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算大男子主義,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意思?有哪些表現?

時間 2021-06-29 17:49:27

1樓:熱詞替換

在和女人一起處理面對的問題時,男人對女人的建議或想法不理睬,或者說一套做一套,最後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解決問題。

2樓:白天鵝情感

什麼是大男子主義?100%大男子主義

3樓:卯飛蘭

所謂大男子主義,是一種理論和一種行為,認為男子應該優於女子並控制女子。和“厭惡女人者”不同,“大男子主義者”認為男人應該承擔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女人應該滿足於她低於男人的地位。 從字典的解釋看來,大男子主義有點歧視女性的傾向。

如果有讀者不相信字典的解釋,那我再和你一起看看英文中的解釋。英文單詞female和male表示有生命的動植物的性別屬性。female和male作為名詞用來指“女人”和“男人”,其含義有一定程度的貶義色彩。

就拿大男子主義的英文翻譯來說,“大男子主義”的英文就是male chauvinism而不是man chauvinism。可見,在英文中大男子主義這個詞也是具有貶義的。 道可道,非常道。

男人是否應該有大男子主義,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現實中有很多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傾向不假,但也有很多女性也希望男人,或者說是自己的另一半具有大男子主義,希望有一種被呵護的感覺。“大男子主義”的理論和行為在這個社會裡仍然存在,經過思考和分析之後心理學家發現,在很多時候,很多“大男子主義”的支持者和執行者並不是男人,而是女人自己。

和“大男子主義者”相對應的應該是“女權主義者”。 什麼是大男子主義?真正的大男子主義,是一個男人在社會、單位、家庭始終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為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和安全感,他的言行讓人信服、讓人敬佩,一得所有人的尊重。

這樣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大男子主義!是偉大的男人! 那種炫耀自己在家裡如何如何的人,其實是十分可悲的小男子主義。

恰恰說明他們在社會、在單位混的不幸,或者雖然混的可以,但自己本事太差、能力有限,是點型的缺乏自信心的表現。因為在外邊難以指揮別人、難以用自身的魅力贏得別人的尊重,只好回到家裡頤指氣使,尋找心理平衡。家裡人之所以能忍受這種所謂的大男子主義,都是因為愛!

否則早就離之而去啦!這種男人把親人的愛,當作尋找心理平衡的工具,簡直是對愛的褻瀆!這樣的男人哪有一點“大”?

是一種拿愛乞討心理優勢的乞丐,太可悲了!不僅可悲,還可鄙! 男人之所以是男人,就是因為男人天生就有讓他所愛的人幸福的義務。

這種義務是需要愛才能實現的。沒有愛就不可能奉獻,就無法實現男人天生的義務。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男人天生就回做男人的。

還需要不斷地修練自我,練出寬闊的胸懷、樂於奉獻的品質,為一個好男人。 愛需要胸懷,需要容忍。能給所愛的人以撒驕任性的自由空間,甚至是一些無關原則的缺點錯誤。

愛的越深,這種容忍就越是能發自內心,成為內在的品質,一種愛的自然流露。沒有這種容忍,就沒有愛,就不配做一個優秀的男人! 那些所謂的大男子主一者,趕快醒醒吧!

用你的愛讓你所愛的人幸福,用你的寬容體現大男子主義!作個真正的…………

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意思?有哪些表現?

4樓:

“大男子主義者”認為男人應該承擔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妻子應該滿足於ta男人的地位。

表現1:女人就該怎麼樣怎麼樣,比如,女人就該洗衣做飯,生孩子。

表現2:不愛溝通,亂下結論,經常自己做決定。

表現3:喜歡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振振有詞,永遠是對的。

5樓:熱詞替換

在和女人一起處理面對的問題時,男人對女人的建議或想法不理睬,或者說一套做一套,最後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解決問題。

6樓:18個褶的裙襬

大男子主義就是指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永遠是自己對的,不管別人怎麼想,具體的表現如下:

這種主義在家庭中的具體表現為一切大小事都由他說了算,妻子沒有決定權、發言權,甚至是知情權;他永遠是對的,妻子永遠是錯的;他不做家務、不照看孩子、不願意陪妻子逛街;他在外面生氣,受氣,所受到的委屈全到妻子身上找補回來,妻子是他的出氣筒;他是主,妻子是僕,妻子應該包攬一切家務,他習慣坐享其成。在外面,他對妻子大呼小叫,來維護他的男人“尊嚴”,妻子只能忍氣吞聲。

