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相處多久才大慨了解他的為人和性格?情感

時間 2021-05-05 13:24:37

1樓:官居宰相望王候

一看你的觀察力二看對方的偽裝能力,我只憑第一眼就能看出完全不認識的人的大概為人,這個我自己試過。我是從小就好窺人心思,如今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的一種習慣。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拋開主觀思想,才能看清乙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交朋友時看對方的人品吧?這個東西很難把握的,不然世界上就不會出現那麼多薄情寡恩的人了。有些人結婚的幾十年最終卻分手了。

這取決於你自己的情商有多高。有的人在與人接觸短時間內就能看出對方的人品,而有的人用很長時間也無法看清別人的內心。

所以建議你自己先做一些情商測試,如果自己的情商高,就選擇相信感覺,如果低得話就找周邊的朋友交流一下吧。

每個人都是一口井,有的很淺,出來的卻是苦水,有的很深,味卻很甜。其中之味,只有挖井的人知道。

3樓:

我感覺如果你是洞察力特強、很細心的話需要半年。如果心思和智慧型一般的需要至少一年!畢竟有的人很會偽裝,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嘛!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看自己的領悟能力了,一般二個星期,長一點麼乙個月吧,另外如果那個人隱藏的好的話,要更長的時間

5樓:讀書no浪漫

不一定,有的是一輩子也不能完全的了解的,有的幾天就可以了解誒,

6樓:問疑難雜症

無關時間,知微見著。多從細節評判乙個人也許更貼近實際。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說,四個月是乙個人了解另乙個人最長的時間,如果超過四個月你們還在一起,那你就是真的愛上他了。

8樓:

有的人一眼就能看透,有些人一起生活一輩子都不了解,人~是很複雜的。

9樓:我萍你水

每個人的觀察力不同,留心觀察細心注意,一天?

人類的情感和想象表現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辭典20條

1、什麼是心理?

心理是人腦的機能,是人腦對客觀物質世界的主觀反映。人的心理包括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特徵。

2、什麼是心理過程?

人的心理活動都有乙個發生.發展.消失的過程。

人們在活動的時候,通常各種感官認識外部世界事物,通過頭腦的活動思考著事物的因果關係,並伴隨著喜.怒.哀.

樂等情感體驗等。這折射著一系列心理現象的整個過程就是心理過程。按其性質可分為三個方面,即認識過程.

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簡稱知、情、意。

3、什麼是認識過程?

人們對外界事物的認識總要通過感覺、知覺、記憶、想象和思維等心理過程才能完成,這一過程技即為認識過程。

4、什麼是情感過程?

人們在認識客觀事物的過程中,並非默然視之,無動於衷,而會表現出一定的態度和主觀體驗。如高興、愉快、滿意、或氣憤、厭惡、不滿等情緒、情感心理現象,這就是情感過程。

5、什麼是意志過程?

人們對外界事物不僅要去認識、產生各種情感,而且回根據實踐的要求,擬訂計畫,制定方案,並按照自己的目的和計畫來改造,進行創新活動。人們這種自覺確定目的,支配和調節自己的活動,克服種種困難,以達到預期的目的的心理活動,就是意志過程。

6、知情意之間有何關係?

認識、情感與意志過程之間有著密切的。認識過程是引起人 情感和確定自己目標的基礎,深厚的情感起著動力的作用。激勵著人的意志行動和認識活動。

而人的意志堅強與否反過來對人的認識和情感以及目標的實現起著巨大的作用。人的認識、情感、意志等心理過程總是在某種動機的推動下進行的。同樣,人的需要與動機的產生與發展有依賴於人的各種心理過程。

7、什麼是動機?

動機是指激起人去行動或抑制這個行動的願望和意圖,是一種推動人的行為活動的內在原因。動機和人的興趣、理想、信念、世界觀緊密相聯。動機不同,人們對現實的態度以及相應的行為方式也不一樣。

8、什麼是需要?

需要是人的生理的與 社會的要求在人腦中的反映。人的需要多種多樣。一般來說,可分為生理需要和社會需要兩大類。

如對食物、水、空氣、溫度、運動、休息等的需要屬於生理需要;而對勞動、交往、藝術、文化知識的需要則屬於社會性需要。按需要指向的物件可分為物質需要與精神需要等。人的情緒與情感不外乎是對上述生理的與社會的,或精神與物質的需要之間關係的一種反映。

是上述需要是否獲得滿足而產生的一種體驗。

9、什麼是氣質?

