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舌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舌的成語?

時間 2023-03-12 21:50:08

1樓:平凡到平凡

百舌之聲、長舌之婦、赤舌燒城 、掉舌鼓唇、金舌弊口、巧舌如簧 、瞠目結舌、口乾舌燥、三寸不爛之舌。

帶有舌的成語?

2樓:梵天霞赩

七嘴八舌 舌戰群儒 膛目結舌 鸚鵡學舌 張口結舌 油嘴滑舌。

帶舌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網友

1、舌端月旦。

[拼音]shé duān yuè dàn

[釋義]指常在談話中議論別人。

2、赤舌燒城。

[拼音]chì shé shāo chéng[釋義]赤:火紅色。赤舌如火,足以燒城。比喻毀謗或挑拔離間的話非常傷害人。

3、釘嘴鐵舌。

[拼音]dīng zuǐ tiě shé

[釋義]形容嘴硬,不認錯,不服輸。

4、嘴尖舌頭快。

[拼音]zuǐ jiān shé tóu kuài[釋義]比喻話多而輕率。

5、箝口結舌。

[拼音]qián kǒu jié shé

[釋義]形容不敢講話。

6、瞠目撟舌。

[拼音]chēng mù jiǎo shé[釋義]瞠:瞪著眼睛;撟:翹起。瞪眼翹舌說不出話來。形容窘迫或驚呆的樣子。

7、翻唇弄舌。

[拼音]fān chún nòng shé[釋義]翻:反轉;弄:戲耍。傳閒話,弄是非。指用花言巧語搬弄是非明。

8、笨口拙舌。

[拼音]bèn kǒu zhuō shé

[釋義]比喻嘴笨,沒有口才。

含有舌的成語

4樓:天空蘆葦

張口結舌。

搖唇鼓舌。虛嘴掠舌。

鹹嘴淡舌。咂嘴弄舌。

油嘴滑舌。鸚鵡學舌。

拙嘴笨舌。一口三舌。

貧嘴賤舌。

帶舌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舌的成語

帶有大字的成語,帶有大字的成語有哪些?

御若陽 大顯身手 蔚為大觀 大言不慚 大義滅親 落落大方 一 大顯身手 d xi n sh n sh u 解釋 顯 表露,表現 身手 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出自 茹志娟 高高的白楊樹 愛唱的人,就在舞臺上痛痛快快唱吧!愛種棉花的,就在連成片的土地上大顯身手吧!二 蔚為大觀 w i w i d...

帶有近義詞的成語,帶有近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近義詞的成語有 雕梁畫棟 粉身碎骨 志同道合 櫛風沐雨 左顧右盼 奼紫嫣紅 成語 雕梁畫棟 拼音 di o li ng hu d ng 解釋 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舉例造句 正面五間上房,皆是雕梁畫棟,兩邊穿山遊廊廂房,掛著各色鵡畫眉等雀兒。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回 拼音 dlhd 近...

帶有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讓字的成語有哪些

科學普及交流 白雲蒼狗 狗尾續貂 蠅營狗苟 阿貓阿狗 兔死狗烹 雞鳴狗盜 狗咬呂洞賓 狗皮膏藥 狗頭軍師 雞飛狗跳 狗急跳牆 狼心狗肺 掛羊頭賣狗肉 人模狗樣 雞零狗碎 狐朋狗友 狗彘不如 狗仗人勢 關門打狗 白衣蒼狗 狗拿耗子 狗血噴頭 偷雞摸狗 豬朋狗友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狗屁不通 狗惡酒酸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