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強迫症,每天都想學習,但總是不停想應該怎麼學,控制不住地想,這樣根本學不了習啊!很痛苦

時間 2021-05-05 19:08:10

1樓:鬼影千軍

惡性迴圈 你的心裡壓力太大了 要讓自己愉快的學習 每天給自己定個小目標 努力實現 你會感到學習的快感 就會更有興趣學 當然方法很多 關鍵是重拾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和我一樣,我是大二的學生,每天逼迫自己學習,上會網,玩會遊戲就會很內疚,強烈的鄙視自己,很痛苦,不會調節自己的生活,其實你該制定乙個詳細的生活學習日程表,每天嚴格對照著做,該放鬆自己時候就放鬆。

3樓:

你這不算強迫症,並且很正常的,如果沒有乙個正確的學習方法,單純的學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學了有什麼用,所以必須應該先清除怎麼學,再去想學習,有了好方法不愁學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強迫症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

意見建議:保持良好的心態,採取自我暗示,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暴露與不反應**,及時進行心理**。減少心理壓力。還有要順其自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情況我也有,特別在高中的時候,一直那樣,上了大學後就好些了,最住下是放鬆心情,或者做些簡單的事,不要動腦的,體力勞動最佳。還有就是參加活動,多交流,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你要總乙個人帶著不瞎想才怪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危險意識比別人強一些,不是什麼強迫症,你是不是害怕別人比你強啊,如果是這樣那很簡單了,放鬆一些就行了

7樓:燈下凝眉

學習對於您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8樓:

是處於大考階段嗎?但你很想學習的時候,去做些讓人放鬆的事,哪怕是做家務活也行,先轉移注意力,當心情平復下來再開始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詩歌或者聽聽**,放鬆以後再學習。

10樓:古悅涵

休息一下、去旅遊吧!放鬆一下心情

我有強迫思維,每天都會不停地亂想,根本控制不住,我怎麼才做到真正接納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所當為,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精要。

胡思亂想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思維是否可以控制,平息。

而控制思維的方法,有很多種,多數都是從宗教中流傳下來。例如持咒和冥想瑜伽等,都能夠暫時的讓思緒集中而不散亂。

我建議你在真的無法止息的時候,就反覆持誦:「為所當為順其自然」這八個字。不管腦中任何想法,你心中都要默念著八個字, 集中在這八個字上。

逐漸那些想法念頭就會被這八個字壓制住了。不會再出現,心神也達到一種以一念代萬念的穩定狀態。

但是只是應急的方法,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

想要完全解決,你就要把這八個字完全融入生活之中。不再憂愁和思考那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如果大腦要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我只需要做我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而你該做的是什麼呢?好好生活,僅此而已。

該吃飯吃飯,該工作工作,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不去想那些自己無法做的事。這樣你就能養成一種豁達和面對現實的心態,從而擺脫掉強迫性思維了。

12樓:問渠_心理諮詢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現在強迫症已經成為影響都市人生活的四大精神疾患之一,作為這一類危害極大的精神疾病,人們都迫切想知道強迫症到底該怎麼**?對於強迫症的**,問渠心理網建議以心理**為主,輔助藥物**!

一、精神**:以支援性心理**為主,對強迫動作可進行行為**,以反應阻抑法的療效較佳。

1、心理動力學的**。

心理動力學派的**強調通過頓悟、改變情緒經驗以及強化自我的方法去分析和解釋各種心理現象之間的矛盾衝突,以此達到**的目的。在**的過程中大量地運用闡釋、移情分析、自我聯想以及自我重建技術。

2、行為**。

在對於強迫症的認識上,行為**分為兩個基本的流派。第一種觀點認為具有強迫症的人是借助於各種行為和儀式動作來緩解焦慮,依照這個模型,**者主要集中於通過激發可以減少焦慮的情境來消除不適當行為與儀式動作。第二種觀點是基於操作模型而建立的,強調對強迫行為的後果進行調節,因此在這個模型中大量運用懲罰和示範學習。

3、家庭人際關係**。

此種方法強調人際關係的因素,避免單純研究孤立的個人行為。這種思想注重研究行為問題的整體意義,它強調在**患者的同時,為患者的家庭成員提供諮詢。

二、藥物**:抗焦慮藥可減輕焦慮,有助於心理**與行為**的進行。

13樓:竹筒黃尾蛇

一般每五十個人中就會有一人得過強迫症,所以你和周圍人一樣!世界上任何東西都不是發明,只是組合!把自然界中的各種元素去組合,所以資訊本就在大自然中,有空就去親近自然,體會大自然寬廣。

別想著怎麼去接納別人,長期這種潛意識思維控制著自己,就會讓自己真以為自己不會隨便去接納別人,自己有強迫症!

每天早晨沐浴在陽光中,想想自己有什麼正事。

每天晚上都清空自己滿腦子的偏見,成見,想想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多麼美好的一天。

別自高自大,想從別人那裡獲得什麼,就得比別人低,低姿態代表進步。你這樣想,會接納不了別人。

自己的事自己去精心做,別人才會幫你。你就容易容融入到別人的生活中。

得有自己都認為的正事做,才真不會有雜念

14樓:在心的家

強迫思維就是你覺得自己不該想,於是就去努力控制,可是控制不住。建議你可以看看心理諮詢方面的書,有必要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是否患有強迫症同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既然控制不住,那就不去控制吧,努力去轉移注意力,這也是一種方法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重體力活,去工地搬沙包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目前在失眠中

1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你這挺嚴重了啊,建議你用「gr-hp」治,很快就會恢復日常生活的

自己有點強迫症, 老是控制不住自己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但是我是個學生,我想把它轉化成想學習的事

18樓:史鎮寧

深感你幾年來的痛苦。沒有得過強迫症的人永遠不理解強迫症的痛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得到你。

19樓:美麗滴月

無關緊要的事情不去想,有時候還是會想,學習跟別人一起,或者做乙個計畫,按計畫學習,都是會有效果的

我有強迫症,弄得自己都想死

看到你寫的,我覺得你一定是個不錯的人,想讓自己處處完美。但你要知道,並且承認,你的想法不切合實際。其實你太在乎表面了,你想做好人好學生,但他們也不是處處完美的。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做人要靈活,並且你認為的那些標準也許並不適合你的成長需要,只要你告訴自己,我想做好人好學生,那一些外在的行為表現又有什...

好象是強迫症,我好像有強迫症 ,是不是馬上就要變成抑鬱症了

iceblue楊 你這不是強迫症,強迫症的症狀是 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二者尖銳衝突使病人感到焦慮和痛苦,病人體驗到觀念或衝突 於自我,雖意識到症狀違反自己意願,雖然極力反抗,卻無法自控 無法擺脫,典型例子就是拘謹小心,凡事追求十全十美,辦事一絲不苟,但不允許錯誤和不完善。我的分析是你有輕微...

誰能幫幫我我好像有強迫症

你很累,因為你多很多事情都不滿,但最可怕最讓你壓抑的,是你對自己不滿。是不是這樣呢?你對周圍的苛刻,其實是因為你對自己苛刻。你用完美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當然包括了你周圍的一切。一次不如意的發生,讓你體會到了失控的痛苦。所以,你不斷反覆的檢查,讓失控的事件不再發生。這樣的結果,往往產生與乙個嚴格的要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