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人剛開始互相吸引越了解之後反而產生了陌生感

時間 2021-05-04 16:46:12

1樓:瘋狂糖果屋

兩個人剛開始的互相吸引, 其實是兩個人分別被自己腦海中基於對方形象所創造的幻想吸引罷了。而了解之後產生的陌生感,是由於發現真實的對方與自己基於對方形象所創造的幻想不同。

異性相吸,是自古以來的說法。兩個人剛開始因為某些因素產生了互相吸引的情感,但是越進一步了解對方,對方越產生了陌生感。

愛情會怎麼開始,是無法**的事情。有人電光火石一見鐘情,有人水到渠成日久生情,更有各種從誤解開始,從玩笑開始,乃至從債務開始的愛情。它不會等你好整以暇遇到自己後再來。

但是愛情一旦降臨到心裡,你就必須直面真實的自己,一層層剝開自己的心理防備,審視自己,了解自己,熟悉自己,改變自己,再接受自己。你會發現自己長久賴以倚靠的自我設定,很多是假的,錯的,空缺的,敷衍了事的,浮皮潦草的。

真實的自己,是在與另乙個人長期、密切的深入交流中,一次次恍然大悟「哦,原來我是這樣的!」「哦,原來我還能做到這樣!」「哦,原來這根本不重要!」細密重新描繪出來的。

你對對方的認知,也是如此。在認識自己的同時,你也在重新認識對方,在交流中剝開對方的鎧甲,摸對方的軟肋、心、肝、腸、胃、骨……這些和**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你會感到陌生——這就對了。如果你的認知一成不變,只能說明,你對對方的看法還一直停留在皮面上。

愛情的吊詭之處也正在於此:也許你們因為誤解而萌發的愛情,會被真實的現實殺死。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會突然間灰飛煙滅。真實的他們承受不起。

這個真實也許代價慘重,但它是好的。彼此的陌生感如果能接受,終會消弭,轉變成新認知,藉此讓愛情更加健康、穩固。如果不能接受,也因此避免了更大的損失,不是麼?

愛情可能會成浮雲,人生也會走到盡頭,我們最終唯一能收穫的,不過是成為自己而已。

願你還能承受的起這真實的自己。

2樓:

可能是因為對某個目標的誤會。

大部分人,特別是初涉愛河,或者性格謹慎的人,對於兩個人在一起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盡量能高頻率,長時間地在一起。

高頻率就是見面或者聯絡次數要頻繁,對彼此表象的生活及內心的世界有充分的了解,長時間就是盡量延長在一起的時間,能每天見個面的,絕不要一周見個面,能計畫到三個月以後的,絕不會只計畫三天。

但大部分人沒有意識到,和他人在一起,是對自己的精力和能力有要求的。

當我們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在積蓄能量和情緒,我們處於吸收的狀態。那麼和另乙個在一起交際的時候,我們處於乙個釋放的狀態,當然了,我們吸收了十幾二十年,然後遇見乙個人一開始釋放個三五天甚至三個月五個月都不是問題。

但如果強求彼此一直要在釋放階段,那麼到了乙個點,疲軟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適當的釋放,是一種調劑,但過猶不及,如果你無止境地釋放下去,對人對己,都變成了負擔。

一旦釋放不得當,產生矛盾是其次,最容易出現的是產生自我懷疑,自我懷疑對自己自信的降低,自信的降低會影響乙個人在吸收時候的狀態。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親密關係持續3-6個月以後,雙方反而會覺得對方變了,其實變的不僅僅是對方,還有自己。

3樓:尤允兒

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大部分戀人之間,如果真的要分階段的話,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1、熱戀的時候,也就是兩個人剛開始吸引過後,這個時候彼此之間說得最多的就是甜言蜜語。男人恭維女人,女人恭維男人,男人說女人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女人,或許是今生遇見的最好的女人。女人說男人和她以前認識的男人完全不一樣。

2、熱戀期之後,一對戀人說得最多的就是真話,理智會告訴我們,想要從激情過度到感情,兩人都必須要信任。熱戀的時候,彼此為彼此帶上厚厚的偽裝,熱戀以後,兩個人就要開始卸下這些偽裝,展示最真實的你。

