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尾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尾字的詞語和成語有什麼

時間 2023-03-12 21:45:09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帶尾字的成語有哪些 :

街頭巷尾、徹頭徹尾、

尾大不掉、搖頭擺尾、

畏首畏尾、藏頭露尾、

虎頭蛇尾、有頭無尾、

神龍見首不見尾、

搖尾乞憐、搖尾求食、

大頭小尾、蠅隨驥尾、

眉尖眼尾、倦尾赤色、

銜尾相隨、首尾相援、

虎頭鼠尾、年頭月尾、

麈尾之誨、末尾三稍、

斷尾雄雞、首尾相救、

曳尾塗中、魴魚赬尾、

首尾夾攻、少頭無尾、

首尾貫通、曳尾泥塗、

瑣尾流離。

2樓:徭有福龔辰

神龍擺尾,虎頭蛇尾,改頭換尾,道頭會尾,銜尾相屬,眉尖眼尾首尾相衛,曳尾塗中,銜尾相隨,魚尾雁行,年頭月尾,街頭巷尾。尾字的成語有很多的。喜歡成語你可以買一本成語詞典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街頭巷尾[jiē tóu xiàng wěi]

2、徹頭徹尾[chè tóu chè wěi]:徹:通,透。從頭到尾,全部,十足的意思。

3、畏首畏尾[wèi shǒu wèi wěi]:畏:怕,懼。前也怕,後也怕。比喻做事膽子小,顧慮多。

4、搖頭擺尾[yáo tóu bǎi wěi]: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5、虎頭蛇尾[hǔ tóu shé wěi]:頭大如虎,尾細如蛇。 比喻開始時聲勢很大,到後來勁頭很小,有始無終。

4樓:承吉凌

狗尾續貂、尾大不掉、

虎頭蛇尾、街頭巷尾、

神龍見首不見尾、

尾生抱柱、狐狸尾巴、

畏首畏尾、曳尾塗中、

搖尾乞憐、徹頭徹尾、

藏頭露尾、搖頭擺尾、

蠶頭燕尾、從頭到尾、

龍頭蛇尾、有頭無尾、

從頭至尾、顧頭不顧尾、

狗續貂尾、大頭小尾、

吳頭楚尾、掐頭去尾、

有頭有尾、虎尾春冰、

尾生之信、首尾相連、

蠅附驥尾而致千里、

帶有尾字的詞語和成語有什麼

末尾帶最的成語有哪些?帶尾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尾字的成語有哪些 狗尾續貂 尾大不掉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神龍見首不見尾 尾生抱柱 狐狸尾巴 畏首畏尾 曳尾塗中 搖尾乞憐 徹頭徹尾 藏頭露尾 搖頭擺尾 蠶頭燕尾 從頭到尾 龍頭蛇尾 有頭無尾 從頭至尾 顧頭不顧尾 狗續貂尾 大頭小尾 吳頭楚尾 掐頭去尾 有頭有尾 虎尾春冰 尾生之信 首尾相連 蠅...

帶有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帶字的成語有哪些

生財有道 開卷有益 盜亦有道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有問必答 胸有成竹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無所有 有條不紊 煞有介事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志者事竟成 彬彬有禮 遊刃有餘 有的放矢 有生之年 振振有詞 擲地有聲 有求必應 卓有成效 絕無僅有 吉人自有天相 有始有終 亢龍有悔 有恃無恐 有利可圖 三生有幸 有教...

帶有春字的詞什麼成語,帶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春暖花開 春華秋實 冬去春來 四季如春 春意盎然 春回大地 春意闌珊 春風得意 雨後春筍 春寒料峭 枯木逢春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帶春字的成語有哪些?1 著手成春 著手 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3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