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心理學的學生,我該以怎樣的職業規劃

時間 2021-06-17 08:08:54

1樓:愁醜臭_掌掌

心理諮詢證書的考試要求是本科學歷以上,所以你最起碼要畢了業以後才能去考。你想做學校裡的心理老師或是心理諮詢師,可以選擇應用心理學,但是如果要當老師的話你還要去考教師資格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業規劃,我們幫不上太多的忙,你可以去找你們的老師進行一次詳細的職業規劃,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事業規劃方式是swot分析法,可以與老師共同討論。

如果真的想在心理學這條路上走下去的話,現在沒有必要考3級諮詢師,可以等研究生的時候直接考2級。不過,要作為一名優秀的諮詢師,還要有醫學背景。希望你在課餘時間學學醫學,靠一個醫師資格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讀研的話就不用考諮詢員,心理學研究生自動獲得可以直接考二級的資格。

現在可以買本大綱,上網下也行,看看重點都是什麼,平常學習的時候就注意一下,比如統計,實驗,測量的相關專業課內容。

基礎和應用都可以,對就業影響不是很大,如果你興趣在諮詢就選應用吧。

4樓:yb羅靜媛

不知道你是**的啊,覺得跟我好貼近,可能是我們都是學心理學的吧,我讀大三了,你們大三還要細化分類啊,我們都沒有啊。我們這期在開心理諮詢這門課,也打算考**諮詢師,如果你是心理學專業本科學生就可以考了,不需要等到畢業的。不過挺難的,有用的,你拿到證就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工作了。

不過要先經過培訓之類的。我也打算考研,但平時都好累啊,好多事要做,覺得做不完,又不知道自己具體做了什麼!哎,不過如果你要當老師,一定要拿教師資格證,不過我覺得心理學這個專業,如果僅僅讀本科是完全不夠的,讀研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積極心理學在職業規劃中的應用有哪些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積極心理學是利用心理學較為完善的實驗方法與測量手段,研究人類力量與美德等積極方面的一個心理學思潮。將積極心理學應用於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不僅能改變傳統職業生涯指導的弊端,同時對發現個人優勢,提升大學生的職業自我效能,適應職業生涯的不確定性,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積極心理學的發展與研究內容(一)積極心理學的發展歷程近年來,隨著積極心理學研究的興起,人類逐漸改變了看待個人心理健康的視角。seligman指出,二次世界大戰前心理學的主要任務是:**心理疾病、幫助普通人生活得更充實幸福、發現並培養具有非凡才能的人

積極心理學的發展歷程:近年來,隨著積極心理學研究的興起,人類逐漸改,變了看待個人心理健康的視角。指出,二次世界大戰前心理學的主要任務是:

**心理疾病、幫助普通人生活得更充實幸福、發現並培養具有非凡才能的人[1]。但隨著心理學的發展,心理學開始越來越多地應用於研究或**各種心理疾病,而對幫助個人發現自身優勢、潛能等方面研究較少,這使得心理學的發展與應用明顯失衡。因此,學術界開始產生了不同的觀點,認為可以將之更多地應用於發現快樂與幸福、追尋生命意義等具有積極意義的領域。

基於此,maslow、rogers、adler、glasser等心理學者先後提出注重個人潛能、做出自我選擇等從積極視角出發的心理學觀點。到2023年,martinselig-man明確提出了積極心理學的概念,使得積極心理學逐步確立了其在心理學領域的重要地位與研究價值。(二)積極心理學的研究內容目前,積極心理學的研究集中在三個方面[2]:

(1)對主觀層面積極情緒體驗的研究,如對過去生活的幸福感和滿意感,對現在的生活的愉悅以及對未來生活富有建設性的認知與希望。(2)對個人層面積極人格特質的研究,如樂觀、勇氣、愛的能力、創造力、天賦、職業發展等。(3)對群體層面積極組織體系的研究,即如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激發個體發揮具有積極作用的個性品質,如文明、責任感、幫助他人、職業倫理等。

二、運用積極心理學指導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一)傳統的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指導存在的問題在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過程中,很多學生都會表現出對未來不確定、自我需求不明確等具有共性的問題。對於此,傳統的做法是將此視為其職業生涯的阻礙,然後分析這些阻礙產生的原因並提出相應的對策。然而,這種做法往往忽略了個人的積極特質及其在規劃職業生涯時所具有的能動作用,僅僅重視對個體不足與缺點的分析,這既不能代表大學生完整的個體,也不能代表其職業生涯發展的全部因素,結果往往使得對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指導缺乏實際效力,而學生所做的職業生涯規劃也成為一紙空談,無法解決現實問題。

(二)運用積極心理學指導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依據super職業生涯發展理論的觀點,職業生涯(career)是指個人在其一生之中所從事的一系列與工作有關的角色或職位,其發展是以人為中心的[3]。因此,對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輔導不應只是就業指導,更需要全方位地看待個人的發展。積極心理學與傳統職業生涯規劃指導最大的不同在於不強調個體的不足與缺陷,而是注重個人的潛能與全面發展,以及未來道路的構建與前進的動力。