通常而言,所謂大男子主義,是一種理論和一種行為,和“厭惡妻子者”不同,“大男子主義者”認為男人應該承擔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妻子應該滿足於他男人的地位。新時代的男人,似乎也識時務地淘汰了過去大男子主義的糟粕,保持了“負責任”等核心優點,併發揚沉穩、果斷、可靠、冷靜的特點。

大男人主義的優點主要在於,這樣的男人通常都有很強的自尊與自信,具有典型男人的魄力和創造力,計劃性強,做事果斷,敢做敢為。他們在社會、單位、家庭中往往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為周圍的人帶來安全感。危害也是多方面的,輕的可造成家庭不和睦,子女有牴觸情緒。

如果這種現象惡性膨脹,走向極端,常常是導致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男子主義**於中國古代封建思想的傳播,封建社會普遍“男尊女卑”“重男輕女”,在當時男耕女織就能生存的時代,女性因為弱勢很容易受到男人歧視,也就造就了男人必須獨大的思想。具體表現有心胸寬廣,有擔當、自私狹隘,要求別人等。

通常大男主義的男生在愛情或者婚姻當中,受慾望支配會表現的非常強勢,一旦自己決定之後的事情必須去做,很難聽進別人的意見和想法;而且喜歡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戀人身上,喜歡用自己執著的方式表達愛,不願意尊重、詢問戀人的意見和感受。

但凡事都是有兩面性的,大男子主義的男生敢於承擔責任,擁有男人該有的陽剛和魄力,遇事沉穩、果斷、有魄力、敢作敢為等等,可以給戀人帶來充足的安全感。

一、心胸寬廣,有擔當

大男子主義褒貶不一,男人如果能做到心胸寬廣,不過高地估計自己,願意傾聽別人的看法,在家庭中有責任,有擔當,能抗壓力,扛事情,給家人幸福,這種是大男子主義好的一方面。

二、自私狹隘,要求別人

這是大男子主義不好的一面,很多人之所以不喜歡大男子主義,就是看到他自私狹隘,自以為是,喜歡要求別人,不尊重女性,甚至打心底裡瞧不起比他能力強的女人,好像女人天生就得對男人卑躬屈膝。

8樓:myolie喵

大男子主義的意思是有這麼一部分男人總是覺得自己一定就比身邊的伴侶有優勢,或者說,比身邊的伴侶厲害很多。“男人說話,女人插什麼嘴?”主要表現如下:

1、喜歡亂吃飛醋

大男子主義的男生對於自己喜歡的女生有比較強的佔有慾,不允許自己的女人被別人惦記著,所以如果一旦發現女朋友或者老婆跟別的男生走的近了,就會有不安全感,在佔有慾的催動下,他霸道的性格就出來了,輕則開口提醒你,重則簡單粗暴,直接把你和異性隔離。

就算你告訴他你們之間只是朋友沒有其他的,那也不行,他不信!還是隔離一下比較安全,就是這麼喜歡亂吃飛醋。

2、比較爭強好勝

大男子主義的男生通常都不服輸了,有些爭強好勝,就算是輸了他也會找些原因掩飾過去,當然他的爭強好勝還體現在他的堅強性格上。

大男子主義的男生往往受童年成長環境的影響,所以內心會有很多的不安全感,這也讓他們不會輕易的把自己最真實的內心情感告訴別人,所以在別人看來,他們的性格往往比較倔強堅強的,就算流血也從來不會見到他們流眼淚,其實那只是因為他們掩藏了真實的內心而已,受委屈了也只會默默的自己承受。

3、有時候不可理喻

大男子主義的男生有時候很溫柔,但是他的自主意識很強,固執起來誰要勸不了他,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就算最後知道自己錯了,他也不會承認自己的失敗的,只會找其他介面掩飾過去,只想要維護好自己的形象。

大男子主義的男生有時候也不可理喻,別人都很累的,但是他就是覺得你應該還有力氣去完成別的事情的,比如家務,他自己從來都不做,只知道吩咐妻子去完成,沉浸在主僕的關係裡滿足了他的虛榮心。

9樓:新蘋果

這種主義的具體表現是:

總覺得女人就是應該生孩子然後當個家庭婦女

出門的時候不願意女生掏錢!哪怕買瓶礦泉水也要男生親自來,對,我就這樣!

