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乙個小本本》讀後感 100字左右,

時間 2023-04-30 10: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金波先生寫的《我的乙個小本本》,這篇文章使我印象深刻、感觸頗多。

文章講了金波先生小時候翻看了父親的乙個筆記本,發現上面寫著父親中學時的詩歌、散文。他深受啟發,決定也將自己的作品紀錄在筆記本上。剛開始他只抄書中的好詞句,後來讀了契訶夫的手記,便開始將自己的見聞想像寫入筆記本。

後來金波先生長大了,那些好詞句大派用場,幫他寫下許多好文章。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自己周圍的一些同學。他們平時寫作文,總感覺腦袋空空如也、一片空白,選個題目就得花十分鐘,構思還常常十分混亂,有時甚至會前言不搭後語。不知你有沒有呢?

如果有,你一定想問問應該怎麼辦吧?其實,無非就是要學會留心觀察身邊事物。以前的我,看到天空中十分美麗的晚霞,便過去了;即使去到花園,看到百花齊放,也僅僅是看,沒一點想法,因而那時的我作文成績也不理想。

因此,我也為自己找了個"小本本",也當乙個留心觀察生活的人。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學習金波先生,這樣一定會大有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偶然的機會,我讀到金波現在寫的我的小本本,這篇作文是我印象深刻,感觸很多,本文蔣經國先生小時候看到父親的一本筆記本,上面寫著附近的一些事情,靜波先生,就隨著父親寫了一本。

我有乙個小本本讀後感50字

我有乙個小本本讀後感272字

讀後感,左右就好,一篇讀後感,100字左右就好

含羞的含羞草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在炎熱的暑假中,我讀了一本書,名叫 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群患了自閉症的孩子在她那擁有強大而固執母愛的媽媽以無比的耐心的真愛,完成了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通過閱讀這本書,我若有所悟 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長大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牽引你奇妙跨越成...

只有乙個地球的讀後感

今天,我在學校裡認認真真地讀了 只有乙個地球 這篇課文,這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這篇課文主要寫了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如果人們不斷地破壞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地球就會破碎,人們別無去處,所以我們一定要精心保護地球。是呀!我們只有乙個地球,如果它破碎了,我們別無去處。但是現在還有一些人沒領會到這...

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2009 06 19 為什麼說道德非常重要?一句名言可以告訴我們 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但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有一種道德叫敬業。文中的那位老師身體不舒服,但是為了給同學們上課,他堅持著悄悄的和病魔作戰,最終倒在了講臺上,這為老師是多麼偉大。有一種道德叫奉獻。5月12日,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