的謊言或罪過即將被揭穿,此時他瞪著你不放就是一種故作鎮定的姿態。

3.對方眼神閃爍不定的時候

當某人內心正擔憂某件事,而無法真正坦白地說出來的時候,他會有這樣的眼神。可理解為對方心裡有自卑感,或正想欺騙你。

當你和生意夥伴見面的時候,看到對方灰暗的眼光,就應該想到對方有不順心的事或發生了什麼意外的事情;而當你和對方交談時,對方的眼睛突然明亮起來,則表示你的話正說中了他的心裡最急於表達的事情。

在交際過程中,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眼睛確實會傳達主人的心思。

醫學研究發現:眼睛是大腦在眼眶裡的延伸,眼球底部有**神經元,就像大腦皮質細胞一樣,具有分析綜合能力。所以,眼睛在人的五種感覺器官中是最敏銳的,大概佔感覺領域的70%以上。

而瞳孔的變化,眼珠轉動的速度和方向等活動,又直接受腦神經的支配,再加上眼皮的張合,眼與頭部動作的配合等一系列動作,人的感情就自然而然從眼睛中反映出來,而且它所流露出的資訊比言行更為真實。

所以,想要了解一個人,一定要注意觀察他眼部的動作。

3.眼睛上揚

眼睛上揚,是假裝無辜的表情。這種動作是在佐證自己確實無罪。目光炯炯望人時,上睫毛極力往上抬,幾乎與下垂的眉毛重合,造成一種令人難忘的表情,傳達著某種驚怒的表情。

斜眼瞟人則是偷偷地看人一眼又不願被發覺的動作,傳達的是羞怯靦腆的資訊。這種動作等於是在說:“我太害怕,不敢正視你,但又忍不住地想看你。

”4.眼睛眨動

眨眼的系列動作包括連眨、超眨、睫毛振動等。連眨發生於快要哭的時候,代表一種極力抑制的心情。超眨的動作單純而誇張,眨的速度較慢,幅度卻較大。

動作的發出者好像是在說:“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以大大地眨一下以擦亮它們,確定我所看到的是事實。”睫毛振動時,眼睛和連眨一樣迅速開閉,是種賣弄花哨的誇張動作,好像在說:

“你可不能欺騙小小的我哦!”

5.擠眼睛

擠眼睛是用一隻眼睛向對方使眼色表示兩人間的某種默契,它所傳達的資訊是:“你和我此刻所擁有的祕密,任何其他人無從得知。”在社交場合中,兩個朋友間擠眼睛,是表示他們對某項主題有共通的感受或看法,比場中其他人都接近。

兩個陌生人間若擠眼睛,則無論如何,都有強烈的挑逗意味。由於擠眼睛包含兩人間存有不為外人知道的默契,自然會使第三者產生被疏遠的感覺。因此,不管是偷偷的還是公開的,這種舉動都被一些重禮貌的人視為失態。

6.眼睛往上吊

這種人心裡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喜歡有意識地誇大事實,他們性格消極,不敢正視對方。

7.眼睛往下垂

這個動作有輕蔑對方之意,要不然就是不關心對方的情形。這種動作的發出者一般個性冷靜,本質上只為自己設想,是任性的人。

8.眼珠轉動

眼珠轉動快速表示此人第六感敏銳,反應快,能迅速地看透人心。這種人往往特立獨行,有情緒化的性格。

眼珠轉動遲緩則表示此人身體五官感覺遲鈍,感情起伏少,不易受他人影響,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協調。

此外,眼珠轉動的方向不同表示的意思也不同。眼珠向左上方運動,表示回憶以前見過的事物;眼珠向右上方運動,表示想象以前沒見過的事物;眼珠向左下方運動,表示心裡在自言自語;眼珠向右下方運動,表示正在感覺自己的身體;眼珠左或右平視,表示正在盡力弄懂所聽到語言的意思。

9.瞳孔變化

瞳孔的變化是人不能自主控制的,瞳孔的放大和收縮,真實地反映著複雜多變的心理活動。若一個人感到愉悅、喜愛、興奮時,他的瞳孔就會擴大到比平常大4倍;相反的,遇到生氣、討厭、消極的心情時,他的瞳孔會收縮得很小;瞳孔不起變化,表示他對所看到的物體漠不關心或者感到無聊。

