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強自己,我想讓自己變得強大一些,不再受到別人欺負

時間 2021-05-05 04: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自信心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念「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

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

列出你性格中積極方面,可更好地了解自己。

●對自己的成功給予積極評價。

●選擇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變。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標。

●不要過快地改變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乙個合適的典範,而不是乙個不現實的偶像加以學習。

●不要對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的判斷耿耿於懷。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自我評價記下你的優點和成功,可著眼於積極的生活,增強自信心。

乙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做事粗心大意的性格: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專心致志、

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才能減少出差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因此「專心」、「仔細」、「認真」的精神是克服粗心大意這一毛病的良藥。

如何培養自信心

作為現代職業人 , 僅僅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顯然是乏力而無競爭力的 , 你需要適時亮出你的殺手銅一一職業人所獨有的自信魅力。你可以不漂亮 , 可以不英俊 , 但你一定要非常自信 ! 自信的人最有魅力。

而自信的人也常常可以事半功倍 , 以最高的效率做出最完美的事。

自倍心分析

蕭伯納有句名言 :" 有自信心的人 , 可以化渺小為偉大 , 化平庸為神奇。 " 什麼是自信 ?

自信 , 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 , 自信心就是確信自己所追求的目標是正確的 , 並堅信自己有力量與能力去實現所追求的目標。乙個人自信心的建立不是天生的 , 更不會隨心而得。 -個人的自信心與他的成功概率成正比。

自信心越強 , 越能夠不畏失敗 , 不怕挫折 , 不懈進取。自信心越大 , 越能夠產生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進取

激情 , 排除 -切障礙去實施自己的目標。

如何培養自信心

默念 " 我行 ! 我能行 !!" 。默念時要果斷 , 要反覆念 , 特別是在遇

到困難時更要默念。只要你堅持默念 , 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念 9 次 , 在晚上臨睡前默念 9 次 , 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 , 使你逐漸樹立信心 , 逐漸有了心理力量。

調整心態 , 多想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 , 開心的事就是你做得成功的事 , 那是你信心的產物 , 力量的產物。每個人多回憶自己開心的事 , 將使你正確估價自己的力量。

面帶微笑 , 始終如一。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 ; 笑能使人心情舒暢 , 振奮精神 ; 笑能使人忘記憂愁 , 擺脫煩惱。

沒有信心的人 , 經常是愁眉苦臉 , 無精打采 , 眼神呆板。雄心勃勃的人眼睛閃閃發亮 , 滿面春風。

挺胸抬頭 , 闊步向前。人的姿勢與人的內心體驗是相適應的 , 姿勢的表現可以與內心的體驗相互促進。乙個人越有信心 , 越有力量便越昂首挺胸。

成功的人 , 得意的人 , 獲得勝利的人則意氣風發。乙個人越沒有力量 , 越自卑就越無精打采 , 垂頭喪氣。學會自然的昂首挺胸就會逐步樹立信心 , 增強信心。

主動交往 , 放棄冷漠。在與人微笑的問候中 , 雙方都會感到人作的溫暖 , 人間的真情 , 這種溫暖與真情就會使人充滿力量 , 就會使人增添信心。

欣賞振奮人心的**。人們都有這樣的情緒體驗 , 當聽到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時 , 往往因受到激勵而熱情奔放 , 鬥志昂揚 ; 當聽到低沉、悲壯的哀樂時 , 往往便悲痛 , 懷念之情湧上心頭。健康的宦樂能調解人的情緒 , 陶冶人的情操 , 培養人的意志。

當人受到挫折時時候 , 情緒低沉的時候 , 缺乏信心的時候 , 選擇適當的**來欣賞 , 能幫助人振奮精神。

自信心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你的日常習慣 , 如果你對自己缺乏自信心 , 不妨試試這六條 , 改變自己以往習慣的方式。

2樓:12345芭樂

你要加強自己的閱歷,豐富知識,就是讓自己什麼都學,什麼都會,什麼都行。還有就是對別人要寬容。

如何讓自己變得強大,不受人欺負

3樓:

