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式古箏校音器怎麼用,怎麼用古箏調音器調音

時間 2023-03-16 08:25:09

1樓:sara思琪

開啟琴頭的小蓋,把小夾子夾在弦柱上面的板上。 先把所有的音調成d調。 古箏調音是提高或降低琴弦的音調 。

古箏調成d調是指古箏的音調,是由曲子決定的。 古箏分d,a,g,c,f,e,等調,曲子不同音調不同,各種音調的曲子都有不同的彈奏方法。用調音器調。

乙個調音器上有七個調,分別是d,g,f,c,a,e和降b調。先把調音器調成d調,把小夾子夾在弦柱上方的琴板上,扳手套在要調的每一根弦柱上,音低扳手往前(21弦方向)緊,音高往身體方向松,調到相對應琴弦的數字,指標直到中間綠燈亮即可。

2樓:

不用夾在琴弦上。夾在弦眼旁邊的木頭上就可以。短按一下key鍵。就能調成d調。

3樓:格仔與腐女

把夾子加在前岳山那,按一下key能變調,我有乙個和你一樣的哦。

4樓:漂泊著的心

夾在弦釘上方蓋板簷上,其他步驟與電子調音器一樣!

怎麼用古箏調音器調音

5樓:重慶民樂維修

⑴ 開啟調音器外包裝,把電池裝上,按住(開/關)鍵三秒鐘就可開機回,開機顯示:古箏,按一下(答自動)鍵顯示:古箏「d」字母及乙個「440」。

此為正確開機顯示可以調古箏d調,如果要調其它調,請按(自動)鍵進行轉換。

⑵ 直接把開啟後的調音器平放在調音盒裡,最好用柔軟的東西墊起來。把調音扳手套在要調的那根弦釘上,開始調音。(注:古箏音弦需要一根一根的調,一共21根弦)

⑶ 以調8號為例:

a、彈一下8號弦,看調音器顯示屏上的顯示數字,數字後面的字母不要去理會。

b、假如顯示的數字比8大,就要緊弦(用調音扳手套在8號弦釘上轉動,順時。

針為緊弦,反之為松弦)。顯示數字比8小了,這時一定要鬆弦了。

c、數字顯示8了,就看指標。特別注意:此時音已接近此弦的標準音了,一定。

要慢慢的轉動弦軸。指標偏在左邊繼續緊弦。 指標偏右了,一定要鬆弦。直到中間綠燈亮,指標大致在中間就准了。

d、再調其它的弦,做法是一樣的。依次類推把所有的弦都調準(注:調哪根弦,扳手就要套在對應的那根弦釘上)。

e、在調每一根弦的時候一定要多彈多看調音器,有的時候調音器會拾音不准,顯示錯誤,一定要多彈彈多試試多看看。

古箏調音器使用方法?

古箏調音器怎麼調音,怎麼用古箏調音器調音

古箏調音器的用法 首先,用扳子將琴弦放鬆後,將碼子按其內側或底下的數字對住相應的琴弦。碼子的型號應由底向高放置,最高音的碼子應放在距前岳山10到14厘公尺處,最低音碼子的位置應放在距前岳山85到90厘公尺。其餘碼子放其間,一般高音區碼子間距較密,遇到低音區碼子間距遠。擺好後,用你的調音器,對音。開啟...

古箏4和7怎麼彈教學,古箏4音與7音怎麼彈?

幽冥藍澈 4是3按出來的,7是6按出來的,先按住3和6,再彈就可以彈出4和7,要注意的是按住了就不能動,先按後彈,一開始練有點像滑音,不過沒關係,練久了就好了 4是3按出來的,7是6按出來的 直月 由於古箏是五聲音階,在其音列中沒有4 7兩個音,因此這兩個音要靠按壓3 6弦使其音高升高至4 7。也就...

古箏調音器musedo MT 31怎麼用啊

古箏弦線,由細到粗編號依次為1,2,3,21,一般古箏調音用d調,到調音器上確定好是d調,然後呢,由最粗的弦開始,調音為21弦為1 簡譜中的音 20弦為2,19弦為3,18弦為5,17弦為6,16弦為1,15弦為2,14弦為3,13弦為5,12弦為6,11弦為1,10弦為2,9弦為3,8弦為5,7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