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幾月到幾月份是夏令時,澳大利亞的冬季是幾月到幾月?

時間 2021-06-09 01:07:57

1樓:諶盈

12-2月為夏季。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含港澳臺)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澳洲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溼潤。

擴充套件資料

澳大利亞位於大洋洲。

1、熱帶海洋氣候區:是本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區。如美拉尼西群島的新赫布里底群島,斐濟群島、聖克魯斯群島等;玻利尼西亞群島的夏威夷群島,湯**島,薩摩亞群島,社會群島,土阿莫土群島等;密克羅尼西群島的馬紹爾群島,加羅林群島,馬里亞納群島等均屬熱帶海洋氣候。

這裡地處被熱帶海洋包圍,又有暖流影響和海風的調節,故氣候暖熱多雨。年平均溫在23-26℃之間。

2、熱帶雨林氣候區:主要分佈於赤道附近,如伊裡安島(新幾內亞島)西北部及北部、新不列顛島、俾斯麥群島、索羅門群島部分地區,以及吉爾伯特群島等,均屬熱帶雨林氣候。

終年高溫多雨,氣溫年際變化小,年均溫27℃左右,年較差1℃~3℃,降水呈雙峰型,年降水2000-3000毫米,個別地區因地形影響,降水可達5000-6000毫米。

3、熱帶乾溼季氣候區:主要分佈於澳大利亞大陸的金伯利高原,阿納姆地,約克角半島,大陸東部南緯25°以北沿岸;以及伊裡安島南部平原。這裡乾溼季節分明,夏季(1月)受西北季風帶來的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故炎熱潮溼,雨量豐沛為溼季;冬季(7月)受來自大陸高壓的東南信風的影響而乾燥,成為乾季。

本區全年氣溫較高,年平均氣淚一般均在25℃以上。年降水量豐富,雨量和雨季長短,因各地地理條件的不同而有差異。

4、熱帶乾旱、半乾旱氣候區:本區是大洋洲面積最廣的氣候區:分佈於澳大利亞大陸中部和西部,這裡氣候乾旱,沙漠廣佈。

年平均氣溫在18-25℃;夏季炎熱,1月均溫在別21-30℃;冬季溫和,7月均溫在13~17℃。

降水稀少,蒸發旺盛,內陸地區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是大陸的荒漠區,由內陸向北或向南,年降水量在250~500毫米,屬半荒漠區。

5、**帶溼潤氣候區:分佈於澳大利亞大陸的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東南部沿海地帶,以及紐西蘭北島的北部,這裡氣候溫和溼潤。最熱月(1月)平均氣溫一般為18-20℃,最冷月(7月)在8℃以上。

年降水量700~1500毫米,降水季節分配均勻,夏季多來自海洋的偏東風,吹越高地時形成地形雨;冬季多偏西風,是氣旋雨。降水分佈自沿海向內陸減少。

6、**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區:位於澳大利亞大陸東南部內陸,介於**帶溼潤氣候區和熱帶乾旱、半乾旱氣候區之間。年降水量 自東部500毫米左右向西逐漸減少,至250毫米以下。

氣溫夏季炎熱在25℃以上,冬季溫和,最冷月在9℃以上。

7、**帶夏幹氣候區:位於澳大利亞大陸的西南隅,和以阿得雷德為中心的地區。夏季在印度洋高壓控制下,炎熱乾燥,冬季受北移西風帶影響,氣旋活動頻繁,溫和溼潤。

夏季最熱月(1月或2月) 平均氣溫18-24℃,冬季最冷月7月在12℃以上。年降水量約為500-1000毫米,夏季降水僅佔全年降水的4%~9%,降水自西向東,自南向北遞減。

8、溫帶海洋性氣候區:包括紐西蘭的南島和北島南部,塔斯馬尼亞島等。終年處於溫溼的西風控制下,既無酷暑,也無嚴冬。

年均溫10~15℃,1月均溫由北向南變動在19.14℃,7月均溫北部為11℃,南部為5 ℃,年較差較小。終年降水豐沛,以鋒面降水為主。

是大洋洲唯一的冬季可見降雪的地區。

2樓:**魔羯

澳大利亞的夏令時從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早上2點開始,要把表往前撥快一個小時。然後是第二年4月第一個星期天早上2點結束,把表撥慢一個小時。

只有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塔斯馬尼亞州,南澳州,塔斯馬尼亞州,首都領和諾福克島實行夏令時。

澳大利亞幾月到幾月份是夏令時

3樓:鹹煙慎癸

有些地區採用夏令時是把時鐘撥快1小時,因為夏天天很早就亮了,目的是充分利用日光。但是澳大利亞在南半球,北部地區是最靠近赤道的,因此日光非常充足,也就不需要撥快1小時了。

澳大利亞的冬季是幾月到幾月?

4樓:文子

澳大利亞的冬天是6月到8月。

在南北半球所處的時間不同。在南半球,冬季在6、7、8月份;在北半球,冬季在11、12、1月份。在中國,冬季從立冬開始,到立春結束;西方人則普遍稱冬至至春分為冬季。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含港澳臺)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5樓:匿名使用者

6到8月,與北半球的相反,北半球是定義3到5月為春季,6到8月為夏季,9到11月為秋季,12月到2月為冬季。

6樓:詩景郜元白

68月與北半球

相反北半球

定義35月春季6

8月夏季

911月

秋季12月

2月冬季

7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到八月,全澳大部分地區都是冬天。

12月-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月-8月為冬季,9月-11月為春季。

8樓:匿名使用者

6-8月,和我國夏季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