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用優美的文字描寫一下「晚秋」?

時間 2023-05-27 05:45:07

1樓:求註冊

晚秋天,一霎微雨灑庭軒。檻菊蕭疏,井梧零亂,惹殘煙。淒然,望江關。

飛雲黯淡夕陽閒。當時宋玉悲感,向此臨水與登山。遠道迢遞,行人淒楚,倦聽隴水潺湲。

正蟬鳴敗葉,蛩響衰草,相應喧喧。孤館,度日如年。風露漸變,悄悄至更闌。

長天淨,絳河清淺,皓月蟬娟。思綿綿。夜永對景那堪,屈指暗想從前。

未名未祿,綺陌紅樓,往往經歲遷延。帝里風光好,當年少日,暮宴朝歡。況有狂朋怪侶,遇當歌對酒競留連。

別來迅景如稜,舊遊似夢,煙水程何限。念利名憔悴長縈絆。追往事、空慘愁顏。

漏箭移,稍覺輕寒。漸嗚咽畫角數聲殘。對閒窗畔,停燈向晚,抱影無眠。

2樓:沉夜孤星

秋風秋雨秋葉黃,孤雁南飛哀斷腸,月出東山晚霞散,黃犬靜臥柴門旁。楓葉紅似火,南飛雁兩行,日落霞滿天,遍地菊花香。桂花香十里,明月照山川,大雁南飛去,楓葉飛滿天,一場秋雨一場寒,桂花飄香菊滿園,八月中秋月更明,舉國上下慶團圓。

3樓:戰歌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這是唐代詩人杜牧的《秋夕》,秋夜,白色的燭光映著冷清的畫屏,一位少女手執綾羅小扇,輕盈的撲打流螢,天街上的夜色有如井水般清涼,臥榻仰望星空,牽牛星正對織女星。

每次看到這首詩,就覺一股涼意襲遍全身,又想著那個拿著綾羅小扇的宮女是何等的寂寞。還想看看她的小扇上畫著什麼畫。這樣乙個美麗的女子在涼如水的秋夜裡,默默地望著明亮的星空,好美,好美。

4樓:bd小葵

晚秋,也就是深秋,農曆九月。這期間的節氣有寒露和霜降,還有重陽這個傳統佳節。因此,關於寒露、霜降、重陽,以及菊花、紅葉等等的詩句,均可以看作是與晚秋有關。

關於晚秋的名詩名句很多,如:高鳥黃雲暮,寒蟬碧樹秋(杜甫《晚秋長沙蔡五侍御飲筵,送殷六參軍歸澧州覲省》)、秋盡郊原情自哀,菊花寂寞晚仍開(劉滄《晚秋野望》)、雲物淒涼拂曙流,漢家宮闕動高秋(趙瑕《長安晚秋》)、雨暗殘燈棋散後,酒醒孤枕雁來初(杜牧《齊安郡晚秋》)、吾廬有真樂,一榻眠高秋(陸游《晚秋農家》)等等。

5樓:求註冊

晚秋,農曆九月是也,菊花遍野,楓葉經霜,藍天白雲,秋高氣爽,想來都令人愝意。晚秋長沙蔡五侍御飲,杜甫,唐,佳士欣相識,慈顏望遠遊。甘從投轄飲,肯作置書郵。

高鳥黃雲暮,寒蟬碧樹秋。湖南冬不雪,吾病得淹留。

6樓:菲菲

四季之中,我最愛秋季。秋季的那份寂靜,那份淒涼,讓我體會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豪情感慨,讓我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遐想。或許只有走在落滿枯葉的小道上,你才能感受到秋天的風景。

7樓:琶措濟

秋意漸濃悲白髮,人生失意情斷腸,春來秋華五十載,壯志未酬空悲切。本人胡亂寫了一首原創的詩,不是抄襲來的,本人高中的時候,喜歡寫幾首小詩,沾沾自喜,今手癢,興手寫了一首晚秋的。

