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百家姓 許 的淵源 百家姓 許「的由來

時間 2023-01-07 1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許 姓**。

?id=11622

百家姓的由來-許。

?owner=c129&id=18

35客家姓氏——許(xu)

百家姓"許「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許(xǔ)姓源出有:

出自姬姓,為顓頊後裔吳回生陸終,陸終生子六人:長子曰樊,樊為已姓,封於昆吾,即古帝丘顓頊之虛,為昆吾氏,堯舜時期昆吾氏首領許由為當世大賢,死後葬於箕山,後人多以許由為許氏始祖。夏之昆吾為商湯所伐滅,後人遷徙至河南許昌。

出自姜姓,以國為氏,是炎帝神農氏的後裔。許氏與齊氏同祖,為上古四岳伯夷之後。「四岳」(堯舜時四方部落首領)是由姜姓發展出來的四支胞族,他們和姬姓部落結成聯盟,跟「子姓」商族平行發展。

以姬姓和姜姓部落為主的盟軍打敗了商紂王,建立了姬姓國--西周。周成王時,大規模地分封諸侯,其中商的舊地也分封了一些姬姓諸侯國和姜姓諸侯國,許國正是被周分封的姜姓諸侯國之一,其始祖為文叔,也稱為許文叔。春秋時,許國稱為楚國的附庸,戰國初期被楚所滅。

許國亡國後,子孫以國為氏,稱許氏,史稱許姓正宗。該支許氏族人以高陽(今河北高陽舊城)為郡望。[3]

源於姬姓,出自春秋時期衛文公之子姬其許,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春秋時期。衛國君主文公姬毀生有公子姬其滸,亦作姬其許,後出任衛國大司徒,主管徵發徒役,兼管田地耕作與其他勞役。

姬其滸輔佐父親衛文公實施減賦稅、少刑法,與民共苦的政策,使衛國經濟逐漸繁榮起來,並迅速強大。姬其滸的哥哥就是著名的衛成公姬鄭,曾被大夫元咺一度廢黜,後在春秋霸主晉文公姬重耳的幫助下恢復君位。衛國大司徒姬其滸留給後世最稱道的,就是從他開始有了「司徒」這一複姓。

在姬其滸的後裔子孫中,有以先祖名字為姓氏者,春秋戰國時期,「滸」與「許」二字通假,故而亦稱許氏,但讀音作hǔ(ㄏ而更多的姬其滸後裔則以其官職稱謂為姓氏,稱司徒氏。

源於滿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①順布魯氏多冠漢姓為許氏;②伊拉哩氏在清朝中葉以後多冠漢姓為許氏等 。

源於其他各少數民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清朝以後,在廣西泗城府(今廣西凌雲)土司、黎族、瑤族、彝族、土家族、阿昌族,以及北方地區的回族、蒙古族、朝鮮族等少數民族中,均有許氏族人分布。其**大多是在唐、宋、元、明、清時期****推行的羈糜政策及改土歸流運動中,流改為漢姓許氏。

3樓:胡雙玉

許姓**按通常的說法主要有二,但都源於河南。一支出自古人許由,得姓方式係以人名為。

回氏。許答由,一作許繇,字武仲,是堯舜時期的高士賢人,據傳許由曾做過堯、舜、禹的老師,後人稱他為「三代宗師」。相傳堯帝將君位讓給他,他推辭不受,逃於箕山下,農耕而食。

許由及其部族活動的穎水流域,正是一千餘年後西周王分封姜文叔的許國所在地,從地域上說明許由和文叔是有傳承關係的。另一支許姓出自姜姓,是炎帝神農氏的後裔。西周時,大規模分封諸侯,其中商的舊地也分封了一些姬姓諸侯國和姜姓諸侯國,許國正是被周分封的姜姓諸侯國之一,其始祖為文叔,也稱為許文叔。

春秋時,許國成為楚國的附庸,戰國初期被楚所滅。許國亡國後,子孫以國為氏,稱許氏。許由和文叔同為許姓的始祖,只是由於許由早於文叔1100餘年,因此許由則為許姓的開姓始祖,而文叔則為許姓的開國始祖,今登封箕山和潁水流域的許昌、鄢陵、葉縣等地,均為許姓的祖根所繫之地。

"許"姓氏的由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許 姓的歷史淵源。

許姓起源參考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 出自「姜」姓。以國為氏。據《通志.氏族略.以國為氏》所載,西元前十一世紀周武王克商後,封伯夷的後人文叔與許國,稱為許文叔。

舊址在今河南省許昌市。春秋時為鄭,楚等國所逼,前533年遷都葉,前524年遷都白羽 ( 今河南西峽縣 ),前524年遷容城 ( 今河南魯山縣 )。戰國初為楚國所滅,其後代逐有「許」氏。

6樓:匿名使用者

伯夷是炎裔,練武封伯夷的後裔文叔許地。戰國時,楚國滅許。許君的後代就以國名為姓。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login地ink領地地雷log你盡力盡力盡力很黑好累你領。

許姓氏的來歷

姓氏里許的來歷?

姓氏「許」的由來,姓「許」的名人有誰?

8樓:尐卟點閉眼

許地山就是許的名人,至於事蹟我就不知道了。

請問姓氏「許」的由來

許這個姓氏是什麼起源?

百家姓怎麼背,百家姓怎樣快速背

回答首先我們要拿出百家姓的書,然後我們將百家姓書開啟,將百家姓從頭到尾分成36行。第二步,我們拿筆把百家姓以上的36個數字做樁掛鉤貼上再我們的牆上36行首字。我們對應要聯想到串聯故事記憶法,然後我們要用適合自己的地方語言易鉤起回憶及轉碼。我們要加深記憶,然後聯合想象,把百家姓當中的對應聯想成我們串聯...

百家姓有姓系的嗎,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

有。子姓出自 契 尊稱閼伯。五帝之一帝嚳之子,生母為簡狄,出生於上古時代的商,相傳簡狄吞玄鳥之卵而生。堯帝時封為玄王。大禹治水成功,稷 契 陶等人有功,舜帝任契為司徒,把他封在商地,賜姓為子。契的第13代孫湯推翻了夏朝,建立了商朝。點選檢視大圖 沒有。我幫你看了,沒有。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有 姓氏源...

百家姓有姓莜嗎,百家姓有沒有姓筱的?

0oo佳 中國的姓氏千千萬萬,形成原因也各不相同。百家姓 與 三字經 千字文 並稱為三大蒙學讀物。百家姓 成書於北宋初年,原收集中文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04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60個。而 筱 並未收錄於 百家姓 中。筱 字做姓,大多見於一些文學作品裡面,一般是作者杜撰來的。日常生活中,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