正因為眼睛傳達的資訊勝過千言萬語,所以許多藝術家在其作品中部是通過對眼睛進行刻畫來實現人物的心理描寫。著名導演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晚年時甚至還要求演員在表演時把自己的動作姿勢降低到最低限度。要求“幾乎任何動作也沒有,只有眼睛在動”。

電影《克萊默夫婦》由,為爭得對兒子的監護權,夫婦倆對簿公堂,當聽證與辯護對克萊默夫人不利時,她抬起那雙閃爍著淚花的眼睛,直勾勾地望著丈夫,眼睛裡透露出處於絕望無援中、渴望丈夫念夫妻恩愛之情的求助感。此時,任何言語,任何動作,都不及這雙眼睛訴說的力量。

這正如愛默生所說的:“人的眼睛和舌頭所說的話一樣多,不需要字典,卻能從眼睛的語言中瞭解整個世界。”

18樓:掌櫃日記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當我們思考時,大腦中的不同區域會被啟用,導致眼睛向不同的方向運動。今天分享給大家,一個眼神可以帶來的資訊。

根據眼神所看的方向判斷一個人是否撒謊

19樓:

你好!電影名字,現在沒人記得。不過我把我認為有可能的給你參考下。

首先建議你可以看下子《lie to me》,這個寫得好一些,不過是電視劇,但是我認為樓主說的可能是其中一集或者一部分。

經過精心挑選,選了些下面一些關於眼睛謊言的內容,希望能幫你,望採納!

找了半個小時,相信樓主會覺得有用的。

1、有過親密關係的兩個人之間常有些微妙的身體語言,比如兩人談話時的距離比一般關係者要更接近(小於1.5英尺),眼神閃爍地互瞥然後迅速移開,等等。

2、真正的怒火應該是上眼瞼應該是揚起的,嘴脣也應該抿得更緊些

3、微笑的時候眨眼睛說明是真的想到了令人幸福的事,假笑眼角是沒有皺紋

4、眼睛向左看表示在回憶,向右看表示在思考謊話

5、要是有人要將要實施血腥的罪行,就會出現這樣的表情:眉毛朝下皺緊,上眼瞼揚起,眼周繃緊。

6、說話時頻繁眨眼睛——隱瞞了什麼。

7、手指指向一邊,眼睛卻朝另一邊看,說謊的時候就會這樣,絞盡腦汁編造事實,肢體則完全跟不上。動物受到驚嚇時會閉著眼,撇著嘴,能閉上的都閉上

8、嘴角和眼瞼緊繃是恐懼的表現。

怎麼從人眼神中看出對方是否暗戀你

無需眼神,用心去體會 阿里巴巴 我從你的問題裡看出你很自戀。能從一個人的眼神中看出他是否喜歡你嗎? 落小妍 深情的看著你,讓你感受到他的在乎 那就是真的喜歡你 不僅僅是眼神,行動上來說,對你也很重視 比如送你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物品 甜筒 可以吖,只要你出現,他的眼睛就會落在你身上,這還不簡單嗎!o...

怎樣從人的眼神中看出人的情緒,怎樣從一個人的眼神中看出一個人的情緒

看他的眼珠子往哪轉,還有眉毛,眼角 怎樣從一個人的眼神中看出他內心的真實情緒?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從眼神中,能看透一個人內心的真實情緒。比如,在面試中,很多面試者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跟面試官眼神一碰觸,就會迅速地低下頭。也許你會說,這是害羞的表現。往更深裡說,這其實是不自信的表現,總是懷疑自己不...

男人能從女人的眼神中看出她喜歡他嗎

過客一飄 當然,不過要這個男人有心才行。如果無心,誰會在乎別人的眼光。 這個幸好我看到了 呵呵 1 女孩子喜歡乙個人的話喜歡纏著他,經常向別的人打聽他的情況2 看到你首先很興奮,眼神不會直視 而是很游離 但總是帶著微笑3 表現的很淑女,吃飯吃一點就飽 哪怕餓著肚 怎麼能從乙個男人眼神中看出他喜歡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