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的名字和作品,我國著名書法家的名字有哪些

時間 2023-05-24 14: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孫過庭(?648-?703)字虔禮,吳郡(今江蘇蘇州)人,唐朝書法家,書學理論家。

官右衛胄參軍,一說官率府錄事參軍。工楷、行、草,師法二王。宋公尺芾以為唐草得二王法者,無出其右。

然也有論者如竇巫譏其書為千紙一類、一字萬同者。

著作《書譜》

一捲(浙江鮑士恭家藏本)

唐孫過庭撰。竇蒙《述書賦注》曰,孫過庭字虔禮,富陽人。右衛胄曹參軍。

張懷瓘《書斷》則雲:孫虔禮字過庭,陳留人。官至率府錄事參軍。

二人俱相距不遠,而所記名字、爵里不同,殆與《舊唐書》稱房喬字元齡,《新唐書》稱房元齡字喬者,同一訛異?疑唐人多以字行,故各據所聞不能畫一也。是書篇末自題垂拱三年,蓋武后時作。

書斷》謂之筆意論。然世傳石刻,乃其手跡,篇中自稱名曰《書譜》,則作《書譜》為是矣。過庭之書,頗為竇臮《述書賦》所詆,然自宋以來,皆推能品,不以臮言為然。

張懷瓘推獎是書,亦稱其深得旨趣,故操翰者奉為指南。然過庭自稱,撰為六篇,分為兩卷,此本乃止一篇,疑全書巳佚,傳流真跡,僅存其總序之文。以前賢緒論,姑存以見一班,而仍題其全書之名耳。

然微言奧義,已足見其大凡矣。

2樓:昝之桃

我們有很多書法作品。

我們是北京聚賢閣書畫院。一下,就能找到我們。也可以直接hi我。

國畫禮品已經是商務人士,親朋好友送禮的佳品。我們畫院普通的字畫裝裱好的20元起。可以直接裝飾或者送禮都行。

如山水,牡丹。梅花,書法等。名氣大點的書畫作品200元起。

國畫能陶冶情操,淨化心靈,美目養眼,祝您生活愉快。

我國著名書法家的名字有哪些

3樓:居家能手小晴

中國的書法藝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驕傲,我們應該好好保護這些文化,讓這些文化永存不朽。很多人都很好奇我國著名書法家的名字有哪些呢?書法家有:

王羲之、顏真卿、張旭、蘇東坡、黃庭堅等。他們都是書法大家,在各方面都頗有成就。其中有名的是東晉著名書法大家王羲之,被後人尊稱為書聖。

他的《蘭亭序》在書法界地位極高,與顏真卿的《祭侄季明文稿》,蘇軾《寒食帖》並稱為三大行書書法貼,從古至今被人爭相臨摹效仿。

現代書法家名字大全

4樓:來自東洛島富創造力的白玉棠

現代書法家有:范曾、沈鵬、張海、李成連、王鏞。

我國書法家的名字?

5樓:天馬山莊

陳卓夫 先生的簡介:

2023年出生,廣東陽西人。

高階教師,著名書法家,中國書法家協會副會長,陽春市書法家協會理事、代宗書畫院特邀院長……2023年被評為「當代傑出書法藝術家」。

榮獲獎項:1.連續3年獲得「世界書畫比賽」書法作品特金獎、金獎、銀獎;

2.中國100大優秀青年;

3.亞太華人50傑出青年。

作品特點:擅長草、行、隸書,作品形式以對聯作品尤佳。作品入選《跨世紀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大典》、《跨世紀英才書壇英才叢書》、《二十世紀著名藝術家》、《中華騰飛中華精英書畫大賽作品選》、《陳氏書畫名人經典》、《世界華人藝術精品博覽》等50多部著作。

其作品被多位名人、領導以及機關單位收藏。

附圖為作品欣賞。

6樓:匿名使用者

懷素,張旭,王羲之,王獻之,蘇黃公尺蔡,顏柳歐趙,趙佶,王鐸,文徵明,唐寅,于右任,舒同,黃綺,劉炳森,張海,歐陽中石,沈鵬,王墉,李鐸,啟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書聖王羲之,其子王獻之,合稱二王。楷書四家:柳公權,顏真卿,歐陽詢,趙孟俯。

宋四家:公尺芾,蔡襄,黃庭堅,蘇軾。元代:

鮮于樞,明朝:唐寅,祝允明,文徵明。清朝:

王鐸,陳鴻壽,何紹基,趙之謙,翁方鋼,鄭燮,康有為。近代,弘一,吳昌碩,齊白石,于右任,***,沙孟海,啟功,趙樸初,范曾,歐陽中石,田英章。

8樓:五木山人

廣東有名書家:張桂光 陳初生 陳秋明 李遠東 陳景舒 陳永正 李小如 曹寶麟。

9樓:逐水歸雁

二王:王羲之,王獻之。李斯,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公尺芾,***,文徵明。

我國著名書法家有哪些,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有哪些?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張旭 張旭,草聖,古詩四帖 作品落筆力頂千鈞,傾勢而下,行筆婉 如,有急有緩地盪漾在舒暢的韻律中。他的字奔放豪逸,筆畫連綿不斷,有著飛簷走壁之險。草書之美其實就在於信手即來,一氣呵成,給人以痛快淋漓之感。2 管道昇 管道昇,字仲姬,華亭人 今上海青浦 元代著名的女書法家 畫家 詩...

山東著名書法家排名,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初學唐楷虞世南 孔子廟堂碑 褚遂良 雁塔聖教序 大字陰符經 歐陽詢 九成宮醴泉銘 顏真卿 多寶塔 自書告身帖 勤禮碑 柳公權 玄祕塔 神策軍碑 孫過庭 孫過庭書譜 後習漢隸 曹全 張遷 乙瑛 禮器 史晨 華山 石門頌 等著名碑帖,再學北魏 張黑女墓誌銘 張猛龍碑 晉王羲之 蘭亭序 懷仁集王羲之聖教序...

古今的著名書法家有哪些,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古代著名書法家及其擅長 蔡邕 東漢書法家,工篆書,隸書尤為著稱。熹平四年,書 熹平石經 立太學門外。曾於鴻都門見二人用帚寫字,得到啟發,創 飛白書 筆畫中絲絲露白,象枯筆寫成的模樣,溢位蒼勁有力的神采。張芝 東漢書法家,創 今草 體勢一筆而成,氣脈通聯,隔行不斷。王羲之 東晉傑出書法家,草書清雅俊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