心理學中所說的氣質與日常人們所說的氣質不完全一樣。日常人們所說的氣質常常指乙個人的風格、風度,或某職業所具有的非凡特點,而心理學的氣質指的是乙個人生就具有的典型而穩定的心理活動動力特徵,是乙個人在心理活動和行為方式上表現的強度、速度、穩定性和靈活性等動態方面的心理特點。

10、什麼是個性心理特徵?

人在認識客觀事物和改造客觀事物的過程中,不僅有認識、情感、意志各種心理過程,還會表現出每個人特有的心理特點,這些不同的特點,就構成了人們心理上的差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形成的那些穩固而經常出現的心理特點,就叫個性心理特徵。個性心理特徵包括氣質、能力與性格。

11、人們常說的四種氣質型別是什麼,其主要表現特徵有哪些?

人們常說的四種氣質型別的典型心理特徵主要有:

膽汁質:直率熱情、精力旺盛、性情急躁、易於衝動、反應迅速,思維敏捷,但準確性差,情緒強烈、外露,但持續時間不常。

多血質:活潑熱情,充滿朝氣、行動敏捷、靈活機智,善於交際,適應性強。

粘液質:安靜穩重,反應緩慢,沉默寡言,情緒內向,不易激動,注意穩定且難以轉移,沉著堅定,善於。

抑鬱質:行為孤僻,反應遲緩,對事物反應敏捷,善於觀察別人易疏忽的細節,情感發生較慢,但持續時間長久。體驗深刻具有內傾性。

12、氣質能不能決定人的社會價值?

氣質是心理活動的動力特徵,它不能決定人的社會價值,乙個人做什麼、如何做,是由動機、願望、信念決定的。任何一種氣質型別都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因此我們不能單憑氣質型別來評價人的行為的社會價值,任何一種氣質型別的人都可能成為品德高尚的人,也可能成為有害於社會的人。

13、什麼是能力?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是活動得以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例如,敏銳的觀察力、穩定的注意力、良好的記憶力、深邃的思考力等等,能力是在遺傳的基礎上,通過環境與教育的作用,在實踐活動中逐步形成與發展起來的。同時與乙個人的主觀努力有著十分密切的。

14、什麼是性格?

性格是指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以及與之相適應的習慣了行為方式方面的個性特徵,是乙個人經常如何對人、對事和對自己所表現的基本特點。它是乙個人的心理面貌本質屬性的獨特結合,是人與人相互區別的主要方面。乙個人的性格一旦形成,就會穩定地貫穿在他的全部行為活動中,因此,我們可以根據乙個人的性格特點,**他在某種情境中的表現。

性格表現著乙個人的品質、道德行為和世界觀,他在個性中具有核心意義。氣質和能力雖然都是人的個性特徵,但和乙個人的動作快慢、能力的高低,並不體現乙個人的個性本質。而性格是乙個人對客觀事物所表現的穩定態度和行為方式。

如何對待客觀事物,和怎樣對待客觀事物,就從本質方面表現了個性。它具有直接的社會意義。如忠誠、堅定、勤勞和勇敢等性格,對社會就有積極作用;而虛偽、奸詐、懶惰和自私等性格,對社會就有消極影響。

之所以說,性格在個性中具有核心意義,還因為個性的其他方面,如氣質、能力如何表現,以及表現的程度,都以性格為轉移。

15、性格與氣質有何關係?

性格與氣質屬於兩個不同的概念範疇。但由於性格和氣質有著相互滲透和相互制約的複雜關係,因此在實際生活中人們常常把它們混淆起來。如,有人把活潑、好動、性子太急、太慢的氣質特點說成性格。

而把「老實穩重」、「一絲不苟」的性格特點說成是氣質。實際上,二者既有區別,又的非常緊密。性格是在一定社會條件下,在具體的生活環境中形成的,在性格結構中,人生觀、價值觀、道德品質起著主要作用,因此社會生活條件不同,人的性格特點就有明顯的區別;而氣質是由神經活動型別特點所決定的,更多帶有先天性,因而在不同的生活條件下,人們的氣質可能表現出相同的特點。

氣質影響性格的形成和發展,性格可以掩蓋和改善氣質。

16、性格和能力有何關係?

