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的生平,李清照生平簡介

時間 2023-04-19 13:36:05

1樓:夜空7星

李清照(1084-1155),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派代表。生於書香門第,在家庭薰陶下小小年紀便文采出眾。

對詩詞散文書畫**無不通曉,以詞的成就最高。詞清新委婉,感情真摯,且以北宋南宋生活變化呈現不同特點。前期反映閨中生活感情自然風光別思離愁,清麗明快。

後來因為丈夫去世再加亡國傷痛,詩詞變為淒涼悲痛,抒發懷鄉悼亡情感也寄託強烈亡國之思。有《易安居士文集》等傳世。代表作有《聲聲慢》、《一剪梅》、《如夢令》等。

其文學創作具鮮明獨特的藝術風格,居婉約派之首,對後世影響較大,稱為「易安體」。

李清照生平簡介

李清照生平簡介

2樓:唯愛唐七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約2023年),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

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誰有李清照的生平簡介啊?

3樓:沐之睦芮欣

中文名稱:李清照。

性別:女。生卒年:1084-約1151

國別:中國。

籍貫:齊州章丘(今屬山東)

所屬年代:南宋。

李清照生平簡介。

李清照(公元2023年-約2023年)號易安居士,南宋著名女詞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負盛名的一位女才子。

李清照生於宋神宗元豐七年,齊州章丘(今屬山東)人。父李格非為當時著名學者兼散文家,母親出身於官宦人家,也有文學才能。李清照通曉音律,長於詩詞,工散文,能書畫,才華出眾。

她十八歲嫁太學生趙明誠,婚姻生活典雅美滿。丈夫趙明誠為金石考據家。趙明誠做太學生時一月只能回家兩次,出仕後也常外出,李清照的離情別緒便化作這些詞句。

她早期生活優裕,與丈夫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靖康亂髮之後,2023年,趙明誠病逝,李清照孤身流落,流離南方,境遇孤苦,在杭州度過殘年。大約在2023年到2023年間,李清照孤伶地離開人世。

李清照的生平經歷,李清照的一生的詳細經歷

武全 李清照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父親李格非進士出身,蘇軾的學生,官至禮 李清照與丈夫趙明誠部員外郎,藏書甚富,善屬文,工於詞章。母親是狀元王拱宸的孫女,很有文學修養。由於家庭的影響,特別是父親李格非的影響,她少年時代便工詩善詞。十八歲時,李清照與趙明誠結婚。婚後,清照與丈夫情投意合,...

寫李清照一生不同經歷的詞,求李清照的生平經歷要詳細點 最重要的是她在不同時期寫的詩

李清照作品 她的詞分前期和後期。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多描寫愛情生活 自然景物,韻調優美,真實地反映了她的閨中生活和思想感情,題材集中於寫自然風光和離別相思。如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後期多慨嘆身世,懷鄉憶舊,情調悲傷,主要是抒發傷時念舊...

李清照簡介

李清照 1084 約1155 中國宋代詞人。自號易安居士。濟南章丘 今屬山東 人。父李格非,官至禮部員外郎,為當時齊 魯一帶知名學者。母王氏,知書善文。夫趙明誠,為吏部侍郎趙挺之之子,金石考據家。李清照早年生活優裕,工書能文,通曉音律。婚後與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整理,編寫了 金石錄 早期生活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