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永遠是自己對的,追你做了什麼事永遠算計得很清楚,我喜歡你,你就必須喜歡我

不準去酒吧ktv都不準去,和朋友出去吃飯一定會問是男的女的,男的單身還是結婚的了,要是有男生還單身的話那就該要哄了

別逼逼沒用的,我說啥就是啥,不管我說的對錯都按我說的做,沒有我的錯,只有你做的不到位。我是拴繩的柱子,你是被拴的狗,我是你的中心!沒錯,我女票就是這麼對我的!對我的!

作為一個男生我是很看不慣大男子主義的,什麼都要聽他的,認為自己是對的,重點是一根筋,怎麼也說不通。

面子,死要面子,芝麻大點事,都會覺得觸及他的面子,佔有慾極強,逆我者亡,就這種感覺。

xx,幫我杯子洗一下然後倒杯水過來~xx幫我把菸灰缸拿過來~xx幫我盛小半碗飯,我今天累了。

直男癌咯!就是管的多,無論在外面還是在家裡都得聽他的,女的就應該在家做家務帶孩子天經地義,自己什麼都不做!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不尊重你的想法和意見!

自己掙不到錢  還要各種裝逼  說他還不行  又不做家務  覺得這一些就應該是女人做的事情  ……

面對這樣的人,可以選擇的話不要和他在一起,如果不行那你就多想想如何與他更好地相處吧,我推薦你看一下相關的研究,比較權威的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前關係測試量表》,他提到的婚姻質量八要素,從親友關係、性生活、分享與溝通、性格相容性、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子女教育八個因素來判斷你們的婚後質量,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哪些是你們的優勢?你可以根據這些優勢如何改變當前的困境,這些都是非常有利於你們的婚姻的,而學習這些對你有益無害!!

10樓:殘忍的肉球

大男子主義是這個男人非常的霸道,認為男子應該優於女子並控制女子,在某些方面都有著特殊的要求。而且,這個霸道往往在家庭及自己伴侶的身上凸顯的非常激動。

特別嚴重的大男子主義者通常會要求他的女人和家人得完全服從自己,把自己的觀念強加於人,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說了算,對他們也是指指點點,管著管那。比如夫妻或情侶間的相處從某個角度看不像夫妻,倒像是上下級了。

大男子主義的表現:

1、**專斷

大男子主義比較嚴重的男人約會、吃飯或去哪玩等這些小事完全都一個人做決定,沒有意識到和女朋友商量商量,想的是女友只要到場就好了。這種男人說的好聽點是為你考慮,不想你勞累費腦子,但歸根究底就是**專斷。

2、強烈控制慾

大男子主義的男人有極強的控制慾,要時時刻刻掌握你的一切動態,恨不得在你身上裝個gps(有的大男子主義男人可能真的這麼做了)。當然,這種控制慾出於好意是想關心你,不希望你有一點閃失。

3、強烈佔有慾

大男子主義的男人的佔有慾比一般男人還要強。他們不允許自己的女人和其他異性有任何的交往,就算是很正常的談話說笑也不行。

什麼樣的才算大男子主義,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樣的人,具體說一下

說到大男子主義,先來看權威的字典解釋 所謂大男子主義,是一種理論和一種行為,認為男子應該優於女子並控制女子。和 厭惡女人者 不同,大男子主義者 認為男人應該承擔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女人應該滿足於她低於男人的地位。從字典的解釋看來,大男子主義有點歧視女性的傾向。如果有讀者不相信字典的解釋,那我再和你一起...

什麼是大男子主義,大男子主義是什麼意思?有哪些表現?

鯨娛文化 在和女人一起處理面對的問題時,男人對女人的建議或想法不理睬,或者說一套做一套,最後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解決問題。 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大男子主義,是和我國幾千年 男尊女卑 封建思想影響分不開的。男耕女織的普遍生活方式,造就了第一批大男子主義者 男人是家庭和社會的主體,在當時的生產力水平下,上...

大男子主義的人怎麼主動追求女孩,大男子主義的男人是不是不太喜歡太主動的女人?

大男子主義?該怎麼追就怎麼追 那樣的男生很酷啊 求救的魚 哥們可能是個泡妞高手.但是如果談到認真的話.我感覺這些方法是不是就太過於表現自我勒?大男子主義.確切點說.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你就會為了這個人而改變自己.真的. 戶正德 敬業!喜歡她就放下自己的大男子主義的架子嘛 我來問呀你來答 是你追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