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情商最高的境界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6-14 16:54:03

1樓:小月哈哈

有些人,時不時的吐露自己的內心,揭露揭露自己的短處,幹點小錯事。甚至讓你有一種感覺,這個人是不是有點傻,情商有點低。結果你發現,人人都喜歡他,願意和他交心,反而那種看似情商很高的人,會讓人保持距離讓人。

那麼很顯然,人家更明白與人相處的道理。

2樓:阿qi棄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踰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乙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的最高境界就是真實的善良,不難理解,和情商低的人待在一塊,太遭罪了,動不動就急,來不來就竄,一句話把你噎個半死,自己像個沒事兒人,關鍵別人還不會告訴你。於是,不少人都開始自我反省,生怕自己被划進情商低的那一批。

4樓:知哥24347烏爻

如果你發現你和乙個人聊天覺得很舒服,沒說幾句就感覺你倆太投緣了,對方太懂你了心理了。而且在交往中,對方不僅不會給你尷尬,還能經常性的幫你緩解他人造成的尷尬。那麼,毫無疑問,對方的情商肯定遠遠超過你,只要對方願意,它可以跟每個你這種級別的人,都能達到這種心有靈犀的程度。

5樓:炒蛋哥

如果你始終發現,你說關注的,研究東西,想法,觀點,對方都比較了解,能抓住問題的關鍵點,而且往往還能提出很多新的想法,讓你感覺到豁然開朗。而對方所說的理論,見解,在你看來都非常有道理,能讓人信服,那麼,對方心中的格局已經早就和你不再乙個層次上了,你所想的東西,可能對方很多年前就已經想過了,想透了。如果對方想要忽悠你,十個你也不夠對方打的。

6樓:遊含雪

如果你總是覺得,身邊的某個人,彷彿無論面對什麼人,什麼事,在什麼場合下,他都知道該如何妥善的應對。那麼對方的情商也修煉到了遠超於你的程度了。我們都明白,做到要比想到更難,如果別人做到的事情都超出了你的想象,你還在思考是,人家已經開始實踐了,那麼,毫無疑問你們之間情商差距也頗大。

什麼樣的人是真正的高情商?

7樓:乙個默默無聞的老師

身邊當然有情緒特別穩定的人,我認為真正會管理自己的人都懂得與自己的情緒相處。

1、和性格樂觀,開朗的人交朋友。

看一看自己的朋友,是心態樂觀的多,還是消極情緒的多。

讓自己身邊多一點樂觀開朗的朋友。長期和他們相處,生活氛圍都會變得不一樣。

想要身邊的朋友多是性格樂觀的型別,自己也要學會樂觀地看待身邊的人和事,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經常和心態消極的人相處,你的情緒也會變得急躁起來,經常和心態樂觀,積極的人相處,你的生活壓力都會減少。

2、不會放大不開心。

生活的煩惱事,學會放下,而不是放大。

該釋懷的釋懷,該放下的放下,不要再為難自己,委屈自己,不要再逞強,不要再糾結。

3、不會為小事生氣。

這一點看個人選擇,即使生氣,為小事生氣的時間也不要太久,十五分鐘也夠了。

4、把快樂變成自己的乙個習慣。

讓快樂成為常態,快樂是一天,不快樂是一天,不如選擇快樂過一天。

快樂的人會微笑或哼唱,甚至吹口哨,有快樂的想法,你就會飛起來。專注地想快樂的事,讓自己產生向上飛躍的力量。

什麼才是真正的高情商?

8樓:熊熊禎

真正的高情商是感同身受,因為男女思維的差異導致男生是理性的,習慣性地去解決問題,而女生則更傾向於感性和想象,喜歡去感性的方式對待問題。很多直男兄弟和女生相處過程中,就因為把女生的問題當作問題去解決,沒有正確明白女生的感受,被女生嫌棄。

而真正高情商的男人會傾聽女生的情緒,對女生的感受表現出感同身受,就算是想讓女生多喝熱水,也會用一種高情商的方式去說。比如:

小朋友,你一定要乖哦,記得吃藥,多喝水,水不用太熱,多喝熱水,現在病毒在你身體裡迷路了,因為跑不出去鬧脾氣在你身體裡搞破壞,你才會覺得難受,多喝點熱水,這樣就能把它趕出來了。一定要聽話哦,要是我發現你還沒好,我可要打你屁屁哦。「

