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歷史,宇宙發展史 全

時間 2023-05-07 15:15:04

1樓:

宇宙是廣漠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

宇宙是物質世界,它處於不斷的運動和發展中。

淮南子·原道訓》

注:「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來曰宙,以喻天地。」即宇宙是天地萬物的總稱。

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時候、如何形成的。直到今天,科學家們才確信,宇宙是由大約150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形成的。

在**發生之前,宇宙內的所存物質和能量都聚集到了一起,並濃縮成很小的體積,溫度極高,密度極大,之後發生了大**。

大**使物質四散出擊,宇宙空間不斷膨脹,溫度也相應下降,後來相繼出現在宇宙中的所有星系、恆星、行星乃至生命,都是在這種不斷膨脹冷卻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

150億年。

2樓:網友

從2023年伽莫夫建立熱大**的觀念以來,通過幾十年的努力,宇宙學家們為我們勾畫出這樣一部宇宙歷史:

大**開始時 約137億年前,極小體積,極高密度,極高溫度。

大**後10~43秒 宇宙從量子背景出現。

大**後10~35秒 同一場分解為強力、電弱力和引力。

大**後10~5秒 10萬億度,質子和中子形成。

大**後秒 1000億度,光子、電子、中微子為主,質子中子僅佔10億分之一,熱平衡態,體系急劇膨脹,溫度和密度不斷下降。

大**後秒後 300億度,中子質子比從下降到。

大**後1秒後 100億度,中微子向外逃逸,正負電子湮沒反應出現,核力尚不足束縛中子和質子。

大**後秒後 30億度,氘、氦類穩定原子核(化學元素)形成。

大**後35分鐘後 3億度,核過程停止,尚不能形成中性原子。

大**後30萬年後 3000度,化學結合作用使中性原子形成,宇宙主要成分為氣態物質,並逐步在自引力作用下凝聚成密度較高的氣體雲塊,直至恆星和恆星系統。

宇宙發展史(全)

宇宙的演變

宇宙的起源

宇宙歷史

肯德基的發展歷史,肯德基的發展史

20世紀30年代,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哈蘭德 森德斯發明了一個烹飪雞肉的祕方 在雞肉上塗一層含有11種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然後高壓煎炸。森德斯還給這種深受大家喜愛的 南方炸雞 取名為肯德基炸雞。1952年,哈蘭 山德士上校建立原味炸雞特許經營業務,肯德基的雛形開始。1987年,肯德基進入中國,在北京...

汽車發展史,汽車的發展史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 1899 1766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 1736 1819 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1769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 1725 1804 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1794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

英國的近代發展史是怎樣的,英國曆史的發展史

貞觀之風 17 世紀中期至20 世紀初英國資本主義制度確立 發展,直至進入壟斷資本主義階段的歷史。我國史學界一般以17 世紀中葉的英國革命作為英國近代史的開端。因為海外的殖民掠奪和圈地運動的發展而不斷擴大,資產階級崛起為一支新興且強大的政治力量,17世紀中後期,資產階級和新貴族與斯圖亞特王朝的衝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