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詩出處,求這首詩的出處

時間 2023-04-15 19:39:05

1樓:大漠關山尋風狼

沁園春·嘆老美。

改編自***《沁園春-雪》

2樓:小和尚沒有毛

沁園春 雪 ***的 這是改編。

滿意 請選 純手打。

求這首詩的出處

3樓:謙丶

《怨郎詩》 卓文君為司馬相如作。

卓文君:漢 司馬相如之妻,代表作數字詩。

誰能告訴我這幾句詩的出處?

此詩的出處及意思?

4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仕至千鍾非員,年過七十常稀,浮名身後有誰知?萬事空花遊戲。休逞少年狂蕩,莫貪花酒便宜。脫離煩惱是和非,隨分支閒得意。

出自:馮夢龍《喻世名言》中第一卷 蔣興哥重會珍珠衫(與《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合稱「三言」)這首詞名為《西江月》,是勸人安分守己,隨緣作樂,莫為酒、色、財、氣四字,損卻精神,虧了行止。求快活時非快活,得便宜處失便宜。

說起那四字中,總到不得那「色」字利害。眼是情媒,心為欲種。起手時,牽腸掛肚;過後去,喪魄銷魂。

假如牆花路柳,偶然適興,無損於事;若是生心設計,敗俗傷風,只圖自己一時歡樂,卻不顧他人的百年恩義。

這首詩名是什麼?出處**?

5樓:濟雨

出自《蔓蔓青蘿》,詩名不知。

請問出處 最好是全詩,求這首詩的出處

玉樓春 歐陽修。樽前擬把歸期說 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 此恨不關風與月。離歌且莫翻新闋 一曲能教腸寸結。直須看盡洛陽花 始共春風容易別。元槇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缺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居。關於第二句,是白居易的 長恨歌 由於很長,所以,我把乙個網阯給你,上面很詳細。求...

求這此動漫女出處急,求這三張圖片的出處動漫。

魂鏈 此為同人圖 原圖 綠毛是 殺人科w 就是ova裡 的三個女主角之一 狙擊手 maya cp出自 魂鏈 綠衣服的是 新田亞希 亞希 height 158 b w h 77 55 79 birthday june 15th 對任何事物都愛追根問底的很不簡單的女孩子。她的頭腦稱得上天才,在吵架時可以...

詩以道性情出處

手拋書卷夢長 詩以道性情。性情有厚薄,詩境有淺深。性情厚者,詞淺而意深 性情薄者,詞深而意淺。 陳豐登曉星 沈德潛 說詩啐語 所說 詩至於宋,性情漸隱,聲色大開,詩運轉關也。中國詩歌自身的調節功能 中國詩歌之所以能歷久而不衰,乙個重要的原因是它本身有一種調節功能,其語言形式處在不斷變化的過程之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