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人是不是永遠都不懂的知足,為什麼極度自私的人永遠都不會知足?

時間 2021-05-02 14:4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人,慾望是永遠填不滿,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

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親情、友情、愛情,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

記得有乙個經典簡訊這樣寫著: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

2樓:

自私自利的人,他只想到自己。對自己有利。永遠都不懂知足。

3樓:在八寶山打羽毛球的雨花石

自私的人永遠都很自私,還不懂的知足是什麼,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滿意的。

4樓:被太陽曬化的貓

自私的人只會想到自己,因為是從小培養了一種什麼都是自己的,長大了就不會分享,所以小時候就得培養他會分享的事情!這樣的話他會知道跟人分享是一種很好的事情!

5樓:

內心沒有知足,永遠在追,永遠在求,永遠不會滿足內心的自己,永遠是空虛而匱乏的,只有缺乏感,怎麼會快樂?內心沒有感恩,不會覺得其他人其他事對自己的好,自己永遠是乙個受害者,所有人都欠自己的,所有人都應該對自己好,所有人對自己好都只是義務,所有人未滿足自己的要求就是對自己的**。凡此種種,這樣的人,當然可憐。

為什麼極度自私的人永遠都不會知足?

6樓:秋霜崔落楓葉紅

自私,慾望和不是永遠填不滿,也是這幾者推進了社會的物質文明。

7樓:愛現在拼未來

這是乙個惡性迴圈~自私!任何乙個點達不到她的要求她就會不知足!越不知足越自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適可為止.在他她眼中這物.事本是他的被奪走了.一己之私.

9樓:瀚能設計俱樂部

因為極度自私的人私心是沒有底線的,就是個無底洞,永遠都填不滿,永遠都不知足。

10樓:夫

因為他們極力索取著,不知足。你越是奉獻,他們越是索取。

11樓:包理忠

因為他就是很自私的啊

人永遠不懂什麼是知足更不懂什麼叫做負責

12樓:北京通州小青年

人生如夢來

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源人bai

活著是一種心情。窮du

也好,富也好,得也好,zhi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dao煙。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不管親情、友情、愛情,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記得有乙個經典簡訊這樣寫著: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貪婪的一面,所以,別著急,自私貪婪的人,到處都有,沒有一點羞愧心,好像你所有的付出都是應該的,吃虧上當一次就好了

14樓:檸檬糖糖

是呀,所以為什麼自己要付出那麼多呢

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懂知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欲壑難填,慾望無止境。 慾望放大之後就是瘋狂,就是滅亡。所以要把慾望降低,慾望越小越好。無欲則剛。

16樓:開心兩輩子

人都是有進取心的,人往高處走,所以永遠都不能天。足,停滯不前

17樓:專心致志

人世間又有幾個懂得知足常樂的呢!順其自然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只有更好的!

19樓:如何重來的愛情

人就是這樣,因為不知足,才會去折騰,奮鬥

20樓:滿旭亓官智敏

人是不會得到滿足的。有了這個要那個,有了那個還要別的。其實人的本相是最可憐的。這個問題是怎麼想都想不通的

21樓:苟周暴向雁

那是你太貪心,知足者長樂,把心態擺正,你會突然發現這個社會任何事物都很美好。

22樓:韶亙甄妮娜

懂得滿足的那就不是人了

23樓:中女司寇春芳

滿足,這個詞分兩種,1是愛、2是錢,人的慾望很多,沒有會滿足的。

24樓:許源鄲耘濤

人的貪婪是無止境的…

25樓:濮軒閉力

貪婪是人的本性,所以,自己要控制好

26樓:經鯨樊新榮

因為有慾望!各式各樣的慾望!想要得到...

27樓:彌寄牽暢然

有慾望才有奮鬥,社會才會有進步和發展。

28樓:危頎邊燁燁

各個方面的「慾望」!

29樓:聊慶赫連含菸

人都是這樣,自己不願去放棄卻總是要別人放棄;自己不願相信別人,卻總要別人相信自己;幸福的口袋永遠不會滿足,它會一直漲大.也許這就是人性的矛盾.

30樓:望品謝琇

這是正常現象哦,如果人人都安於現狀,社會還怎麼發展哦。所以放開你的心扉,準球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加油

31樓:介孤儀倫

因為人有無窮的慾望啊!就象〈漁夫和金魚〉故事裡所說的。滿足了一件事,人馬上又想要另一樣東西了!人的幸福感之所以不會持續太長就是因為有慾望在做怪。

所以才有「知足者常樂」這句話啦!

32樓:姒迎寧寒松

知足了生活就沒動力了

33樓:封錦理文君

因為人有著七情六慾…

人是不是都是自私的,人都是自私的嗎?

每個都有自私的權利,並不是說自私就一定是錯的,只是你自己要把握好乙個度的問題了,不同的環境不同環境的因素,自己做的事情就會不一樣的,可以每個人都應該自私,自私並不是絕對的,它是相對而言的。人要沒一點私心就不是人而是聖。人之自私是本性,但自私要有個度,不可做損人利己和有損道德之事。人的確是自私的,但一...

是不是聰明的人才會發達,笨人永遠窮

並不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只要有能力發揮自己的特長,就可以成功。不是說笨人永遠不能致富,而聰明的人比較有頭腦而已。能說聰明的人才會發達,笨人永遠窮聰明的人能多得到一點陰,因為他情商高笨的人,我們也努力去工作,出力去賺錢 聰明的人就是能夠審時度勢,能夠看清形勢的發展和找到致富的機會,而笨人就是抓...

什麼叫什麼都不懂,是不是白痴,最基本的常識都不懂,是不是就是一白痴?

6 無放的 不懂裝懂,比無知更可怕。子曰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論語 公冶長 比喻謙虛好學,不介意向不及自己的人請教。生活中,總有人喜歡不懂裝懂,冒充很有學問的樣子,或者稍懂一點,就在別人面前誇誇其談。其實不懂裝懂的樣子比無知更可怕。不懂裝懂,愛慕虛榮 一是毫不謙虛 二是自以為懂。從明眼人的角度,當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