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卑膽怯,感覺什麼都不如別人,在朋友面前臺不起頭,心裡就想著,朋友都都倒黴去吧,就希望看到他能失

時間 2021-05-11 06:41:29

1樓:智慧使者的天堂

很高興為你答題,我覺得你要樂觀一點,不要在乎外在的東西,自卑膽怯,只會讓你失敗,讓你做什麼事都會做不好,因為你從來不相信你會做好,所以你才會失敗。你要改變自己,你要認為自己是一顆閃亮的鑽石,總有一天會發光的,知道嗎?不要攀比,人比人只會氣死人。

懂嗎?你要放光,相信自己會放光。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拿自己短處比別人長處,自然失敗灰心。

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容易自傲自大。

所以不要攀比。

可以比,但不要只比陰暗的東西,誰都有風光明媚的一面也有陰鬱不快的時候。、

不要太看重結果和輸贏,從結果看,幾家歡喜幾家憂,從過程看,任何成果都不憑空而來。

和人相處,要擇其善者而從之、學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棄之。

嫉妒 是惡草。吸食殘害著你的善良,並且越來越阻擋能使心靈生長的陽光。

知恥而後勇,要把自卑轉化成力量,而不是嫉妒。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是用自己的缺點、短處去和別人的優點、長處做比較,你這種比法只有越比越自卑,越比越膽怯的,你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長處,交朋友要多交心態樂觀、積極向上的,少去和那些跟你一樣自卑、膽怯的人在一起耍,那樣的話對你不僅沒有幫助反而會促使你跟那樣的人聚在一起,大家的情緒都是消極、低落、自卑的,你會變得更自卑,建議你多看一些經典勵志的電影、書籍,多交一些心態好的朋友,不要總去攀比了,這世界越比越會覺得不公平

4樓:壞壞牛

調整心態,懂得感恩,知足,這樣你就會活得不那麼累了。

5樓:我是軒軒媽媽

人生在世就那麼短短幾十年,除去吃飯睡覺,還有多長時間呢?所以說自己開心就行了,何必管別人怎麼說呢!

6樓:千涵易

人生在世何必強求自己

我為什麼總是那麼自卑,感覺什麼都不如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曾經我也有這種感覺,後來,我發現了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自卑的人一般體質不好,應該增強體質,吃藥啊鍛鍊啊等等,想辦法增強體質。需要你自己摸索,比如可以運動健身,可以好好休息等。體格強健了,自信心勇氣就來了。

2、不如別人,主要是自卑者身體差,心理思想鑽牛角尖,將目光放在自己的弱勢和缺點上,過度放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需要公平公正的看待自己,不能偏激。

你也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分析自己有什麼長處,特長。然後通過努力學習,將這方面的天賦發揮出來,形成一個專業高手。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3、人生在於不斷努力開拓進取,若是你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內心恐懼,對生活迷茫,那麼我需要告訴你,你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好好努力學習知識,工作職業技能等,學習知識技能,讓知識豐富你的頭腦,這樣有了知識,或者一技之長在身,走到**都不用害怕的。所以,需要努力學習奮鬥。

8樓:曠摻盺

人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的!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要勇敢面對!並且堅決改正!還有多樂觀一點!

多一點微笑!相信這些你會好起來的!會更有自信的

9樓:陽光∞睺俉

我有時候像你,但我不會太在意,因為也有很多人羨慕我的,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嗎,只是你自尊心好強,其實你 也可以讓別人羨慕你的啊,把自己的想法做出來啊,不要空想,做出來試試,可以的,不要以為害羞之類什麼的,你也說了自己自卑啊,所以他們不會太在意一個人的,所以你只管自己表演就可以!!!!!!!!!!!!!!不要去想別人的看法,就那明星來說吧誰有沒有誹謗的閒言蜚語呢!呵呵,笑一笑沒什麼的,自己也可以很棒的不是嗎!!

10樓:黎約全球

···自卑 - 源自完美主義 自卑,是對個人能力的過低評價。每個人自卑的原因也不同,有家境、相貌、能力等等。但是我們發現,這些缺點或者是不足,並不是自卑的起因,最根本的是思想認識的錯誤 - 完美主義在作怪!