3、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長了,度過了熱戀期和真話期以後,就步入了平淡期,這個時期的爭吵過程說的話也都是大實話,爭吵的時候我們知道對方不會那麼輕易地拋棄我們,所以都在真誠表達自己的需求、想法,但凡是有一方先冷靜下來,兩個人都可以重歸於好。

當你冷靜下來,對方卻還是不買賬的時候,才是你真正需要冷靜的時候,你要是覺得委屈、累、做不到,那你也不要趟愛情這灘渾水了,就會有陌生感。

4樓:

愛情最開始的吸引會給你一種錯覺,就像看了他一眼就了解到他與你是如此的契合,由此開始你儂我儂的愛戀。

jung曾經描述過,最初的吸引往往是我們的阿尼瑪和阿尼姆斯在這個人身上的投影,所以熱戀期的情侶愛對方就像愛自己一樣甚至更甚。隨著關係深入,漸漸地這層幻象會被打破,有些人會通過打破的幻象去真正了解他的愛人;還有一些人則是通過不斷要求對方去改變以讓自己沉浸在幻象中。

你能感受到的陌生感其實才是了解你的戀人的開始,這個過程會破除掉許多「你以為」的幻象,同時,你的伴侶也會經歷這樣乙個過程,但是兩個人的步調很難一致,因此會引發各種各樣的情況。

5樓:豬豬看世界

互相了解之後發現了對方背後的很多事情,覺得對方沒有剛開始相處時那麼簡單吧。

6樓:曉曉肖

因為一開始認識的兩個人展示給對方的都是優點,隨著時間逝去,缺點會浮現出來,會覺得陌生。

7樓:高檔兒

剛開始兩人都只會將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慢慢的相處之後,大家會發現對方的各種缺點,學會正確認識和包容,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8樓:w王

深入了解後發現兩個人的三觀不合適,就很難再互相吸引了,慢慢就淡了,有了陌生的感覺。

9樓:春花秋知

剛開始吸引是因為外表,在一起之後因為想法不同而變得陌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開始相互吸引的時候都是將對方的優點放大,但是熟悉了之後缺點就會出現,然後發現兩個人其實並沒有想象種這麼契合。

11樓:老畢啦啦啦

因為兩個人當初被吸引只是因為荷爾蒙激增,而了解之後發現兩個人並不是特別合適。

12樓:無名小櫻子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看的越清楚就越發覺不是自己當初想要的,就會甩開。

13樓:我亦無淚縱橫

可能一開始的兩個人就不是很合適,因為三觀不一樣吧。

兩個人互相暗戀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兩個人互相暗戀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存止煜 兩個人互相暗戀一般這些表現 不敢直視對方,經常偷偷的看對方,看星座分析不僅看自己還會看他的,什麼都想告訴他什麼也不能告訴他。因為不敢去表白,相互錯過了對方,如果你們之間有這些表現,說明你們相互喜歡,千萬不要錯過。真正喜歡乙個人的表現 1 對乙個人有衝動的感覺 當我們內心喜歡乙個人的時候,那眼...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卻要互相折磨,為什麼相愛的人總要互相折磨,是因為太愛對方了嗎?

倪豫葉羽 如果一家飯店口味不好,服務差,衛生也不怎麼樣,你會天天去嗎?男女朋友之間的愛情就是這樣,明知道不還還老說對方的不好,可偏偏每次都在一起,不必抱怨,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經歷 既然知道彼此都愛著對方 為什麼不能敞開心懷呢 是放不下什麼嗎 還是有什麼顧及呢 這種模模糊糊的感覺很讓人頭痛的 也很折...

戀愛期間安排些什麼活動比較好,兩個人剛開始談戀愛,有什麼活動可以安排

沒什麼特別的,戀愛要是完成任務那有什麼意思?你平時都做什麼?你不會平時只吃飯吧?她平時都做什麼?也不會只吃飯吧?你要上網 想旅遊 想看某部大片 想看球賽 想跟朋友聚會 想打籃球 帶上她一起就行了,一起上網打遊戲,一起旅行 一起在電腦前或電影院看大片,一起看球賽,介紹她給你朋友認識,讓她來給你們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