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句名言誤人最深?被誤解的名言

時間 2023-05-27 06:42:06

1樓:陽光的淺淺歲月

上了大學就輕鬆了。我覺得任何人上學的時候都會聽到這樣一句話,那就是高考完上了大學就輕鬆了,一天沒幾節課,也沒有作業。雖然它不是什麼名言,但是卻也家喻戶曉。

好多人一上大學,學習能力就開始退化,因為他們從小被灌輸的就是這種觀念,一上大學就徹底放棄學習了。 好多男生一下課就是窩在寢室裡打遊戲以及各種開黑,老師當堂留下的作業也是拋之腦後。其實上了大學也不是沒有作業,只不過是沒有老師強迫你去交而已。

放假後男生們就更加放縱自己了,晚上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不起床。因為熬夜,他們也沒有精神早起鍛鍊。直接睡到中午點份外賣,填飽肚子後繼續開始遊戲。

雖然這種生活很悠閒但是一到期末你就會感到自己的痛苦。一學期學了大概有七八門課,一到考試周各種考試,各種知識點瞬間充斥你的大腦,最讓人頭疼的就是高數了。很多人認為大學中的考試比較簡單,有的老師也會告訴同學們重點,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對於有些考試來說,整本兒書都是重點。如果你平時沒有聽過課的話,考試周就乙個月時間,怎麼也複習不完,所以一學期掛上幾科的機率還是挺高的。或許很多小孩子會認為掛科後補考就行了,但真實情況下,掛科的後果還是相當嚴重。

一旦掛科,意味著各種評獎評優的機會就與你無緣了,不僅如此,有的學校甚至還規定如果分數低於三十五分,需要重修這門課程,就意味著下年你需要和學弟學妹們坐在教室一起學習。現在你會覺得大學不用學習嗎?

2樓:娜lucky哈哈

在我看來害誤我最深的愛因斯坦說的,成功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智慧型。哎呦喂這在我小的時候可是我為之努力為之奮鬥的目標呀。

慢慢的慢慢的我就徹底悔悟啦。還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你努力個百分之百沒有那百分之一的智慧型也是完蛋。

你知道你為什麼是乙個失敗者嗎?哎呦媽呀那是因為你太努力了。你拼了命的努力卻忘了去思考。你拼了命的做事情,而在別人看來只不過是一觸而就的事。

當你花三天的時間和別人花一天的時間完成的事情是一模一樣的時候。這時候你敢說我一直很努力嗎?我以前我就敢說,以前我就想,雖然我花了三天的時間但是我完成了呀。

人家很聰明可是我付出了99%的努力呀。所以最終我完成了呀所以我是最棒的呀。

我現在想說我的媽呀!我那時候效率得多低,我明明一天就可以做完的事情我為什麼要拖到三天才能做完。我的效率怎麼這麼低呢。

現在這個社會是講究效率的時代,也就是說講究智慧型與方法的時代,不是你死嗑就能嗑出來。當然死磕也能磕出來,可是你的代價會很大。那就是不止要付出比別人多很多倍的努力還要付出很多很多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當你完成之後沒有人會誇獎你,他們只會說人家用一天時間都做完了這段時間你都幹嘛啦。而這時候你會委屈沮喪。

長大了我才發現,天才都是拼命的努力,才得以成為天才。而這只是一小部分。100個人中可能有乙個。

那九十九個人中難道就不努力,他們難道就沒付出和那乙個人一樣的努力。甚至付出比那乙個人更多努力的人都去了**。所以這1%的智慧型就出現啦。

而評價這個人是不是乙個天才的根本途徑是百分之一的天分。

3樓:趙丶文佳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就是句屁話,因為你覺得後悔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人一輩子都要讀書,不光小時候要讀書(說真的,我不建議小孩子讀太多的書)老了也要學習讀書,

4樓:泡泡糖

這句名言就不知道了,我很少接觸這些名言啊!我不喜歡名言。

被誤解的名言

5樓:卡求索

句名言的全部內容是:

天才,百分之一是靈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愛迪生。當然,這句話本身並沒有被偷梁換柱,但偏偏每次都漏掉後面那關鍵的一句話:「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大家可以看到,沒有後面的這句話,全句的意義就完全改變了。

愛迪生當然是個天才,他也是相信天才的他對天才持一種「有條件的承認」的態度,即天才是最重要的,但天才也需要努力。愛迪生承認努力,但他歸根結底更重視靈感。從來只有這第一句,這等於全面否定靈感的意義。

記住,人不能沒有先天的靈感,也不能沒有後天的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但有時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還要重要。"

7樓:網友

「與人為善」「以德報怨」其實孔子從來沒說過這樣的意思!原意是獻出恩德,去面對已有負於你的人,是一種人生的和人格的浪費。

耶酥的一句名言,耶酥的一句名言

耶穌也說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太10 34 上帝也說 若有別害,就要以命償命,創21 23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創21 24 以烙還烙,以傷還傷,以打還打,創21 25 以傷還傷,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他怎樣叫人的身體有殘疾,也要照...

雨果的一句名言,雨果的一句名言以及名言的背景

1 人的兩隻耳朵,一只聽到上帝的聲音,一只聽到魔鬼的聲音。雨果 2 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雨果 3 卑鄙小人總是忘恩負義的 忘恩負義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雨果 4 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絕望,海綿已經吸夠了水,即使大海從它上面流過,也不能再給它增添一滴水了。雨果 5 這是黃昏的太陽,我們卻...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名人石金成曾說 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 做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臉盆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 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臺,來到書房,開啟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 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