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佛法1?真正的佛法是什麼?求解

時間 2023-06-05 19: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執邪見、也不輕視正見、是名真正佛法、因為無有一法可得、緣聚無實生、緣散無實滅、生滅亦同時、生滅本無礙、生滅是一不是。

二、無一無亦分別想。受用之時名佛法,無用之時法無存。 ​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真正的佛法即是「四依法」: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3樓:iove強獅子

佛在心中,好人就是佛。

4樓:玉慕蟲

答:既然沒有什麼不同,你還問什麼? !

5樓:思辰答題

佛者,覺也,覺而不迷;法者,正也,正而不邪。覺悟了,自己就是佛法,用自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覺性,吃飯、睡覺、工作、休息,過好當下的生活,即是佛法。

真正的佛法是什麼?求解

6樓:王歡吉吉

我們從出生起,意識和念頭就受到眼見耳聞鼻嗅舌嘗身觸意想的影響和限制。若究其本源,生生世世累計的阿賴耶識就更限制了本性的許多功能,把眾生牽制在六道之中,所以,佛,又叫本師,依據眾生不同的特點,性格和根性,教導不同的脫離六道,解放本性的方法,又稱佛法。所以,佛法不是燒香拜菩薩,不是宗教,是本源科學,是根本教育。

佛法是什麼

7樓:阿離

佛法,是讓人們認識思想、擺脫思想束縛、進行自由創造的教學觀照體系。

佛所說之教法,包括各種教義及教義所表達之佛教真理。成實論卷一舉出六種『佛法』之同義語,稱為佛法六名,即:

1、善說,如實而說。

2、現報,使人於現世得果報。

3、無時,不待星宿吉凶而隨時得修道。

4、能將,以正行教化眾生至菩提。

5、來嚐,應當自身證悟。

6、智者自知,智慧型者自能信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是解脫法。就是人大家通過對佛法的修學,來解脫眾生的一切煩惱痛苦。

眾生的痛苦煩惱從**來的的呢?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的果報。所以佛法通過講因果,讓大家明善惡知因果,從而斷惡修善,離苦得樂。

9樓:匿名使用者

諦深大師開示:什麼是佛法。

佛法實際上就是救度眾生的法。佛的含義就是徹悟。佛法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解釋是出世間解釋,也稱為徹悟,第二種解釋是救度苦難眾生解釋,也稱為破障;這兩種解釋對修行人來說,徹悟就是成佛,對凡夫俗子來說,覺悟就是佛法。

什麼是覺?覺就是認識,認識的含義是探索、解疑、解決問題,悟就是明白,探索過程中,解決種種問題的途徑與道理,就是覺悟。世間人的科學研究體現的凡夫俗子的進步與發展,對罪苦眾生的苦難沒有用處。

徹悟就是沒有障礙,凡夫俗子無從得知,怎樣才能做到徹悟?須知凡夫俗子的覺悟過程、無始無終、無頭無尾、永無止境,須知世界妄塵皆是凡夫俗子種種覺悟所成,明白這種道理也稱為看破,要看破這些事情需要累劫修持,然後才能放下、徹悟。

聖人、佛陀與凡夫沒有區別,因為那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怎麼區別?乙個是凡夫用攀緣心無止境的攀緣追究下去就認為是佛法了,其實,這恰恰是墮落!所以,儘管眾生皆具佛性,不管你是和尚、還是自謂有所得,只要你一天不徹悟就是凡夫。

如果乙個人沒有成就,卻給眾生說法,那麼這個人就在害人害己!

10樓:佛道之子

佛法是宇宙人生的事實真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在沒開悟之前什麼都不是,能講出個東西的肯定不是佛法。

佛法在開悟之後什麼都是,宇宙萬相都是真如映現出來的,開悟之人心領神會,說即多餘。

關於佛法的語言文字一定是方便說。言語道斷,言說即不中。

佛法就是個引子,引你去領悟宇宙人生的實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覺者,覺悟真理的人。

法是覺悟的方法。

修行是覺悟之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是什麼?能充飢的都是食物,微生物吃土壤,人餓極了也會吃。大千世界,所有東西都是某乙個東西的食物。

