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濃時 ?後面是哪句,情到濃時的下句是什麼

時間 2023-03-17 14: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到濃時」的下句是:

(1)方恨少。

(2)人自醉。

(3)情轉薄。

分析:(1)「情到濃時方恨少」的意思是:用情至深的時候希望能有更多的愛意給予對方,卻不知如何能用情更深,其實這一句暗含用情已經到了極致的境界。

(2)出自經典對句:「情到濃時人自醉, 愛到深處不後悔。「(3)」情到濃時情轉薄「的意思:情意到達一定的程度就會轉而變得淡薄。

也就是說什麼事情到達一定的程度就不會再有新的進展。本句出自:《山花子·納蘭性德》 風絮飄殘已化萍,蓮泥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情到濃時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2樓:你真的是二哈

情到濃時人憔悴,愛到深處心不悔。

3樓:匿名使用者

仍是幻覺一次。

在悲痛內去尋。

是一塊沒法忘的臉。

4樓:網友

情到濃時方恨少。

情到濃時人自醉。

情到濃時情轉薄。

5樓:匿名使用者

情到濃時人憔悴, 愛到深處心不悔。

你說的是不是這個字謎啊。

情到濃時的下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情到濃時情轉淡愛到深處愛亦濃。

7樓:我的寂寞在唱歌

情到濃時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

濃情和情濃的意思一樣嗎?

8樓:情感引渡人

濃情和情濃的意思不一樣哦。從漢語言文學方面來看的話,濃情是指比較深厚的感情,這是乙個名詞哦。而情濃是指感情非常濃厚,這個不屬於名詞哦。

9樓:夏之末

濃情和情濃的意思差別不大,但是所強調的重點不一樣。濃情強調的主要是情字。情濃強調的主要是濃字。

10樓:淚用息

濃情和情濃的大概意思差不多,但是所強調的確實不一樣。

情到濃時,愛你的男人會有哪些舉動

感情的世界裡,愛乙個人是藏不住的,乙個人愛你都是有所表現的。就像乙個人愛你,即使嘴上不說,也會從眼睛裡跑出來。那麼通過乙個人跟你在一起的狀態和細節表現就可以判斷出他的心意。愛這種東西都是有跡可循的,乙個男人愛你,就一定會通過一些行為表現出他的心意。那麼情到濃時,愛你的男人就會有這樣的舉動,不愛是做不...

「情到濃時」的男人都是什麼樣的

會比你媽還囉嗦 捨不得對你說讓你傷心的話 會主動示弱。乙個男人如果比你媽對你還要關心,還要囉嗦,那麼這個男人是真的愛你,所謂關心則亂。他害怕你受一點點的傷害,這樣的男人雖然有些煩,但也能讓女友無時無刻的感到關心和體貼。總感覺有他在身邊有時候會煩,但卻會很安心。因為這樣的男人細心周到,能想到的都會幫你...

請問“情到深處無由,愛到濃時不語”出自哪

千尋莫語 出自網路文章 愛你,是一種責任。現在我才明白。原來責任,就是一輩子。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已經選定的人就不要隨便放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