一、有自信

要想內心變強大,第一步肯定要自信,不然第一步都跨不出去,比如見人就躲,怕見生人,像縮在龜殼裡似的,永遠成不了氣候。所以勇敢直視別人,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拿出自信滿滿的狀態來。

二、增強能力

有自信沒能力那就叫自負了,所以必須要提公升我們的能力,工作方面多擴充套件一下行業知識、可以參加培訓充實自己、可以多讀書提高自己、可以多看時事新聞多了解社會,提公升自己的全方位,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優秀了,信心來了,自然能強大內心。

三、多賺錢

金錢能讓人滿足,能讓人有安全感,所以錢多了人自然就有底氣了,有種什麼都不怕的感覺了,內心的承受能力自然跟著上公升。

四、多接觸別人

自己乙個人悶在家裡是強大不了內心的,必須要走出去,接觸社會,接觸各種各樣的人,自己也不要有壓力,輕鬆地跟人家溝通,了解各色各樣的人,會讓你懂交際、懂社會的生存法則、更是懂社會的現實,經歷得多了,內心自然會強大起來。

五、思想成熟、有擔當

多想想自己的位置,多想想自己要承擔的責任,多想想自己的目標,所以摒棄一些幼稚的想法,比如愛情是唯一,這些想法都是很自私的,不可取,置父母於何地?

所以要想內心強大起來必須要思想成熟起來才可以,多為家人、朋友做事,能夠承擔乙個成年人應有責任,讓自己遇事能淡定,能解決,做乙個有思想有擔當的人。

六、敢於嘗試

遇到新事物不要退縮,敢於去嘗試,畏首畏尾地,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力,放鬆心情,去嘗試,讓自己征服新事物,你會發現新事物也不過如此,自己完全可以做到的,所以不要羨慕別人有多少能力。

我們要做的是挖掘自己的潛力,發揮能力,當成就感越積越多,你就知道自己也是很優秀的,說不定別人還在崇拜自己呢,於是成就感滿滿的時候內心也非常充實。

4樓:蔡桂花甘巳

強大分兩種,一種是文的,一種是武的,所謂的強大,只是別人的客觀態度。

文的強大可以依靠學識,歷練,經驗成功。

武的強大可以通過不同訓練,提高身體素質。

希望採納,謝謝。

怎麼讓自己變帥?如何讓自己變帥

對著鏡子說吧。謝謝。自信!自信!再自信一點!女孩啊 自信就是美 男孩呢 自信就是帥。你如果不帥 那你就想辦法變得幽默吧 多看看書 我初中就有個同學 他長得不出眾 但很幽默 在班裡照樣混的好 所以帥不是重點 幽默才是王道!多笑,笑的人最美bai。自信,挺拔的人才du有魅力。風度zhi,翩翩風度會讓女孩...

怎麼讓自己變厲害,《王者榮耀》怎麼讓自己的英雄變厲害?

大約從初中左右開始出現人生的分化 以後走稱什麼樣的人 走什麼樣的路 是飛黃騰達 萬人敬仰 還是成死了都沒人願意管的人 都從上初中時開始顯露 我就親身經歷過 小學乙個膽小怕事 幼稚死的同學 上了初中開始變化 吸菸 喝酒 打架 輟學.要是想變厲害 先把自己想說的話都死憋到心裡頭,微笑了事 不是原則問題絕...

如何讓自己變的有趣的人,怎麼讓自己變得有趣

1 廣泛的知識面。這不能保證有趣,只能保證不無聊。2 敏銳的感知力。有趣的人,能敏銳感知世界的變化,引起內心的漣漪。一個人必然先覺得這個世界有趣,自己才能有趣。3 足夠的鑑賞能力和執行力。受過一定教育的人基本審美可以保證,難點在於把這種審美執行。4 不隨便,要有獨特的個人標籤。人們更容易記住喜好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