佛法是什麼?一切解脫的機緣都是佛法。一切法相都可以成為某個眾生解脫的機緣。觀世音菩薩聽潮,六祖舂公尺,有人看花悟大道,有人聽竹得無住。

故真修行人,能知一切法皆是佛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闡述宇宙一定範圍的真理的語言文字叫佛法。

佛法不是絕對的,是相對的真理。

16樓:周平江江

釋迦牟尼佛涅磐前所留法偈。

法本法無法。

無法法亦法。

今付無法時。

法法何曾法。

17樓:多捨多得多自在

本質是,改造被世界染汙了的三觀,重新建立自己的觀念體系。沒有慧根的人無法體會,永遠不會懂。

18樓:紙上談商

簡單理解,1、佛法:成佛(覺者)的方法。2、佛講的成佛的方法。3、..

19樓:煩惱即菩提

緣起、性空,覺悟之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基本字義。

fóㄈㄛ1. 梵語「佛陀」,是對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簡稱,亦是佛教徒對修行圓滿的人的稱呼:~爺。~像。借花獻~。

2. 指「佛教」(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家。~寺。~老。~經。~龕。~事(佛教徒誦經、祈禱及供奉佛像等活動)。

21樓:禾黍兒

現代佛教徒在假佛經的誤導下,完全曲解佛意,他們把佛當成偶像來膜拜,把佛當成萬能的神來祈求。遺憾的是,大家忘記佛原本也是人,佛是一位覺悟了真理的修道者,但佛並不是有求必應的神仙,也不是神通廣大的救世主,佛只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幫助世人了解生命的真諦,教導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節選自 微博 靈芝 師姐。

什麼是真正的佛法

22樓:靈助

可以從很多角度去面對你說的問題,如果是一般人最關心的角度,應該說,能夠讓任何人都得到利益的佛法就是真正的佛法,從最基本的道理來說,比如布施,佛說三種布施得到三種果報。

財布施得財富 法布施得聰明智慧型 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而三種布施一就是一切的生活狀態,換句話說,你能把布施做到圓滿,你所得的利益就是圓滿的,關鍵是每個人的程度不同、經歷不同、訴求不同,所以當他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極限認可程度時,就不再要求更加完善了,而有的人卻能自始至終按照佛所說的標準去執行,那麼,儘管兩個人都得利益,但所得卻是相差甚遠。

不知道通過以上的說明,你能不能體會到佛法的真義,希望你能學習到真正的佛法。

阿彌陀佛。

23樓:泣冬易

真正讓眾生的覺悟法則就是佛法。

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

皈依三寶,勤修佛法。

佛教有金剛經,有禪宗可以幫您開悟成佛。

2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教不是宗教、不是哲學而是佛陀對眾生的教育,告訴眾生宇宙人生的真相。佛陀是老師,眾生是迷了的佛,佛是覺悟了的人。

佛法是什么,佛法是什麼?

簡單通俗地講,佛法就是告訴我們這個世間以及無量世間的規律和真相,使我們恍然明白我們一直以來的痛苦煩惱生死糾纏的根本原因是什麼,並指導我們如何能夠真正的解脫種種煩惱痛苦和生死糾纏!如果非要找一個比較能反映佛法精髓的概括,那就是佛陀的三法印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我們凡夫在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煩...

什麼是佛法啊,什麼是佛法,誰能開示一下什麼是佛法啊!?

哭泣的透明小熊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 就好像問什麼是現實一樣 很難用三兩句話回答 只能你自己慢慢領悟 8萬4千法門 一 什麼是佛法?諸位同修 在修學佛法之前,一定要對於佛法有正確的認識。假如我們把佛法認錯了,即使費了許多的時間修學,到後來得不到結果,這就非常可惜!因此,我們先把 什麼是佛法 給諸位同修作...

禪宗佛法的高僧大德那麼多,怎麼樣才是真正得無上菩提的大善知識

陳囿道 無上菩提,須得言下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生不滅。於一切時中。念念自見。萬法無滯。一真一切真。萬境自如如。如如之心。即是真實。若如是見。即是無上菩提之自性也。這即是開悟的聖者之言,而何為大善知識?大善知識皆得正法眼藏 涅盤妙心,但又分為兩種 一種為明師,已自悟本心,但不得天命,也就是說只能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