用這樣的方式去和女生說多喝熱水,你覺得女生還會覺得多喝熱水討厭嗎,其實高情商男人會抓住女生的情緒和感受,給她想要的感覺,因為女生已經不舒服了,你還不快說一些好聽的話哄她開心。

所謂高情商

9樓:休究紹

在現實生活中的人們,你是不是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因為一句無心之言而得罪人,而。

別人越來越不喜歡和你說話,總是話剛一出口就後悔···每個人都會說話,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像高情商者一樣說話。因為,語言是帶情緒的,你所說的每乙個字串聯起來,有可能給人帶去溫暖,但也可能帶來傷害。

低情商者很容易情緒失控,他們不是出口傷人,就是句句帶著牢騷,悲觀厭世,自我價值感較低,經常生活在沮喪、壓抑、愧疚中,對自己失去信心。

而那些高情商者,不但非常善於駕馭自己的情緒,而且也很懂得關心別人。他們說話、做事總是會表現出良好的狀態與個人修養,知道怎麼合理表達自己的 情感 和訴求,如何去洞察別人的內心世界。他們善於溝通,精於表達,有著不錯的口碑與良好的。

人脈關係。當然,情商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訓練出來的。每乙個人都可以通過學習、鍛鍊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情商。

許多人的情商都曾不及格,過去,他們不但不善於表達,而且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也顯得很笨拙,但他們深知不會說話的後果-搞砸一次重要的面試,僵化自己的人際關係,錯失公升遷的機會,失去合作的良機···因為不會說話,自己彷彿與整個世界都格格不入,生存的空間變小,發展的機會變少了,前景也渺茫了。

情商有多重要,看完你就懂了

10樓:小李為您答疑解惑

1. 客戶刁難。

客戶是上帝,這是很多人在工作時被教育的第一句話,因為客戶是我們的財源,是保證我們收入的「金主」。只有讓客戶開心滿意了,才算把工作做好了。

但是,客戶可不是什麼人都能拿下的,他們有各種各樣的要求和問題,**不如意,就會把合作給取消。

所以,如果遇上刁難的客戶,你還能夠把彼此的關係處理好,還能讓他覺得滿意。那麼,你的交際能力一定很強,情商一定高。

2. 領導發火。

領導發火了怎麼辦?是頂回去還是默默忍受呢?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常常會不知所措,不知道做什麼。

而情商高的人不一樣,他們知道根據不同領導的性格來解決這件事。碰上性格強硬的領導,就立馬認錯服軟,遇上講理的領導就耐心解釋。總之,絕對不會讓領導因為公事對自己不滿意。

3. 同事陷害。

職場上,勾心鬥角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必然也存在一些喜歡用陰招的人,即使你沒有做過壞事,他們同樣會陷害你。

對於這種情況,高情商的人一般能做到這麼兩點:第一,他們能分辨出誰好誰壞,讓自己避開別人故意挖的坑,堅決不上當;第二,萬一被人陷害了,他們肯定會給予反擊,堅決不會吃啞巴虧。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忍氣吞聲,下次還會被欺負的。

你覺得生活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生活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簡單,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不論在哪個國度,不論哪個年代,都可以過一種物質簡單 心靈富有的生活。我支教的學校有一位五十多歲的教師。他在山區教學,一待就是三十年。他說,我擁有一座青山,一間教室,一群孩子,足夠了。夕陽西下,他每天都會在學校門口送孩子們回家。大山掩映下的暮色分外迷人,孩子們同他招手,他和孩...

教育管理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管理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無為而治 也就是說沒有管理的管理就是最好的管理.企業管理沒有最好的模式,只有合適不合適。由於企業所在的行業不同,所處的市場環境不同,所處的發展階段不同,管理模式也異同。不能用乙個模子來套或照搬照抄,更不能張口可口可樂,閉口ibm 通用公司。中國沒有一家能比得上他們,只能有好的東西借鑑摸索,選擇一條適...

什麼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勵志簡語 我認為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給別人添麻煩,而且儘量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當然乍看之下,這是一個非常抽象的概念,但是仔細想一想,這些都屬於生活中的常態。我們在與別人交往的過程中,應該儘量為別人著想,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默契,而且對方也會給我們應有的尊重。如果一個人太過自私,那麼別人就避而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