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桃體是什麼東西啊,扁桃體里長東西一般會是什麼東西

時間 2023-03-20 10: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顎扁桃體是一對扁卵圓形的淋巴器官,位於扁桃體窩內。扁桃體窩:口咽外側壁在顎咽弓和顎舌弓之間的三角形凹陷。

粘膜上皮向實質內下陷形成不陷窩,稱扁桃體小窩。扁桃體前下部分被子顎舌弓遮蓋,其上端未被覆蓋的部分由結締組織構成的扁桃體體囊包繞,此囊僅借疏鬆結締組織與咽肌相連。此處常是扁桃體周圍膿腫形成部位。

咽淋巴環由顎扁桃體、咽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舌扁桃體組成。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複層鱗狀上皮所覆蓋。

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淋巴細胞及細菌等。上皮下方及隱窩周圍密集分布著淋巴小結及瀰散淋巴組織,淋巴細胞常穿過上皮而沉積於口咽部。

扁桃體的被膜是一層緻密的結締組織,它把顎扁桃體與鄰近器官隔開,有阻止顎扁桃體感染擴散的屏障作用。扁桃體可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故具有抗細菌抗病毒的防禦功能。咽部是飲食和呼吸氣的必經之路,經常接觸較易隱藏病菌和異物。

咽部豐富的淋巴組織和扁桃體執行著機體這一特殊區域的防禦保護任務。不過此處也易遭受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到病菌和侵襲而發炎。

這些細菌通常就存在於人的咽部和扁桃體隱窩內。正常情況下,由於扁桃體表面上皮完整和粘液腺不斷分泌,可將細菌隨同脫落的上皮細胞從隱窩口排出,因此保持著機體的健康。當機體因過度疲勞、受涼等原因而使抵抗力下降,上皮防禦機能減弱,腺體分泌機能降低時,扁桃體就會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

若扁桃體炎反**作並對全身產生不利影響時,可以考慮將扁桃體用手術摘除。

2樓:藍雨丶芙蓉淚

是扁桃體,在人體口腔中的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用於阻止細菌的擴散。

3樓:朴泰迪的薩摩耶

嗓子裡的,長大嘴巴,長在嗓子眼上的,上面有一點長,細細的,紅色的東西。

扁桃體里長東西一般會是什麼東西

4樓:仲湛靜

扁桃體是一對扁卵圓形的組織,位於扁桃體窩內,它的表面有一些小的凹陷,稱為扁桃體隱窩。當扁桃體發生炎症的時候,脫落上皮、淋巴細胞及細菌會堆積在隱窩開口處,此時扁桃體表面就會出現點狀豆渣樣物。

扁桃體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是咽喉兩邊的乙個腺體,通常情況是看不到的,也沒什麼感覺,當身體受涼,疲勞,菸酒過度。感冒免疫力低下時會發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可見區域性紅腫。

咽痛,發熱。吞嚥困難。身體痠痛。

淋巴結發炎。等症狀。

篇桃體是什麼

6樓:拼搏在燕大

嗓子上面的兩個扁桃狀腺體。

偏桃體部位已成白色是什麼?

7樓:天亮呼呼

已經形成膿了,有時候白色的膿疙瘩會隨著咳咳嗽被吹入口腔。嗓子的扁桃體已套膿,得去醫院就診了。

8樓:櫻偌冰

這種情況考慮還是乙個扁桃體的炎症。如經常發炎可以手術**,如果不是經常發炎,可以應用抗生素控制炎症。

什麼叫二級偏桃體,去年我兒體檢是二級偏桃體什麼意思,今年15歲了,

9樓:

扁桃體二度腫大,如果沒有別的問題正常用消炎藥就可以。

遍桃體上有增生物一起割掉有什麼危險性

10樓:晨曦微露

諮詢醫生吧 扁桃體是免疫器官 割了的話可能對免疫能力有一定影響 還是諮詢專業醫生需要注意什麼。

扁桃體的症狀,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不少患者有扁桃體發炎的症狀,有的還經常性發炎,有些人想請醫生給進行手術,摘除扁桃體。那麼扁桃體發炎,到底該怎麼對待呢?扁桃體內含抗感染的細胞,是咽喉腔的一種淋巴組織,在咽部和口腔交界處的兩側面。扁桃體為什麼會發炎 為何老是扁桃體發炎呢?扁桃體算是呼吸道的防衛機關之一,可以過濾病菌並產生抗體,保護呼吸...

扁桃體發炎症狀?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咳嗽,發燒,一般為高燒,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藥物 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裡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 如果是感冒所引起的扁桃體發炎,通常患者會表現為咽幹 咽痛 咽癢的...

扁桃體發炎是怎麼引起的 扁桃體發炎是什麼引起的?

扁桃體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 肺炎球菌 流感桿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病原體通過飛沫兒直接接觸等途徑傳入,平時隱藏在扁桃體小窩內,當人體因勞累 受涼或其他原因而致抵抗力減弱時,病原體迅速繁殖而引起發病。炎症自小窩開始,再遍及整個扁桃體。急性炎症時,扁桃體實質內充血,有多形核白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