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藝術活動有哪些 中國的民族藝術有哪些

時間 2023-01-22 11:45:07

1樓:茌平帥哥他大哥

舞獅是我國優秀的民間藝術,每逢元宵佳節或集會慶典,民間都以獅舞前來助興。這一習俗起源於三國時期,南北朝時開始流行,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表演者在鑼鼓**下, 裝扮成獅子的樣子, 作出獅子的各種形態動作。中國民俗傳統, 認為舞獅可以驅邪闢鬼。故此每逢喜慶節日,例如新張慶典、迎春賽會等, 都喜歡打鑼打鼓, 舞獅助慶。

舞獅亦跟隨著華人移居海外而聞名世界,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相當盛行舞獅。聚居歐美的海外華人亦組成不少醒獅會,每年的春節或重大喜慶, 他們都會在世界各地舞獅慶祝。

中國的民族藝術有哪些

2樓:s潔西卡

中國的民族藝術豐富多彩,具體如下:

1、古文、詩、詞、曲、賦、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年畫、吊錢、剪紙、窗花、頭花、空竹、對聯、紅紗燈、泥塑等。

2、此外還有最近幾年挖掘出來的:苗繡,具有收藏價值的苗繡,一件上好的苗繡衣裝目前在收藏市場的賣價已經超過萬,普通級另帕勺苗繡**則相對穩定,幾百到上萬的都有,依據刺繡的年份、工藝而定。

3、藏戲繼承了藏族古老悠久的歷史文化,與藏文化有著深遠的歷史淵源關係。藏族的**、舞蹈、詩歌、說唱以及雜技中的藝術精華,全被藏戲所吸收、借鑑,成為藏戲表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4、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古老的民族藝術有:戲劇、國畫、貼圖等。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板年畫、泥人。古老的民族藝術有皮影戲 。

民族有哪些民族藝術 ?

3樓:敵敵畏鎮

親,民族藝術很多的,除了剪紙,像皮影戲、布袋戲、南曲、絲竹樂、江南絲竹、廣東**、潮州弦詩、鑼鼓樂 、蘇南鑼鼓、浙東鑼鼓、吹打樂、遼南鼓吹、山東鼓吹、民族管弦樂曲、傜族舞曲、民歌、號子、田歌、山歌、高原山歌、客家山歌、長調、信天遊、花兒、小調、泥人、年畫、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道教文化形態、佛教文化形態、園林、廟宇、宮殿 、墓葬建築、古代舞蹈、周朝雅樂、大舞、小舞、漢樂府、唐樂舞、彩帶舞、武功、扇子舞、京劇、評劇、越劇、粵劇、花鼓戲、湖南花鼓戲、相聲、歌仔戲、高甲戲、中國服飾 、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貼圖、木板年畫、木雕、刺繡、陶瓷、秧歌、小吃、服飾、民間風俗等。

親,這些都是民族的,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搖花船是我國一項民間藝術你還知道哪些民族藝術活動,請再寫出兩至三個

4樓:吳連海

中國民間工藝品 :

舞獅子,皮影戲,陶瓷,泥塑,剪紙,布藝,燈彩,吊飾,竹馬,麗江木刻,樺皮工藝,獸皮工藝,竹編工藝,漆器工藝,硯石工藝,漆器陶具、玉器工藝、大理石工藝、麥桿畫,年畫,風箏,紙編畫,蘇繡,唐卡,魚皮衣,銀飾,鉛筆屑畫,木頭、土家族黃楊木雕、唐卡、拓真畫、

中國民間戲曲藝術:

比較流行著名的劇種有:京劇、崑曲、越劇、豫劇、湘劇、粵劇、秦腔、川劇、評劇、晉劇、漢劇、潮劇、閩劇、河北梆子、黃梅戲、湖南花鼓戲……等等。

中國民間舞蹈藝術。

《跑帷子》《跑陣舞》《打獨角獸》《扛箱舞》《龍舞》、《獅舞》、《麒麟舞》、《趕犟驢》、《竹馬舞》《貓蝶舞》。《打春牛》《打鐵舞》《八美圖》、《荷花燈》、《菊花燈》、《旱船舞》、《高蹺舞》《秧歌舞》《腰鼓舞》《鼓舞》《大銅器舞》

