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形容威脅的四字成語?像「威逼利誘」之類的

時間 2023-03-15 05: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強人所難: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威迫利誘: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威脅利誘: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威逼恫嚇。

2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兼施:利誘、威脅、拷打等軟的和硬的手段同時施展。

根據你補充說明的,推薦:

強人所難。讀音: qiǎngrénsuǒnán英譯:force someone to do something against his will.

解釋: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有沒有形容威脅的四字成語

3樓:快去學吧

強人所難: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威迫利誘: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威脅利誘: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威逼恫嚇 敲詐勒索,仗勢欺人,威脅利誘。

4樓:宇文奕無盛

威迫利誘。

軟硬兼施。恩威並用。

5樓:好麗友

乘人之危,狗仗人勢,敲詐勒索,仗勢欺人,威脅利誘,

6樓:匿名使用者

迫在眉睫、威逼利誘、乘人之危。

形容「威脅」的成語有哪些?

7樓:大頭舒潔之花花

乘人之危:乘人家危難的時候去威脅損害。

民不畏威:畏:害怕;威:威脅。人民不害怕威脅。

敲詐勒索:依仗勢力或抓住把柄進行恐嚇,用威脅手段索取財物。

恫疑虛喝:虛張聲勢,恐嚇威脅。

強人所難: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威迫利誘: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威脅:拼音: wēi xié

釋義:指威逼脅迫。用威力使人服從。

造句:工廠廢水的亂排亂放,對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威脅我每次朝她那方向走,她喉嚨裡就響起威脅的咆哮聲。

我立刻感覺到他的呼籲中暗含著威脅的意思,於是我被觸怒了參考資料360瀏覽器:http://www.

類似於威逼利誘的成語有哪些?

8樓:網友

1、強人所難。

【拼音】: qiǎng rén suǒ nán【解釋】: 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2、威迫利誘。

【拼音】: wēi pò lì yòu

【解釋】: 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3、軟硬兼施。

【拼音】: ruǎn yìng jiān shī【解釋】: 兼施:同時施展。軟的和硬的手段都用上了。

4、威脅利誘。

【拼音】: wēi xié lì yòu

【解釋】: 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

5、殺雞儆猴。

【拼音】: shā jī jǐng hóu【解釋】: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形容"威脅"的詞語有哪些?

9樓:無言邂逅

強人所難 威逼利誘 恫疑虛喝 威迫利誘 威脅利誘。

強人所難:讀音 [ qiǎng rén suǒ nán ] 基本釋義: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顛倒,強人所難。

」威逼利誘:讀音:[ wēi bī lì yòu ] 基本釋義:

恫疑虛喝:讀音 :[dòng yí xū hè ]基本釋義:

虛張聲勢,恐嚇威脅。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蘇秦列傳》:

「秦雖欲深入,則狼顧,恐韓魏之議其後也。是故洞疑虛喝,驕矜而不敢進。」

威迫利誘:讀音 : wēi pò lì yòu ] 基本釋義:

「利誘威脅擬奪去;仲高誓死君之側。」

威脅利誘:讀音 : wēi xié lì yòu ] 基本釋義:用軟硬兼施的手段,企圖使人屈服。近義:威逼利誘。

有沒有形容威脅的四字成語?

形容「威脅」的成語有哪些?

10樓:頻平和騎筠

恫疑虛喝。

dòngyíxū

hè[釋義]

虛張聲勢,恐嚇威脅。

[語出]西漢·司馬遷《史記·蘇秦列傳》:「秦雖欲深入,則狼顧,恐韓魏之議其後也。是故洞疑虛喝,驕矜而不敢進。」

[近義]虛張聲勢。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虛張聲勢。

表示形態的四字成語?形容形態的四字成語

白話釋義 比喻花樣繁多或變幻多端。朝代 明。出處 虞初新志 孫嘉淦 伏龍以西,群峰亂峙,四布羅列,八門五花。翻譯 伏龍山西面,很多山峰雜亂地聳立著,布滿了東面的地面,就像在平坦的沙灘上支起了的營帳,各種各樣都有。白話釋義 形花樣 很多,豐富。朝代 近代。引證 秋色賦 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 工廠的業餘戲...

形容很擠的成語,形容很擠的四字成語

挨肩並足 形容人群擁擠。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佔鳳凰儔 那山中遠近人家,都曉得高家新女婿才貌雙全,竟來 挨肩並足,如看神會故事的一般熱鬧。挨肩擦膀 指身體相貼近。也形容人群擁擠。出處 元 劉君錫 來生債 第一折 你怎麼偏要挨肩擦膀的,舒著手往我懷裡摸甚麼?挨肩擦背 肩挨肩,背擦背。形容...

形容專心的成語,形容專心的四字成語

寶寶 專心致志 讀音 zhu n x n zh zh 解釋 致 盡,極 志 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出處 孟子 告子上 今夫弈之為數 小數也 不專心致志 則不得也。例句 學習要 不能心不在焉。反義 神不守舍心猿意馬魂不守舍漫 瀛洲煙雨 一心一意 全神貫注 心無旁騖 專心致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