古代有奴隸,他們是被主人帶上了鐵鏈的人;我說社會發達的今天,也有奴隸的存在,不同的是,他們是自己給自己強加上精神的鎖鏈 - 自卑。 自卑追蹤根源,可以說是源自完美主義。說到這裡,一個學員給我留下的印象至今也很深刻。

他是一個初三的男生,16週歲。第一次見他,是和他的母親來到中心的。長長的頭髮遮住了眼睛,低著頭垂著腰走進辦公室。

他的精神和姿態,當時給我的印象象是個20歲左右的人,感覺要比實際年齡大些。通過交談瞭解到,他的學習一直很很努力,但是成績不好,很自卑!現在更有種不想學下去的想法。

相信很多朋友會想,成績不好?是倒數第幾?但是答案讓我吃了一驚,他的學習成績全校第六名!

他很是用功,已經得了幾次全校第一,後來兩次考試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這次是全校第六,相比以前的第一,內心很是失落,以至於有種放棄學習的衝動。說到這裡,他自卑的原因也不難看出了,每次都是同樣的努力,當然每次都應該是第一名!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100%的事情。每次都是第一,又有誰能夠做到?再有名的歌星也有唱錯歌詞的時候,常勝將軍拿破倫最後也兵敗滑鐵瀘。

更何況我們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有什麼理由這樣要求自己呢?過分的要求,脫離了實體,必將另人失望。我們放眼其他一些自卑的原因,如個人能力、生活環境、人生遭遇等,也不是一樣嗎?

有些朋友是因為自己某些能力不出眾,看到別人在此領域比自己強,心理自卑;有些朋友是因家裡比較貧窮,生活條件差而抬不起頭來;有些人是因為自己的相貌不漂亮自卑等。 這個初三的學生通過幾次心理課的輔導,放棄追求完美的心理,心情慢慢舒了,逐漸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當然這些還是不夠的,也只是開始。

有些自卑的朋友反映,自己也看過一些勵志書籍,看的時候心情澎湃,過不了多長時間就一如即往了。是的,要想改變自卑,單是端正態度明白道理還是不夠的,必定思想的定勢至少也是存在多年了。道理是明白了,可是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那麼以後幾天的行為訓練課程也正對這一弊端 - 追求完美主義,過分要求自己,自尊心強,太在乎自己的情面等。通過掌握調節情緒、樹立自信的方法,在生活中進行大量的實踐訓練,讓其在現實中找回自信。從內在心理、外在行為上,達到根本解決問題的目的。

期間,這個初三的學生活潑開朗了,走路挺直著腰,在訓練之餘的一些互動節目裡,也勇於表現,大膽唱歌做遊戲、活動等。敞開心扉,釋放天性,在娛樂中成長、提高。臨畢業時,他還把頭髮給理了,整個人恢復了青春的面貌,盪漾著陽光的微笑.....

文章摘自: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www.

kqxl.cn/

有時候感覺好自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

11樓:kzy天天向上

你好!自卑是自我情緒體驗的一種形式,是個體由於某種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或其他原因所產生的對自我認識的態度體驗,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或品質評價過低,輕視自己或看不起自己,擔心失去他人的尊重的心理狀態。

我們在生活中,曾經見到過很多人都比較的自卑,不敢大聲說話,不苟言笑,都是獨自一個人在某個小角落裡默默注視著他人,其實他們心裡也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就因為自卑的心理,讓他們抬不起頭來。所以內心世界一片黑暗,他們很少交到真心朋友,就這樣痛苦的活著。那麼,克服自卑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認知調整

認知心理學中的abc理論認為,人的情緒並不是由某一誘發性事件本身直接引起的,而是由經歷這一事件的個體對其評價引起的。也就是人們頭腦中的信念是產生某種情緒的根本原因。自卑的人往往對事件的解釋存在不合理信念,改變了這種不合理信念有助於自卑的消除。

從認知上來說,首先,要肯定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我存在固我有價值!”自己身上的特點,沒有好壞之分,因為每一種性格都有好和壞兩個方面,每一種特質都是你自己獨有的。

二、自我強化

自卑感往往是在表現自己的過程中,由於受到挫折,對自己的能力發生懷疑而造成的。有此心理學同學,不妨多做一些力所能及、把握較大的事情,一舉成功後便會有一份喜悅,每一次成功都是對自信心的強化。而自信心的恢復需要有一個過程,切不可著急。