因此,將積極心理學應用於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可以使我們從更加廣闊的視角看待職業生涯,用更加科學的方式進行職業生涯規劃。三、運用積極心理學指導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策略(一)策略一:發現個人優勢與潛能holland提出職業興趣理論,認為個人的性格、興趣與職業選擇密切相關。

然而,除了職業興趣之外,在職業生涯規劃中還可以運用積極心理學,對個體進行不同角度的探索,從而不斷髮現個人的優勢與潛能。

幫忙採納一下哦。

我想轉行學心理學,那個給個學習和職業規劃

6樓:教案小鋪

你想學心理學肯定就是想得到心理學證書吧 要是考證的話 我給你國家標準 你自己分析一下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級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7樓:一身三影

現在心理諮詢師中,大多數都是半路出家的。

只要你有本科文憑,參加了培訓,從**心理諮詢師開始考,慢慢實習,一步一步來,o(∩_∩)o~

我本行還是電子技術呢,o(∩_∩)o哈!

祝吉祥如意

特殊心理學對我們的職業生涯與人生規劃有什麼啟示?

8樓:知竹常樂

特殊心理學對我們的職業生涯與人生規劃,帝騎事事,可以讓我們更好的適應職場生涯,對於我們的人生規劃也是十分有利的

9樓:修學的人

特殊心理學對我們的職業生涯和人生規劃有的啟示,就在於你要能夠抓住內心的衝動,不要讓他形成你的阻礙,然後根據自己的需要去制定人生規劃。

10樓:鉞慧英

所謂的特殊心理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極強的心理,對任何事情都不畏懼,都可以從容不迫。那種心理是一種畸形的變化,預示為畏首畏尾,心理承受不了壓力,那麼這兩種情形,對於職業生涯來淺一走就非常好,後一走就非常有不利。

11樓:溫暖

特殊心理學那麼對我們職業生涯人和人生的規劃的啟示就是一定要針對各種層次的人,採取不同的心理教育,那樣才能夠更好的做好人生規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起司應該不是很大,因為職業生涯與人生規劃這個東西,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一種人生態度跟心理學的關係不是太大

13樓:不丿言

我認為特殊心理學對我們的職業生涯與人生的規劃是有很大啟示的首先,他們能讓我們知道怎樣去確定目標。

14樓:幹平安

特殊心理學對我們職業生涯與人生規劃的起訴啟示就是應該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能。

應用心理學專業的職業規劃書該怎麼寫,急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下你對該職業的規劃,**方案,應對措施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你的工作企劃案!

應用心理學專業的職業規劃書該怎麼寫,急求!

17樓:新精英生涯

你可以這樣寫

首先 討論一下你的興趣,你為什麼感興趣。

然後說說你的能力,你擅長做什麼?你做什麼有天賦啊?

最後談談你的價值觀,你覺得做什麼事情有意義?

格式沒有什麼特別的。

關鍵是內容

老師讓我們找一個大學或研究生學習心理學專業現在已經從事工作的人進行關於職業生涯規劃的採訪 ,(>﹏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現在在崑山市心裡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兼城南富士康心裡諮詢中心工作人員!

至於職業規劃,目前我國大多數人對心理諮詢師這一職業並不是怎麼了解!很多同行都轉業了,我的運氣算好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學心理學,但是現在從事人力資源可以嗎

我2023年考研我是學心理學的想考心理學研究生我想考東北師範大學或者遼寧師範大學請教大家

爸媽之家 說句實在話,心理學稍微有點名氣的,好點的,分數都不低!如果考哪些學校你很吃虧!像你這樣又在乎學校名氣的,還是可以打一些擦邊球的,比如考一些綜合性,最好是非常專業性的一些學校裡面的心理學。比如中國地質大學的心理學 我知道的就這個,學校名氣,分數不高,就一個應用心理研究所,主要側重應用把,按往...

心理學上說的我是指什麼,心理學上說的三個我是指什麼

心理學上說的三個我是指弗洛伊德提出的 本我 完全潛意識 代表慾望,受意識遏抑 自我 大部分有意識 負責處理現實世界的事情 超我 部分有意識 是良知或內在的道德判斷。弗洛伊德將人格結構分成三個層次 本我 自我 超我。本我是先天的本能,慾望所組成的能量系統,包括各種生理需要。自我位於人格結構的中間層,它...

我是大一的非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我想通過自學考取心理諮詢師,請問有哪些條件 一定要參加培訓嗎

滄海浩波 心理諮詢師的考證需要是醫學 教育 心理三個專業的,如果你不是這三個專業,建議你一邊讀你的大學,再參加自考的心理專業,等你大學畢業,自考也可以畢業了,你就有雙文憑了,而且自考也可以有學位的,二者之間有的課程是可以免修的。附上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 心理諮詢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