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雙子座中間葉片長成這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17:48:26

1樓:允在那些事兒

長畸形了,不用管它。如果覺得影響美觀可以等長大一些以後掰掉,用來葉插。

求助,多肉中間的葉子怎麼變成這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圖不好判斷呀,如果是葉子幹了

有兩種原因:1,外部原因,又可細分為①澆肥料的時候弄到葉子上,葉子被燒壞了,水分無法流動後,燒壞部分的葉子失水乾枯(這種原因只要沒有燒壞植物只要部分通常不會死亡)②缺水,土壤過久處於過幹狀態,導致植物無法獲取到豬足夠的水分(這種原因,只要植物處於缺水狀態時間不會太長,及時補水,也不會死亡);2,內部原因,又可細分為①病理原因,植物內部已經得病,無法輸送水分,葉子得不到水分而乾枯

求助,多肉長成了這樣怎麼辦

3樓:蕭伯納大師

多肉植物是很好活的,將葉片從根部完好的分離開,然後將葉片直接插在土壤中就可以,最多的扦插方式就是,準備一盆多肉專用土,提前噴水使盆土潮溼,然後將葉片擺放在土壤上面,放置背陰處,不用澆水,幾天就會長出根鬚,你就會看到新的小小的多肉植物了。多肉植物喜光、怕澇。對肥的要求不高。

多肉長成這樣的根要怎麼處理

4樓:天平小大師

三五天澆一次就好,多肉植物還是比較耐旱的。生長習性光照,夏季小

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之類的嫩綠透明的就要小心晒傷)水分,見幹見溼,澆水要澆透水。

澆水後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陰涼處。溫度,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5~35是植株忍受極限。空氣,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土壤,透氣排水良好,不易結塊的土壤。

多肉的根長成這個樣子怎麼處理?

5樓:肆野

剪下帶葉子的頭來扦插,老根老莖就不要了

6樓:

就讓老樁接著長吧,掰些葉片做葉插長新株就行。

多肉一半葉子長,一半葉子短,什麼原因?怎麼才能矯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冰莓,冰莓容易出現雙頭的現象,雙頭的冰莓中間挨著的部分,葉片會比較短小,而外圍的葉片會比較長,你這棵應該是賣家把雙頭的冰莓分成兩棵**造成的,養一段時間就會自己長好,不用人為控制。

8樓:楓筱

你應該是剛種植下去,它的葉子是包著的,多肉它的根是不一定全部垂直往下長,所以種下去會有些歪,這沒關係的,放在那就好,隨著生長它會正過來的

請問多肉的葉子長成這樣是什麼原因,感謝!

9樓:青小青

呃,這顆已經開始化水了,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土是溼的要吹乾,或者把多肉挖出來看看根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話晾晾根,把透明變軟的葉片摘除。

多肉長成這樣的怎麼回事下面的葉子都死掉了

10樓:我要呦女

這是夏季常見的,徒長,可以把頭切下來再種,主要要控制晒太陽時間,一定要晒太陽,但是不能暴晒,葉子掉了你可以看看是不是根爛了

我的多肉為什麼長著長著成這樣了?底下的葉子怎麼全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這個情況看,多肉長了很多氣根,應該是它還沒有服盆。建議重新裝好土,將多肉根部埋入土中

求助,多肉葉片長黑邊,是得病了嗎

這是豔日輝,葉片上黑色的部分是在運輸或搬運時蹭傷的,不要經常搬動,更不要在護欄或硬物上剮蹭,再長出的新葉片就沒有了。 鄉野小七 多肉葉片有黑點,是 危險訊號 千萬別大意 求助,多肉葉片上出現這樣的斑是得什麼病了 77年的魚 這是黑斑病。黑斑病的病徵 葉片上出現黑斑,通常是圓形,接著葉片會枯萎或者化水...

多肉生鉑葉片長黴斑會擴散求治療方法

兄妹屋 你的葉子幾乎全壞了,一是趕緊拿出來,別傳染別的多肉。二是看看根有沒有壞,把壞葉子掰掉,留好葉子。根壞了就掰下好葉子做葉插。三是把整理下來的好根用多菌靈消毒。多肉葉片張黴斑,什麼病,怎麼救治? 貝克街流浪貓 多菌靈兌水,用棉棒蘸著擦一下。 噴點水,多晒晒太陽就好了 雲南豬豬 找個儘可能照到陽光...

多肉葉插葉片長葉子上下都長了,根也生了,該怎麼放才好啊

根朝下 嫩芽朝上 葉片平放 嫩芽會自己朝上長 根會自己往土裡鑽的 不用太擔心 就放在土面上讓它自己長吧。多肉養殖 葉插到時候有一片葉子長成了這樣該怎麼辦 sunny卷丹百合 落地生根邊緣長小的很正常。不用管它。生根就移栽,不生根,小的長大掰下來另栽。通常落地生根不需要葉插 請教 葉插了幾片多肉,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