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發展的歷史 急,船的發展史!急!!!!!!!

時間 2023-01-24 11:25:07

1樓:烏龜學驢叫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製造出獨木舟的國家之一,並利用獨木舟和槳渡海。獨木舟就是把原木鑿空,人坐在上面的最簡單的船,是由筏演變而來的。雖然這種進化過程極其緩慢,但在船舶技術發展史上,卻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獨木舟需要較先進的生產工具,依據一定的工藝過程來製造,製造技術比筏要難的多、其本身的技術也比筏先進得多,它已經具備了船的雛形。

在中國,商代已造出有艙的木板船,漢代的造船技術更為進步,船上除槳外,還有錨、舵。

唐代,李皋發明了利用車輪代替櫓、槳划行的車船、槳划行的車船。

宋代,船普遍使用羅盤針(指南針),並有了避免觸礁沉沒的隔水艙。同時,還出現了10桅10帆的大型船舶。15世紀,中國的帆船已成為世界上最大、最牢固、適航性最優越的船舶。

中國古代航海造船技術的進步,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

18世紀,歐洲出現了蒸汽船。19世紀初,歐洲又出現了鐵船。19世紀中葉,船開始向大型化、現代化發展。

船發展的歷史。

船的發展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埃及文物上繪bai有船du只圖樣,埃及船隻zhi主要在尼羅河上dao航行。古希臘時代回。

、多使用帆船答、多槳船。16世紀甲板船登場,大航海時代到來。多槳船直到18世紀末一直在地中海域使用,北歐甚至持續到19世紀初。

中國使用船隻的歷史也很悠久,在16世紀以前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在明代中國的造船業達到了鼎盛時期。這為鄭和下西洋提供了強大的物質保障。《明史》《鄭和傳》記載,鄭和的航海寶船, 長44丈4尺,寬18丈,這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海船,折合現今長度為151.

18公尺,寬公尺。船分四層,船上9桅可掛12個帆,錨重有幾千斤,要動用二百人一起才能啟航,一艘船可容納千人以上。

3樓:

漿劃:木筏,獨bai

木舟du.帆船(從兩三公尺zhi的小船發展到130多公尺大英國戰dao列艦,內有單桅,雙桅,三桅,四桅容,中國還出現過十幾個桅杆的船,不過風利用率不高)蒸汽船/輪船(從木製到鐵製,其間經歷了輪漿(旁邊那個大輪子)到螺旋槳)到現代開始使用大型柴油機,燃氣輪機,還有核反應堆為動力的船。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製造出獨木舟的國家之一。

5樓:羊韞公羊煦

毫無疑問,人類是在遠古發現木頭或捆紮起來的蘆葦能浮在水上推動的。但是幾乎沒有遠古的船隻遺留下來。在英國約克郡斯塔卡爾的乙個泥炭沼澤裡,發掘出了一支西元前2023年的木槳。

這支槳一定是用來劃一種中間掏空的獨木舟的。在荷蘭的佩塞發現了乙隻這樣的獨木舟,其年代約為西元前2023年。這種獨木舟用燧石制的工具挖成,可以做得相當大。

在英國林肯郡的布里格發現的乙隻獨木舟,競長達16公尺,寬公尺。早期的埃及人和美索不達公尺亞人則可能是用蘆葦造船,在蘆葦上塗—層瀝青或樹脂,便可在河流或運河上航行。

但是我們不知道最早的海船是怎樣建造和在什麼時候建造的。西元前2023年就使用帶帆的蘆葦船了,西元前2023年就出現了可能有龍骨的木船:這兩種船一定是地中海東部的各族人民(例如克里特人)進行**的重要運輸工具。

篙或槳肯定早於櫓,但是用篙或格來行船並不令人滿意。傳說中的巴比倫英雄吉爾加麥西在企圖飄洋過海時,遇到在死水處擺渡的人要他製作一根18英呎長的篙,可是他把120根這樣長的篙接起來也撐不到海底。於是吉爾加麥西便「脫掉身上的衣服,舉起雙臂當桅杆,用衣服作帆」,站在船上隨風飄去。

不需要活動槳和因定舵的複雜系統的另外兩種船出現得很早,而且流傳到了現在。一種是愛爾蘭人的柳條舟——船用柳條編成,蒙上獸皮,然後再塗上柏油。另一種簡單得多的船是充氣的動物皮,見於古代的浮雕,聰明的亞述兵士就帶著裝備乘這種船過河。

象2023年前尼羅河上用蘆葦船一樣,如今近東還有人乘這種用動物皮製作的船過河。希臘時代出現了兩種海船:今種是又大又結實卻有些笨的商船;一種是輕便得多的戰船,從西元前六世紀起,船頭上就有乙個很大的金屬撞角。

這種船用來運海軍,待兩隻船一旦鏈結上,他們就在飄浮的「陸地」上戰鬥。地中海地區各國的戰術,在2023年裡沒有什麼變化。在2023年的勒頒多戰役中,西班牙、威尼斯和羅馬天主教各國的聯軍打敗了奧斯曼土耳其——這是最後一次利用槳船進行的重要戰役(雖然在200年後路易十四仍擁有這樣的戰船)。

在勒頒多之役以前很久,斯堪地那維亞人就有行駛得很快的揚帆的戰船了。一種新研製成功的,多桅、多層甲板和裝甲板厚的快速大帆船,使制海權從地中海轉移到了西北歐、西班牙和葡萄牙人的手裡。

船舶的發展歷史

船發展的歷史?

船的發展史

船的發展史是什麼?

肯德基的發展歷史,肯德基的發展史

20世紀30年代,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哈蘭德 森德斯發明了一個烹飪雞肉的祕方 在雞肉上塗一層含有11種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然後高壓煎炸。森德斯還給這種深受大家喜愛的 南方炸雞 取名為肯德基炸雞。1952年,哈蘭 山德士上校建立原味炸雞特許經營業務,肯德基的雛形開始。1987年,肯德基進入中國,在北京...

汽車發展史,汽車的發展史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 1899 1766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 1736 1819 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1769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 1725 1804 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1794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

NBA的發展歷史,簡述NBA的發展史

樂正潔衛汝 國內nba官方 http china.nba.com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全國籃球協會 總裁 大衛 斯特恩 現有球隊 東部聯盟 east 大西洋賽區 尼克斯隊 網隊 凱爾特人隊 猛龍隊 76人隊 中部賽區 活塞隊 步行者隊 騎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