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令中寫詞人滿心歡快 饒有趣味的場景句是

時間 2023-01-14 01:55:04

1樓:筆山閒人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2樓:匿名使用者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就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如夢令》中,描寫詞人和夥伴手忙腳亂,但又樂在其中的情景的句子是什麼?急!!!!

4樓:不隨意

《如夢令》中,描寫詞人和夥伴手忙腳亂,但又樂在其中的情景的句子是: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願對你有所幫助!

5樓:銀來雲轉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如夢令》中能反映詞人愉快心情的句子是(),《如夢令》一詞中抒寫瞬間美的享受的句子是()?l

6樓:匿名使用者

興盡晚回舟。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我們老師說的。

7樓:紫梓happy軒

1、興盡晚回舟。

2、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8樓:匿名使用者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9樓:偽礦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人在玉堂深處。 別後有誰來?

李清照如夢令中以手忙腳亂的動作表現夏日郊遊後滿心歡快的句子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11樓:匿名使用者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爭渡是乙個動作,表現了詞人手忙腳亂的動作,也體現了夏日郊遊滿心歡喜的心情。

行吧···

李清照的如夢令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12樓:網友

那是乙個夏日的傍晚,出遊歸來的少女詞人,泛舟於清溪之上,觀賞到藕花綻開、鷗鷺驚飛的美好景色,心中洋溢著青春的愉悅。

「誤入」一句,行文流暢自然,毫無斧鑿痕跡,同前面的「不知歸路」相呼應,顯示了主人公的忘情心態。盛放的荷花叢中正有一葉扁舟搖盪。舟上是遊興未盡的少年才女,這樣的美景,一下子躍然紙上,呼之欲出。

原詞:《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宋代:李清照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釋義:譯文一:

時常記起溪邊亭中遊玩至日色已暮,沉迷在優美的景色中忘記了回家的路。

盡了酒宴興致才乘舟返回,不小心進入藕花深處。

怎麼才能出去呢?怎麼才能出去呢?划船聲驚起了一群鷗鷺。

譯文二經常記起在溪邊的亭子遊玩直到太陽落山的時候,被美景陶醉而流連忘返。

遊興滿足了,天黑往回划船,不小心划進了荷花池深處。

劃呀,劃呀,驚動滿灘的水鳥,都飛起來了。

13樓:劉萬允

李清照的如夢令描繪了一幅暮春時節的乙個早晨,海棠花落,詩人傷春,殘酒未消,醉眼朦朧的畫面,個中透露淡淡的哀愁,淡淡的眷戀。

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宋代-李清照。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李清照雖然不是一位高產的作家,其詞流傳至今的只不過四五十首,但卻「無一首不工」,「為詞家一大宗矣」。這首《如夢令》,便是「天下稱之」的不朽名篇。這首小令,有人物,有場景,還有對白,充分顯示了宋詞的語言表現力和詞人的才華。

小詞借宿酒醒後詢問花事的描寫,曲折委婉地表達了詞人的惜花傷春之情,語言清新,詞意雋永。

李清照《如夢令》中表現景色迷人、樂不思宿的句子是什麼

14樓:肉丸說車

李清照《如夢令》中表現景色迷人、樂不思宿的句子是: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這句話的意思是:還記得那次在溪邊亭中遊玩日色已暮,沉迷在優美的景色中忘記了回家的路。

「常記」兩句起筆平淡,自然和諧,把讀者自然而然地引到了她所創造的詞境。「常記」明確表示追述,地點「溪亭」,時間是「日暮」,作者飲宴以後,已經醉得連回去的路徑都辨識不出了。「沉醉」二字卻露了作者心底的歡愉,「不知歸路」也曲折傳出作者流連忘返的情致。

15樓:小

《如夢令》中景色迷人,樂不思「宿」的句子是: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16樓:呵呵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李清照《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作者運用了什麼抒情方式,抒發了怎樣的感情?

17樓:想去看看世界

《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是宋代女詞人李清照早期的詞作之一。詞中運用。

以景襯情的抒情方式,充分體現出作者對大自然、對春天的熱愛。這首小令寫的是春夜裡大自然經歷了一場風吹雨打,詞人預感到庭園中的花木必然是綠葉繁茂,花事凋零了。因此,翌日清晨她急切地向「捲簾人」詢問室外的變化,粗心的「捲簾人」卻答之以「海棠依舊」。

18樓:花哭花絮飛

抒情方式:以景襯情。抒發的感情是:輕靈新巧而又淒婉含蓄。

19樓:菲菲紛飛緋

借景抒情,充分勾勒出暮春的情景,抒發了她傷春的感情。

描寫 描寫詞人酒醉誤入藕花深處經歷的美好有趣的情景的詞句

20樓:曉玥傾城

如夢令宋——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21樓:僕惜玉

心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22樓:景北

爭渡,爭渡,驚起一攤歐鷺。

如夢令這首詩寫的是什麼季節,如夢令這首詩是在什麼季節的景象,從什麼

樓主指的應是李清照 如夢令 2 昨夜雨疏風驟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 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注釋 選自 漱玉集 李清照 1084 約1151 號易安居士。濟南 今山東濟南市 人。宋代女詞人。雨疏風驟 雨點稀疏,晚風急猛。濃睡不消殘酒 雖然睡了一夜,仍有餘醉未消。濃睡...

如夢令》中聲響喧鬧 意趣盎然詩句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應該是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意趣盎然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意趣盎然 對某件事或某項活動有濃厚的興趣,參與其中感到有意思有趣味,興致很高。趣味充溢,很有趣味的意思。拼音書寫 y q ng r n 意 趣 盎 然詞語解釋。意趣 1.意向,旨趣。2.意味,情趣。盎然 氣氛 趣...

李清照的如夢令寫的是什麼季節的事情

可愛的康康哥 寫的是春季。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 是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早期詞作。全詞篇幅雖短,但含蓄蘊藉,意味深長,以景襯情,委曲精工,輕靈新巧,對人物心理情緒的刻畫栩栩如生,以對話推動詞意發展,跌宕起伏,極盡傳神之妙,顯示出作者深厚的藝術功力。全詩如下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