中國民間繪畫藝術。

中國民間民俗。

敬巫師,賽神願,吹牛角,跳仗鼓。

中國民間t臺。

中國民間服飾。

中國民間飾品。

中國民間家具。

中國民間建築園林。

5樓:幕後沁芯

東北秧歌廣東15天津楊柳青年畫,江西景德鎮瓷器,陝西華縣皮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螢幕卡木藝術,江蘇蘇州刺繡,四川川劇變臉。

中國有哪些民間藝術活動。

6樓:1包子頭

先給你說一些:秧歌、皮影戲、獅子舞、抬轎娶親、高蹺、舞龍、旱船、跑驢、二鬼摔跤、大頭娃娃、 跑竹馬……

地方特色的民族藝術有哪些請簡單介紹

我國古老的民族藝術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

古老的民族藝術有:戲劇、國畫、貼圖等。

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板年畫,泥人 古老的民族藝術有皮影戲精美的民間工藝有 木雕 刺繡 陶瓷 剪紙 皮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精美的民精美的民間工藝有 木雕 刺繡 陶瓷 剪紙 皮影間工藝有: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古老的民族藝術有:戲劇、國畫、貼圖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劇又名吹吹腔,流行於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劇目較多,行當齊備,臉譜多種,表演形式生動活潑,有較久的歷史。

維吾爾劇、壯劇、傣劇、侗戲、布依花燈劇、彝劇等頗有特色,深受群眾歡迎。

10樓:湯念慈

不w放放電影豐富多彩是v福今年冬天句都要加班佛圖關別那麼廣告費v不女的都?

民族藝術的主要特色

11樓:仉思義

民族藝術是各民族意識和心理素質的外在表現,各種藝術都同人們的思想緊密相連,同人們的衣、食、住、行、生活環境等聯絡在一起, 滲透於人活動的各個領域, 因而使它必不可免地帶有民族性、社會性、地方性, 灌注著鄉風土味與人意族情, 充滿強烈的個性魅力和浪漫主義色彩。3 、異彩同輝由於各民族通常比鄰分布或交錯而居,相互文化交流久已存在且十分頻繁, 故爾藝術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情況極多。某些影響大的有代表性的藝術品種, 雖然現在被人們分別公認是某個民族的, 但是只要略加溯源探析, 就不難發現其內往往程度不等地滲雜著非本民族原作的藝術成分,可能保留著曾蹤及這個品種發源地和流傳地的其他民族共同參與創造的痕跡。

因此, 不少優秀的少數民族藝術, 能體現所在地各個民族的心理、願望、感情, 能成為縮連各民族使其和睦相處的紐帶, 就實質說, 它們可以算得上是多民族的智慧型、感情、特有文化和審美方式的合成與結晶。這種藝術上的自然交融發展不僅長期客觀存在, 而且具有互納互促及共進等多方面的積極意義。

中國民族都有哪些?中國的民族有哪些?

中國56個民族包括 漢族 滿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傈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 仫佬族 羌族 布朗族 撒拉族 毛南族 仡佬族 錫伯族 阿昌族 ...

中國的民族品牌有哪些,中國都有哪些民族品牌?

民族品牌 一個很嚴肅的問題!我們自己的民族品牌不是很清楚具體有多少個。但是我們做為中國人,時時刻刻都是心繫國情的,心繫祖國!電子產品的比較清楚,至於食品的就比較模糊,能隨口說的也就幾個而已。我們要不斷髮展我們的產品,要不斷提升我們的檔次,要申請專利,這樣才不會被外國企業所註冊成為了他的產品。我們要有...

中國的民族舞有哪些 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舞蹈?

孔雀舞 大象舞 魚舞 蝴蝶舞 篾帽舞 等朝鮮族 長鼓舞 龍鼓舞 假面舞 僧舞 刀舞等藏族 寺廟舞蹈 羌姆 還有 諧 果日諧 卓 以及 熱巴 等。維吾爾族 買西熱普 山羊舞 鵝舞 賽乃姆 多朗舞 納孜爾庫姆等苗族 蘆笙舞 鼓舞等。蒙古族 太平鼓舞 盅碗舞 燈舞等。孔雀舞,竹竿舞,還有紅紅的日子,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