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考研題目,求大神相助,多謝答得好給追加分

時間 2021-05-09 18:36:16

1樓:潛宛絲

其實你把知識能力和技能的區別與聯絡答出來,然後再結合一下案例不就行了了嗎?

參考一下

(1)能力、知識和技能的區別

①分屬範疇不同。能力是個體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個性心理特徵;知識是人類社會歷史經驗的總結與概括;技能是個體在知識獲得的基礎上,運用某種活動的方式。

②概括水平不同。能力是對人的認知活動與行為方式較高水平的概括;知識是對客觀事物或現象的本質屬性、內在聯絡與相互關係的抽象概括和體系化;技能是對動作方式或操作程式的具體概括。

③發展水平不同步。知識獲得快些,技能需要練習過程,能力的形成於發展比知識獲得和技能掌握要晚。

(2)能力、知識和技能的聯絡

①能力的形成依賴於知識、技能的獲得,能力是在掌握知識和技能的過程中形成和發展起來的。

②能力是獲得和掌握知識與技能的前提,又是獲得和掌握知識與技能的結果;能力高低影響知識和技能的水平。

③技能是知識轉化為能力的中間環節,知識和能力又是掌握技能的前提,技能的形成和發展有助於知識的獲得和鞏固。

我也是今年考研心理學,一起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返問下,學這東西除了考個好成績也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在現實生活有什麼用呀?

心理學考研,心理學考研科目都有哪些

國內各高校心理學考研參考書目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基心 發心 應心 1 普通心理學,孟昭蘭,北京大學出版社 2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1 實驗心理學,朱瀅,北京大學出版社 2 兒童發展心理學,許政援等,吉林教育出版社,1995 北大教材處購買 3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

心理學考研

首先蒐集參考書,心理學統考的書籍網上有列出,英語要早早準備,閱讀是關鍵。政治養成看新聞的習慣就好,你準備的早,可以衝刺個好學校,不要認為自己專科生就低人一等,吧各科專業課的書看透了,以乙個卓越的初試成績征服教授們那麼複試的時候就不會因為你是專科生而無故刷你了 加油 只爭朝夕,趁我們還年輕 還有夢想還...

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難嗎,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好考嗎?

武漢大學心理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 外國語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參考書建議你可以用博仁根據歷年真題和大綱推薦的參考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 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