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 如何報考武漢大學心理學研究生

時間 2021-06-17 06:1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科文憑,應該是以同等學歷的身份報考,就是說初試是和其他人一樣的,但是複試的時候要加試一些科目。心理學考研就是考公共課的政治、英語,還有心理學基礎綜合。政治英語都是滿分100分,心理學基礎綜合總分300分,考三個小時,具體複習方法如下:

首先,你要買一本09年的心理學考研大綱,這樣你可以大體了解都考些什麼,比較有針對性,也容易形成體系。我的同學都是把專業教材有針對性的看了兩遍以上的,當然這只是一種記憶之前的鋪墊,關鍵是為了能夠背過。

其次,按照順序來說,先看普心是好的開始,入門容易,也較易理解。心理統計和測量是比較難的,主要是上面的公式和適用條件,會用最重要,一般心統會和實驗聯合出大題。測量一般出的都是選擇題,還有簡答題。

實驗心理學也是比較重要的,最好能夠多看幾遍,理解就好,會使用一些研究的方法並知道著名的實驗,實驗心理學前幾章基礎性的東西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和大題聯絡的,後面的一些經典實驗主要是選擇題。發展和教育心理學在心理學中屬於識記的那種,只要能背過,一般人理解起來沒有問題,主要就是背誦。

最後,如果你能夠根據大綱把這些書(經典教材版)看會了,可以去買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心理學備考核心教程,開始系統背誦,達到熟練,有針對性的作些練習(統計上的題最好做一做)就可以去考試了。

給你推薦經典教材,主要是在背誦之前理解用的,能夠在學校圖書館借到不買也可以,普通心理學用北師彭耽齡的,統計也用北師的,發展心理學用林崇德的,教育心理學也用北師的,陳琦劉儒德編,實驗心理學去看看楊志良的,在結合看看北師出版孟慶茂編的,理解最重要,尤其是方法和那些意義,測量用戴海綺的,就可以了,不要買很多象心理學與生活這樣的書,比較耽誤時間,因為考試的內容就那些,看的太多就容易分散了你的精力,如果你在某些問題上不懂,再翻翻其他書籍以點的形勢當作資料查閱就可以了,重點把握大綱要求的知識。

祝你考研順利!

2樓:小山村情懷

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俄語、日語、法語、德語)+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

關於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俄語、日語、法語、德語)+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的心理學還是挺難考的呢。所以你得付出比較大的努力了。版專業課複習最好找個輔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有點早吧,而且你本來就是心理學專業的。武

內大是參加全國統考的,根據

容教育部出的大綱要求看書就可以了,很多東西應該是你們本科會學到的。政治不用急,到大三的9月出新大綱的時候在看就可以了,每年的政治大綱都會有變動的,要跟時事結合的。我蔻蔻,逸散散溜溜舞吧領悟一,有什麼問題可以具體聯絡。

6樓:梅絳雪

去年我們考試的時候是在**上乙個叫 徽商果果 的店鋪購買的,你可以搜尋下,資料很全也很便宜,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難嗎

7樓:

難不要單憑興趣去選報專業 心理學雖然應用極廣但是我國對此不是很認可 畢業後找到對口工作很難,想進體制內只有監獄的心理輔導員這個崗位

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歷年分數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 哲學院 碩士 複試分數線

2007 3252008 3502009 330分數線跟錄取有一定差距

去年分數較低,估計版今年會高,基礎不權紮實的話有點風險,武大的心理學不是很出眾,不過武大還好啦,加油!

武漢大學的心理學怎麼樣啊?

9樓:

這位朋友來,你好!我是一名心理學源

10樓:羅尛綾

樓主。我是復

武漢大學心理學制

本科生。

如果您想考研考心理學的話,不建議您來我們學校讀研究生。

武漢大學心理學沒有博士點,而且偏向研究、理論型別。

但是如果您認為其他好學校競爭過於激烈的話,來我們學校也是可以的。

當年我沒有選擇讀華師的心理學就是因為學校不一樣。

我自認為沒有來錯學校。因為武大的人文氣氛確實濃厚。

武漢大學參加統考。

我們心理學屬於哲學學院。剛開始我很排斥這一點。但後來發現,哲學魅力還是很大的-_,-

而且學心理學本來就要見多識廣,多積累哲學修養沒有壞處。

隨大流,推薦一下psybook論壇 ~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別報武大的心理學,武大的心理學在華師的心理學後面,一直沒有好的發展。還是看看別的學校的吧,祝好運

補:武大是全國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是參加全國統考,建議樓主不要去考武大心理學,不是武大的強項.

廣西2016高考分超出一本30分報哪些大學好?

你的分數可以報考如下幾所大學 廣西大學 貴州大學 內蒙古大學 海南大學 山西大學。在以上五所大學中,實力最強的是山西大學和內蒙古大學,你可重點考慮。2016年高考分超出一本線30分能上哪些大學 找老師提出建議吧,畢竟他們經驗豐富。安徽省文科生超一本30分能報考哪些大學 廣西高考超一本38分去哪個大學...

2023年甘肅高考比一本線多30分能報什麼學校

不知道你文理科。2015年,甘肅考生理科超一本線30分,可錄取高校有北京交通大學威海校區 華中農業大學 延邊大學 海南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東北林業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 天津外國語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等。文科超一本線30分,可選擇高校範圍更廣,含陝西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

大唐無雙30級號如何10分鐘刷30?都是怎麼配的職業?跪求詳細攻略

樓上的知道個球 不知道lz說的是不是通刷,反正我寒冰3開都是不到6分鐘1次,刷全圖的話不到10分鐘 配置,1個60寒冰 1個小號毒奶 1個小號蜀山 1個奶媽 1個60矮子,寒冰裝備要好。6分鐘1次是這麼刷的,進去全部跟隨,然後到第乙個boss那個地方強隱,怪沒了,拉完那圈怪,殺掉boss出來,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