性格和能力有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密切關係。首先,性格特徵對能力的發展有一定的制約作用。例如,認真、勤奮、熱忱、謙虛、堅定、自信、責任感和事業心等優良性格品質,都能 促使能力更好地形成與發展。

同時,優良的性格特徵也往往能夠補償某種能力的不足。俗話說「勤能補拙」,「笨鳥先飛早入林」等說的就是勤奮這種性格特徵隊能力缺陷的補償作用。不良的性格特徵,如馬虎、懶惰、對視野的淡漠、敷衍了事和狂妄自大等都會阻礙能力的發展,甚至是能力衰退。

其次,性格與能力往往是在同一活動中形成的,人的每一活動都又各種心理活動參加,與此同時也就發生著體力、智力和性格上的一系列變化。

17、人的性格結構與特徵有哪些方面?

性格是有許多成分或特徵組成的。結構非常複雜。通常把性格的結構分成四個方面,即:對現實態度的性格特徵,性格的意志特徵,性格的情緒特徵,性格的理智特徵。

18、什麼是對現實態度的性格特徵?

對社會、對集體、對他人、對勞動、對工作以及對自己所表現出的態度即為對現實態度的性格特徵。如有無同情心、勤奮或懶惰、嚴於律己或放任自己等。

19、什麼是性格的意志特徵?

人的意志表現為對自己行為的調節和控制與人的意志相應的性格特徵叫性格的意志特徵包括一下幾個方面:

(1)自覺性。對自己行為的目的和意義具有明確的認識,並且使自己的行動服從與自覺確定的目的。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則,為衝動性、盲目性、舉止輕率和獨斷專橫等。

(2)果斷性。指在緊急的情況下,能判明情況,做出正確的決策。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則為武斷或優柔寡斷等。

(3)堅毅性。堅持預定的目的。百折不撓地克服困難與障礙,不怕挫折與失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常常表現為行動的搖擺,經不住挫折和困難,在困難面前灰心喪氣,一蹶不振。因而在事業上一事無成。

(4)力。這是表現在支配和控制自己行動方面的性格特徵。如冷靜,沉著等,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表現為任性、卻、懦弱和易衝動等。

20、什麼是性格的情緒特徵?

性格的情緒特徵又表現為四個方面,具體為:

(1)表現為情緒對人的行為活動的感染程度,以及情緒受意志控制程度,如有的人情緒高漲,精力旺盛,富於。而有的人情緒體驗比較微弱,情緒安寧、冷漠。

(2)情緒穩定方面的性格特徵:表現為乙個人情緒受外界條件變化而產生起伏和波動的程度。如有人在重大事件面前,情緒比較平穩,對情緒易控制;而有的人容易激動,情緒的控制力弱,情緒起伏很大。

(3)情緒持久方面的性格特徵。表現為情緒活動時間和對身體、工作和生活影響的久暫性;如同樣遇到悲傷事件,有的人持續的時間短,對身體、工作和生活的影響也較短。

(4)主導心境方面的性格特徵。指不同主導心境在乙個人身上穩定表現的程度,如有的人經常歡樂愉快,有的人經常抑鬱低沉,有的人經常心情安靜,有的人卻常不安和激動。不同的主導心境鮮明地反映著不同的性格特點。

戀愛走向婚姻的殿堂相當不易,相處多久結婚才是最合適的

侃侃社會人 我覺得相處一年到兩年結婚是比較合適的,有足夠的瞭解,卻還沒有失去激情。一對情侶從戀愛走進婚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轉折,其中戀愛時間的長短控制,真的很重要。戀愛的時間太短,彼此之間不瞭解。戀愛的時間太長,可能已經沒有激情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婚姻不是兒戲,需要兩個人互相之間有足夠的瞭解...

長期跟人相處明明挺好動他安靜我也就慢慢安靜了這是怎麼回事

嬌妍老師 那這個是因為你跟你自己所在乎的人在一起,你無時無刻都在關注著他,想留給他一個最好的印象所以你才會這樣子 冰雨夢悠悠老師 長期跟一個人相處,明明挺好的,比較他比較安靜了,慢慢的你也就安靜了,最近是受環境的影響嘛,他影響了你,但是你沒影響到他,所以你形成了也是安安靜靜的 情感指導張老師 當你長...

在酒店跟人學廚師,大概多久可以出來

多久能在酒店出師是個多方面因素影響的問題,首先看師傅樂意不樂意教你了,其次看你自己夠不夠機靈了,討好師傅或者偷學之類的,再者看自己對烹飪的天賦有多高和付出多少的努力了,哪個因素影響了你都會讓你學有所成的時間大幅延遲,可以去酒店試幾個月,感覺不太理想可以去參加下專門的培訓課程,一般兩年到三年就能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