8樓:詩意情深

深秋:瑟瑟寒風葉紛飛,點點細雨心陰沉。

疑是落木無情去,卻是歸根情最深。

9樓:遠影

《晚秋》暮秋一抹勁筆 ,寒墨似酒如烈。

楓葉無奈飄零,白髮欺我壓鬢。

走過一程春夏,只怨一路觀花。

10樓:保潔玉

霜草蒼蒼蟲切切,村南村北行人絕。獨出門前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

描寫晚秋的優美句子 描寫晚秋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11樓:吃瓜群眾

開時,請喊我一聲,我將隨你一道回去;正是晚秋,淡淡的思念像濃濃的芝麻糊;在所有受難者當中,我最無辜,而在歡樂的人群中,我又最無奈。

寒意入晚秋,露重夜更涼,添衣又添被,要把感冒防,願得健康人,一生莫相忘。親愛的,寒露至,天轉涼,注意防寒保暖。

開滿朝顏的晚秋,我可以卸掉一身倦怠,獨自踏上旅途。趁晚秋未晚,我伴疏雨,輕車鐵軌,我臨窗靜候,看車窗物景移變,幻出迷離異芒,織成一道道流光,彈落我心濛濛鹹埃……唯有靜候。晚秋。

疏雨。入夢而來。

雨暗殘燈棋散後,酒醒孤枕雁來初。——杜牧《齊安郡晚秋》

它總是在晚秋天氣稍涼時,靜靜地開在庭圓之中。山茶不像樁一樣,整個花朵掉落下來,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謝,直到生命結束。在幾乎所有的花朵都枯萎的冬季裡,紅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覺得溫暖而生意盎然。

而且,種在庭園中也能讓人欣賞她淡淡的花香。

登臨送目,正故國晚秋,天氣初肅。

如果你是早春的雨,那麼你一定要學會珍惜;如果你是晚秋的雨,那麼你一定要學會忘記。不要等到最後,你再感傷一句:風,刮出了徹骨的寒意;心,抖落了一地的淒涼。

晚秋季節還能找到春天和夏天錯過的鮮花嗎?

攜一壺濁酒,甩兩袖清風,伸手,接住一片被雨打濕的晚秋殘葉,將此生未了心願塗在葉面,為愛做最後的祭奠。

感謝晚秋的楓葉飄零,感謝簡訊帶著思念遠行,感謝你我不變的友情,感謝那牽掛的天平,感恩節,願你節日快樂,天天好心情。

有什麼優美的句子,大家一下,有什麼優美的句子,大家推薦一下

豬豬字幕組 1 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2 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瓏社稷,可笑卻無君王命。3 鳳凰臺上鳳凰遊,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4 嗟嘆紅顏淚 英雄歿,人世苦多。山河永寂 怎堪歡顏。5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6 夜雨染成天水碧。...

描寫秋天桂花的古詩詞,請找一下描寫晚秋桂花的詩詞

1 山雲漠漠桂花溼。2 江雲漠漠桂花溼,海雨翛翛荔子然。3 雪下桂花稀,啼烏被彈歸。4 不是人間種,移從月裡來,廣寒香一點,吹得滿山開。5 金谷園林知幾家,競栽桃李作春華。無人得似天工巧,明月中間種桂花。6 桂樹何曾不長枝,月輪卻有不圓時。若教桂樹只管長,拶拆月輪誰補伊。7 草下陰蟲葉上霜,朱欄迢遞...

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翻譯,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翻譯? 20

小美日語課堂 那個,請問一下,用日語怎麼說?在日本旅遊,想問路的時候,我們可以說 1 一種 秦 漢 時代 角抵 南北朝 南宋期 相撲 名前 付 唐 時代 日本 伝 今 日本 國技 2 相撲 體重 増 通常 食 寢 方法 身體 太 日常 食事 料理 食 特殊 食事 牛肉 魚肉 豆食品 野菜 材料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