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相關問題,水滸傳的有關問題

時間 2023-05-23 10:36:06

水滸傳的有關問題

1樓:網友

a.林沖。

這個故事選自 火燒草料場 然後 林沖雪夜上梁山林沖的性格:總結就是說 不怕官,只怕管 水滸傳的開篇已經說了 林沖一再的委曲求全,但是被逼到了絕路了,所以才奮起反抗 包括後面去招安的時候,林沖都很不情願因為他知道了官場的黑暗。

再說乙個故事啊。

林沖棒打洪教頭。

寫林沖被陷害後押解滄州,來到柴進莊上。

洪教頭席間向林沖挑戰。

二人初次交手,林沖因為帶著枷鎖打不贏。

然後去了枷鎖。

林沖與洪教頭再次交手,林沖獲勝。

我全是手打的啊。

2樓:網友

武大郎那幾條好處是什麼。

關於水滸傳 的問題

3樓:中藥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

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誤入白虎堂。

高太尉為計賺林教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寶刀賣與林沖,再幾日後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刃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高俅本想製其於死地,但在開封府尹的周旋下,林沖被判攜韌私入白虎堂,刺配滄州。

血濺鴛鴦樓。

張都監聽信張團練說誘囑託,替蔣門神報仇,要害武松性命,而武松將押解的四個公人殺死在飛雲浦,轉身回到孟州城張都監後花園,打探到張都監在鴛鴦樓,隻身前往,將在吃酒的張都監、張團練、蔣門神及夫人、下人誅殺,在壁上血書「殺人者 打虎武松也」,之後越城遁走。

義奪快活林。

武松因為哥哥報仇殺了西門慶、潘金蓮,被發配孟州。在牢城營中,被金眼彪施恩厚待,武松受惠於人,要求回報,就幫助施恩,打跑了蔣門神,奪下了快活林酒店。

宋江大破連環馬。

連環馬被破,韓滔被徐寧說轉入夥。呼延灼逃走,在酒店被桃花山周通、李忠盜了御賜好馬,呼延灼領兵討馬,李中、周通寫信要二龍山魯智深、楊志、武松幫助,三頭領和呼延灼交鋒,不分勝負。因白虎山孔明,孔亮要向青州借糧,慕容知府要呼延灼回青州城。

呼延灼捉了孔明,孔亮逃回,遇見武松、魯智深、楊志,四人商議聯絡桃花山周通、李忠一起攻打青州。

吳用智賺玉麒麟。

梁山為了拉盧俊義入夥,「智多星」吳用和宋江便生出一段「吳用智賺玉麒麟」的故事來,利用盧俊義正為躲避「血光之災」的惶恐心理,暗藏「盧俊義反」四字,廣為傳播。結果,成了官府治罪的證據,終於把盧俊義「逼」上了梁山:蘆花叢中一扁舟,俊傑俄從此地游。

義士若能知此理,反躬難逃可無憂。

關於水滸傳的問題

4樓:歲月不寒

1托塔天王晁蓋在攻打曾頭市被史文恭射傷,臨死時他留下的遺言是:「若那個捉得射死我者的,便教他做梁山泊主。」

2在第41至80回中吳用做了哪兩件事體現了他的足智多謀:智賺玉麒麟、智取大名府。

3在**中宋江將聚義廳改為忠義堂,樹起了「替天行道」的杏黃大旗。

4堅決反對招安的將領李逵、武松;主張招安的將領宋江、吳用。

5徵方臘時,曾身穿龍袍亂闖的人是阮小七。

6梁山伯義士在最後一次戰鬥中,痛失乙隻手臂的是武松。

5樓:匿名使用者

1、誰殺了那個人誰當老大。

2、三打祝家莊、智取盧俊義。

3、分贓廳、替天行道。

4、林沖、武松、宋江、吳用。

5、阮小七。

6、武松。

6樓:彈無虛發d冰

1.若那個捉得射死我者的,便教他做梁山泊主。

2.三打祝家莊,智取盧俊義。

3.忠義堂,替天行道。

4.李逵,武松;宋江,吳用。

5.阮小七。

6.武松。

7樓:匿名使用者

晁蓋在曾頭市被史文恭用毒箭射死,留下遺言:「若那個捉得射死我者的,便教他做梁山伯主。」後來,盧俊義上山入夥後,一起和宋江等再次攻打曾頭市並大獲全勝,且盧俊義活捉了史文恭。

宋江為遵照晁天王遺言,立盧俊義為山寨首領,不想引起眾兄弟的不滿。於是,宋江想了乙個「盡天意」的辦法,即宋盧兩人各自 抓鬮,去兩個州府借糧草(說難聽點就是搶糧),誰先打破城子,誰就是梁山之主。於是,宋江去打東平府,盧俊義去打東昌府。

