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民族舞有哪些 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舞蹈?

時間 2023-04-23 14:54:05

1樓:沈靈兒

孔雀舞"、"大象舞"、"魚舞"、"蝴蝶舞"、"篾帽舞"……等朝鮮族:長鼓舞、龍鼓舞、假面舞、僧舞、刀舞等藏族:寺廟舞蹈「羌姆」,還有:"諧"、"果日諧"、"卓"以及"熱巴"等。

維吾爾族:買西熱普、山羊舞、鵝舞、賽乃姆、多朗舞、納孜爾庫姆等苗族:蘆笙舞、鼓舞等。

蒙古族:太平鼓舞、盅碗舞、燈舞等。

2樓:諸祺王朝

孔雀舞,竹竿舞,還有紅紅的日子,開門紅,這些都屬於民族舞蹈。

中國少數民族有哪些舞蹈?

3樓:我是懶洋洋

1、蒙古族:筷子舞、燈舞、盅碗舞、查瑪舞、安代舞、馴馬舞等;2、藏族:果日諧、卓、熱巴等;3、霸王鞭舞、白鶴舞、鹿鶴同春、鳳趕麒麟、耍牛、耍馬、耍刀、圍棺舞等;4、維吾爾族:

薩瑪舞、賽乃姆、多郎舞、盤子舞、手鼓舞等。

4樓:sky阿拉蕾

1.蒙古族:

馬刀舞≫筷子舞≫

2.藏族:果諧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草裙舞、潑水舞、馬刀舞、假面舞、打碗舞、獅子舞等。

民族舞蹈有哪些

6樓:休閒娛樂追劇

民族舞蹈有新疆舞蹈,秧歌民族舞,藏族舞蹈,蒙古舞蹈,傣族舞蹈,土家族舞,朝鮮族舞等等。

1、新疆舞蹈。新疆舞蹈活潑優美,步伐輕快靈巧,身體各部分的運用較為細緻,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變化極為豐富。維吾爾族民間舞蹈的表演形式有:

賽乃姆、多朗舞、夏地亞納、薩瑪、那孜爾庫姆以及盤子舞等使用道具的舞蹈。

2、秧歌民族舞。漢族的一種大眾化的民間舞蹈,現在主要是以東北二人轉的風格流傳到現在,它的民族性和風格等都是一最基本的民族化而形成的一種風格。

3、藏族舞蹈。雲南藏區歷來被譽為歌舞的海洋,每逢佳節,喜慶,重大聚會,人們便盛裝歡聚,高歌狂舞,通宵達旦。雲南藏族舞蹈主要有卓,弦子,熱巴尼西情舞羌姆及酒歌,刀舞,棍舞,龍舞等。

經典民族舞的代表作。

傣族孔雀舞。孔雀舞風格輕盈靈秀,情感表達細膩,舞姿婀娜優美,是傣族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有較高的審美價值。它不只在重要熱鬧的民族節慶中單獨表演,也常常融合在集體舞中。

千手觀音。舞蹈千手觀音是乙個觀賞價值很高的舞蹈,它通過多個舞蹈演員以及**的配合達到給觀眾乙個視覺上的震撼。

蒙古舞蹈。蒙古舞經過眾多藝術家的努力,逐漸由民間藝術發展成舞台藝術,不斷地在城鄉落戶,成為慶典宴席,接見奉送時不可缺少的內容。

中國民族舞蹈的特色有哪些?

扇子舞是哪個少數民族的民間舞蹈,少數民族舞的分類有哪些?

一者是漢族傳統民間舞蹈之一。一者是哈尼族民間舞蹈形式之一。一者是朝鮮族代表性的舞蹈,最早源於朝鮮族傳統巫俗,後來發展成為表演性的一種舞蹈形式,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如今,扇子舞已成為中老年喜聞樂見的鍛鍊方式。舞者雙手持羽扇,身穿白衣,動作多摹仿白鷳飛翔姿態,優美 柔和,其內容與傣族之孔雀舞相似,系表現...

少數民族的稱呼,中國的少數民族的全部名稱

我只能幫你查到這些 少數民族的名稱 漢族 怒族 藏族 白族 羌族 壯族 侗族 畲族 回族 京族 水族 黎族 土族 滿族 佤族 傣族 瑤族 苗族 彝族 仡佬族 朝鮮族 撒拉族 東鄉族 阿昌族 珞巴族 塔吉克 景頗族 保安族 毛南族 塔塔爾 德昂族 獨龍族 布朗族 仫佬族 土家族 赫哲族 鄂倫春 基諾族...

中國最多少數民族的瘦是,中國最多少數民族的省份是

孜孜獲源 我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是雲南。雲南是中國民族種類最多的省份,除漢族以外,人口在6000人以上的世居少數民族有25個。其中 按人口數多少為序 15個民族為雲南特有,人口數均佔全國該民族總人口的80 以上。雲南少數民族人口排名 彝族為第一名,有471萬人 獨龍族為最後一名,僅有5884人。 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