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蓬的蓬讀輕聲還是讀第二聲,蓮蓬讀音是什麼?

時間 2023-04-24 13: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聲。蓬 péng

名〉(1) (形聲。從艹,逢聲。本義:草名。蓬蒿)(2) 同本義 [erigeron acris](3) 某些植物果實的外苞 [bud]

乃復蒂下生蓬,蓬中結實,亭亭獨立,猶似未開之花——明·李漁《閒情偶寄·種植部》

4) 又如:蓮蓬。

2樓:99步距離

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讀 輕聲!

蓮蓬讀音是什麼?

3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蓮蓬拼音:lián peng。

釋義:蓮花開過後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子。

蓮蓬又名:蓮子肉;藕實;水芝丹;蓮蓬子;蓮實;蓬肉。蓮的花托表面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簡單來說,蓮花中心的果實就是蓮蓬,蓮蓬像乙個碗。

生長環境

蓮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同時它對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時不灌水,缸栽荷葉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則荷葉邊焦,花蕾回枯。它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

它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彎凱穗出強烈的趨光性。

喜好高熱高濕的環境,在溫埋卜帶分布孫埋的品種於冬天時泥土上常綠部位會枯萎,藕莖會膨大。 而熱帶的品種多為常綠部位不枯萎,藕莖膨大不明顯。

4樓:海的味道

您好,蓮蓬的蓬的讀音是:peng第二聲調。

蓮蓬的意思是,蓮花中心的果實也是蓮花兄此成熟的花托。蓮蓬也叫蓮子肉,蓬悔塵虧肉,蓬實等是蓮花中心碧神的果實,像乙個碗。

生活當中,蓮蓬具有散瘀止血,收澀斂汗的功效,日常食用蓮蓬衫喚可起到止血,祛濕氣的作用,常用於血崩,帶下肢喊過多,出汗不止。蓮蓬之中的花青歷塌野素還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延緩**衰老,起到美白**的作用。

您好,以上是我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蓮蓬到底讀第二聲還是輕聲?

5樓:小學姐

蓮蓬是輕聲。

埋藏蓮花雌蕊的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花托表面具有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而稱之為蓮蓬。每乙個孔洞內生有1枚小堅果即為蓮子,蓮子中間長了1根蓮芯,可做藥用,降火,果熟期為9—10月。

秋冬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蓮蓬,取出果實,剝去外殼及去除蓮芯,鮮用或曬乾用,特稱之為蓮子肉。

生長環境

喜好高熱高濕的環境,在溫帶分布的品種於冬天時泥土上常綠部位會枯萎,藕莖會膨大。 而熱帶的品種多為常綠部位不枯萎,藕莖膨大不明顯。

多年生挺水性水生植物,地下莖深埋水底泥中,夏季開花,花朵單立。 種子具堅硬不透水之種皮,可保持上千年不腐敗。

蓮蓬的拼音是什麼?

「蓮蓬」的「蓬」的讀音是什麼?

6樓:聆聽萬物

蓮字,拼音為[lián],蓬字,拼音為[péng],蓮蓬組合讀作[lián péng ],擴充套件資料:普通話有乙個聲調,分別為陰平,陽平,上聲,去聲。

7樓:海的味道

您好,蓮蓬的蓬的讀音是:peng第二聲調。

蓮蓬的意思是,蓮花中心的果實也是蓮花成熟的花托。蓮蓬也叫蓮子肉,蓬肉,蓬實等是蓮花中心的果實,像乙個碗。

生活當中,蓮蓬具有散瘀止血,收澀斂汗的功效,日常食用蓮蓬可起到止血,祛濕氣的作用,常用於血崩,帶下過多,出汗不止。蓮蓬之中的花青素還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延緩**衰老,起到美白**的作用。

您好,以上是我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8樓:黎祖南

「蓮蓬」的拼音:「 lián péng 」

蓬」的讀音是: 「péng 」

9樓:厙若楓

答:蓮蓬 [拼音] [lián peng 意思蓮花開過後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子

10樓:命之恆

peng,二聲,可以打二十六鍵打出來的。

11樓:平常心新號

蓮蓬 lián

peng蓮花開過後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子。

12樓:慧圓教育

第二聲蓬 péng

名〉(1) (形聲。從艹,逢聲。本義:草名。蓬蒿)(2) 同本義 [erigeron acris](3) 某些植物果實的外苞 [bud]

乃復蒂下生蓬,蓬中結實,亭亭獨立,猶似未開之花——明·李漁《閒情偶寄·種植部》

4) 又如:蓮蓬。

「蓮蓬」的「蓬」的讀音是什麼?

13樓:

摘要。「蓮蓬」的「蓬」的讀音是:péng

蓮蓬」的「蓬」的讀音是什麼?

蓮蓬」的「蓬」的讀音是:péng

蓮蓬是埋藏荷花雌蕊的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

親,你看一下還有疑問嗎

蓮蓬讀音是什麼

14樓:格調

蓮蓬 [ lián peng ]

lián: 聲母l,介母i,韻母an,讀第二聲。

peng: 聲母p,韻母eng,讀輕聲。

基本釋義:蓮花開過後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子。

15樓:518姚峰峰

蓮蓬【拼音】:lián péng

解釋】:蓮花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實。

例句】:村居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小蓮蓬的蓬是幾聲,怎麼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 蓮蓬。

lián peng】

lotus seed pod; seed-case of lotus] 蓮花開過後的花托,倒圓錐形,裡面有蓮子。又稱「蓮房」

溪頭臥剝蓮蓬。——宋· 辛棄疾《清平樂·村居》

yan讀第二聲的都有什麼字,yan 第二聲的字有什麼

yan讀第二聲的字有 言 嚴 延 研 巖 炎 沿 鹽 閻 顏 簷 兗 妍 蜒 筵 閆 揅 沇 虤 埏 阽 鉛 奄 拓展資料 一 言讀音 y n 部首 言 釋義 1.話 語 語 格 諾 發 有 在先 外之意。2.說 之有理 暢所欲 知無不 無不盡。3.漢語的乙個字叫一言 五 詩 萬 書 全書近二十萬 ...

「誰」到底是讀「shei」還是「shui」(都為第二聲)?打拼音兩個都可以,到底是怎麼

心的距離 誰 是多音字,可讀 shu 也可讀 sh i 誰 讀 shu 時,含義如下 1.疑問人稱代詞 你是 何 a 哪乙個人 b 詰問,呵問 們。人。個。2.任何人,無論什麼人 這件事 都不知道。誰 讀 sh i 時,含義如下 1.代詞。2.表示問人 來啦?3.任指,表示任何人,無論什麼人 都可以...

事情的情組詞中的聲調是輕聲還是二聲

神亦勝 蘇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經過上述討論,叔本華曾經提到過,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這不禁令我深思。那麼,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