在東昌府,盧俊義遇到了會使飛石的張清,打傷梁山眾多兄弟,所以,最後的獨居以盧俊義的失敗而告終,宋江坐了梁山泊的第一把交椅。

有關水滸傳的問題

8樓:淡琨

1.魯智深 花和尚 倒拔垂楊柳。

2.武松 行者 景陽岡打虎。

3.林沖 豹子頭 風雪山神廟。

4.李逵 黑旋風 接老母李逵殺四虎。

5.時遷 鼓上蚤 祝家莊時遷偷雞。

6.晁蓋 托塔天王 曾頭市晁蓋中箭。

7.楊志 青面獸 丟失生辰綱。

8.柴進 小旋風 黑旋風探穴救柴進。

9.宋江 呼保義 怒殺閻婆惜。

10.盧俊義 玉麒麟 盧俊義活捉史文恭。

11.公孫勝 入雲龍 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12.關勝 大刀 呼延灼夜月賺關勝。

13.史進 九紋龍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14.燕青 浪子 燕青打擂。

15.吳用 智多星 吳用智賺玉麒麟。

16.阮小七 活閻羅 活閻羅倒船偷御酒。

9樓:匿名使用者

魯達(魯智深) 花和尚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水滸傳的一些問題

10樓:梁淇皓

梁山伯實力強大,後來為什麼接受招安,為朝廷效力?

因為宋江,一心想要替天行道,接受朝廷,這也是這幾百年來一直爭論的話題,有的說宋江是忠義之士,想為朝廷,有的說宋江就是個小人,害了整個梁山。

是什麼原因讓宋江臨死前獨叫李逵一人來和飲毒酒?

李逵是個忠義的好漢,他早就知道有人要害他哥哥宋江,過去時發現宋江在喝,李逵發誓要跟隨宋江,於是和宋江一塊飲毒酒。

梁山伯實力強大,最終卻在悲劇中結束了,說說你們的觀點。

在徵方臘時梁山已死傷過半,宋江又因飲了毒酒,眾兄弟知道自己哥哥死了,都痛不欲生,一起自殺而去。

武松醉打蔣門神,替施恩奪回了快活林,這為武松帶來的怎樣的禍害。

蔣門神不是好惹的,當蔣門神失敗後,張都監,張團練這些人知道後,就設計害武松,美人計之類的,武松最後實在忍無可忍被逼無奈上了梁山。

關於《水滸傳》的問題。

11樓:我不會掛課了

1.魯智深和李逵,都具有___豪放___的性格,但魯智深___粗中有細___李逵則___粗魯___

2.林沖和武松同是《水滸傳》中重點刻畫的人物形象,也都武藝高強,有勇有謀,但綽號(豹子頭)的林沖曾是___八十萬禁軍教頭___一直___風光無限___後來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節堂),刺配滄州,最後火燒___草料場__,在萬般無奈,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被逼上(梁山),是___逼上梁山___的典型。而武松是下層俠義之士,他崇尚的是___快意恩仇___有仇必報,有恩必報。……

問幾個關於《水滸傳》的問題,關於《水滸傳》的 幾個問題

特技什麼都可以辦到的,一般,近景用真人,遠景就用替身或者假人。替身主要用在武打的鏡頭和動作難度大的鏡頭,這裡應該都是用的假人。呼保義宋江 玉麒麟盧俊義 智多星吳用 入雲龍公孫勝 大刀關勝 豹子頭林沖 霹靂火秦明 雙鞭呼延灼 小李廣花榮 小旋風柴進 撲天雕李應 美髯公朱仝 花和尚魯智深 行者武松 雙槍...

關於《水滸傳》的問題,關於《水滸傳》的問題

施耐庵,生平不詳,元末明初的 家,史書關於他的資料很少,他可能是浙江杭州人,在早期 水滸傳 的版本 上,可以見到 施耐庵集撰,羅貫中纂修。的字樣,意思是說這部書是施耐庵編寫,羅貫中參與修改加工的。所 以 水滸傳 是施耐庵寫的。施耐庵,我看了7遍水滸傳,文筆大多差不多,應該是同乙個人寫的。施耐庵啊,反...

水滸傳相關知識點,水滸傳相關知識點

清歌川舞 一 填空 1 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 朝代 元末明初人該書描寫了北宋徽宗時,以 宋江 為首的108名好漢在水泊梁山聚議,打家劫舍,殺富濟貧的豪舉。2.水滸傳 中共有 108 將,天罡共 36 人,地煞星共 72 人.黑旋風 李逵 善戰 不拘小節 外貌黑 喜黑衣 大闖五台山 魯智深 誤入白虎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