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字的偏旁是什麼?兔的偏旁是什麼?

時間 2023-05-09 08:15:03

1樓:生活百典

「兔」字的偏旁:刀。

基本釋義:1. 哺乳動物,耳長,尾短,上唇中間裂開,後肢較長,跑得快:

子。~脫(迅速地逃走)。~毫筆。

起鶻落(「鶻」,打獵用的猛禽。兔子才起來而鶻已經撲下去,喻動作敏捷。亦喻作書畫或寫文章下筆迅捷)。

2. 古稱孌童。

相關組詞。白兔 兔子 野兔 兔毫。

兔脫 兔唇 脫兔 瑤兔。

當兔 兔宮 待兔 走兔。

2樓:林欣紅

刀部「⺈」xiǎng】

兔子,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下屬物種的總稱,共9屬43種。

具管狀長耳(耳長大於耳寬數倍);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

陸棲,見於荒漠、荒漠化草原、熱帶疏林、幹草原和森林。

以亞洲東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布於歐洲和南美洲,其中一些種類分布廣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區,而也有不少種分布非常侷限。

3樓:風彩榮由畫

兔部首:刀。

來自漢語|報錯。

兔_漢語。[拼音]

tù][釋義]

1.哺乳動物,耳長,尾短,上唇中間裂開,後肢較長,跑得快:~子。~脫(迅速地逃走)。~毫筆。~起鶻落。

兔的偏旁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兔的偏旁是:

角字頭的字還有:免 龜 危 ……

5樓:申天心

刀 兔 拼音:tù 簡體部首:刀,部外筆畫:6,總筆畫:8

6樓:後採白

刀字旁頭上的第二筆刀字旁。

帶有兔的偏旁的字

7樓:期待

帶有兔的偏旁的字 :

逸、毚、鑱、菟、嬔、㝹、寃、堍。

毚。拼 音 chán

部 首 比 筆 畫 17 繁 體 毚 五 筆 qkxy生詞本。基本釋義。

毚兔,狡兔。

兔字偏旁的字有哪些

8樓:超級萌友

兔字偏旁的字:

菟。讀音① [tú]見〔於菟〕(附:於菟 [wū tú] 古代楚人稱虎為於菟。菟(tú)。

讀音 [tù]〔菟絲子〕一年生草本植物。多纏繞寄生在豆科植物上。莖絲狀,橙黃色。種子供藥用。

冤 [yuān] 1.冤枉;冤屈。 2.冤仇。 3.上當;吃虧。 4.欺騙。

婏。讀音① [fù] 古同「嬎」,小兔。

讀音② [fàn] 急疾。

寃 [yuān] 古同「冤」。

堍 [tù] 橋兩頭靠近平地的地方。

兔的偏旁叫什麼名字

9樓:雷雲圖

刀字頭吧。就上面那個。

夕的偏旁是什麼字,當字的偏旁是什麼

肖起雲閭丁 夕部首 夕 拼音 x 釋義 1.日落的時候。2.泛指晚上。 夕的偏旁 夕拼音 x 釋義 1.日落的時候 陽。照。朝 zh o 相處 ch 2.泛指晚上 前 除 一 談。當字的偏旁是什麼 瀛洲煙雨 當字的偏旁 彐拼音 d ng d ng 釋義 d ng 1.充任,擔任 充 擔 d n 之無...

旗的偏旁是什麼,旗字的偏旁是什麼字

惲海冬 一 旗的部首 方 二 拼音 q 三 釋義 1 用布 紙 綢子或其他材料做成的標識,多是長方形或方形 子。幟。號。艦。手。2 中國清代滿族的軍隊編制和戶口編制 共分八旗,後又建立蒙古八旗,漢軍八旗 特指屬於滿族的 人 滿族人 籍。袍。3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行政區劃,相當於縣。四 筆順 點 橫 ...

胡字的偏旁是什麼,當字的偏旁是什麼

紅河溪 一 胡字的偏旁是 月。二 胡的拼音 h 三 胡的寫法 四 胡的釋義 1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2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3 亂,無道理。4 文言疑問詞,為什麼,何故。5 嘴周圍和連著鬢角長的鬚毛。6 古代指獸類頸下垂肉。7 巷 小街道稱 衚衕 t ng 用作巷名時,同 讀輕聲不兒化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