應從一連串小小的成功開始,通過為斷的成功來表現自己和確立自信,來消除對自己能力的懷疑。表現自己時,期望值不要過高,不要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地鍛鍊自己的能力,逐步用自信心取代自卑感。有自卑感受的人多為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因此,表現自己還得從鍛鍊自己的性格入手。

有自卑感受的大學生應多參加集體活動,在活動中培養自己的堅韌性、果斷性、勇於進取等優秀品質,確立自信,以逐步克服自卑心理。

三、行動起來

自卑是可以用實際行動來克服的,建立自信,征服畏懼,戰勝自卑,不能誇誇其談,止於幻想,而必須付諸實踐,見於行動。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獲得成功。就是通過全面、客觀的認識,辯證地看待別人和自己,分析出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四、正確認識

自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理優勢的潛力,善於發掘自己的心理特長,最大限度地調動和發揮這些優勢和潛力,人人都會對社會做出積極貢獻。在這方面,應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調整自己的主觀需要,充分認識自己。

五、心理支援

自卑的人往往缺乏人際交往、缺乏情感交流、缺乏社會支援。人際交往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條件。構建良好的社會支援系統,使得他們在面臨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得到幫助,從而避免惡性事件的發生。

六、補償與昇華

阿德勒認為,一個人如果在某些方面自覺不足,他可以通過有條理的努力來進行補償,也就是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補償作用。教師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也應通過相應的補償,提高自己的進取心與工作積極性,從而使事業有成。一個人的自卑還可以通過昇華來得到矯正。

昇華的作用一方面轉移目標,實現了原有的情感,達到了內心平衡,同時又創造了積極的價值。教師的心理昇華主要指,當教師的需要沒能滿足或目標沒達到時,不是消沉、退縮,而是不斷努力或調整目標,最終獲得成功。

七、積極心理暗示

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心中默唸:我可以,我一定能行!

心理暗示法就是個人通過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勵,進行自助的方法。人的自我評價實際上就是人對自我的一種暗示作用。 它與人的行為之間有很大的關係。

消極的自我暗示導致消極的行為,而積極的暗示則帶來積極的行動。每個人的智力相差都不是太大,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就應不斷地暗示自己,別人能做的我也一定能做好。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八、自我訓練

有自卑心理的人常常在性格上表現出不當之處,如內向,不與人交往,敏感多疑等,為此我們不妨進行一下成功性格的訓練。

1.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2.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3.選擇任何一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4.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5.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6.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自卑壞處:

自卑的人,情緒低沉,鬱鬱寡歡,常因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而不願與人來往,只想與人疏遠,缺少朋友,顧影自憐,甚至自疚、自責;自卑的人,缺乏自信, 優柔寡斷,毫無競爭意識,抓不到稍縱即逝的各種機會,享受不到成功的歡愉;自卑的人,常感疲勞,心灰意懶,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沒有效率,缺乏生活樂趣。

我為什麼會這樣,從小受父母影響自卑膽怯,現在20多了,做人好沒底氣,好不自信又膽小,社交恐懼,不敢

飄雨solo飄搖 你和我幾乎一樣的,我也借出去好多錢,我在外地上大學,大學有乙個同學每次和我一起坐火車,幾乎每次都是我買的我兩的火車票,他從來不給我錢,我糾結了好長時間,不過現在好了,想通了,不還就不還吧,自己的生活好要好的過啊,不為自己也要為家人。但是我還有很嚴重的社交恐懼,公開場合就手抖,工作後...

我從小就比較自卑,感覺什麼都不如別人,卻又不甘心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說法,他人的看法和說法只是建立在他人的角度來看待你而已,又不能代替你做任何事情,你不理會它,自然就不會影響到你。換個角度來想,這個世界上的人大多都在為工作生活而忙碌,每個人根本就沒有那麼多觀眾來 自己的一舉一動。只要不違法犯罪,不影響他人,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有點內向自卑,感覺在一直在隱藏自己,我都不知道自己隱藏什麼。求心理分析

內向不關你的事,這是由你的性格決定的,還沒出生,你父母就決定了。所以不需要為此感到不舒服。其實你很清楚,你不是在隱藏,只是無法面對陌生人,不敢把自己最真的一面告訴給其他人。內向自卑很尋常,自然是會有些畏縮的,但是自卑也不是沒有好處的,你會更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不給人家低看你的機會。所以,不用擔心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