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有姓系的嗎,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

時間 2023-05-15 15: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子姓出自_(契),尊稱閼伯。五帝之一帝嚳之子,生母為簡狄,出生於上古時代的商,相傳簡狄吞玄鳥之卵而生。

堯帝時封為玄王。大禹治水成功,稷、契、陶等人有功,舜帝任契為司徒,把他封在商地,賜姓為子。契的第13代孫湯推翻了夏朝,建立了商朝。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幫你看了,沒有。

百家姓上有姓姓的嗎?

3樓:晏蕤詩寄松

有【姓氏源流】

姓姓起源有二:

源於春秋時蔡國。春秋蔡國公爵後裔有人名公孫姓,其後世子孫以祖名為姓,稱姓氏。

源於戰國,因無姓而自定為姓氏。戰國時,社會地位低下,或因犯罪被家族除名的,有的自定為姓氏。

始祖:公孫姓。

遷徙分布】姓姓早期主要生活在河南上蔡一帶,漢唐之際向東發展,在山東形成郡姓望族,以臨淄郡為郡望。如今在浙江上虞、山西大同、河北蔚縣等地有少量分布。目前姓姓人口沒有進入全國前三百位。

郡望堂號】、郡望。

臨淄郡 秦置,漢改為齊郡,相當於今山東濟南、臨淄一帶。

堂號。臨淄堂。

歷史名人】姓姓名人主要有漢大工商業主姓偉;宋官吏姓益恭;明貢士姓秉恭等。

姓姓宗祠通用聯】

蔡國啟姓;春秋分源。

姓姓主要起源於春秋時蔡國公族後裔。

遠祖家資旺;

後人產業興。

漢代姓偉,姓姓,名偉,臨淄(今山東淄博臨淄區)人。成帝、哀帝時,刀閒家勢衰落,他以商賈致富,家資五千萬,聞名齊地。《漢書·貨殖傳》載:「臨淄姓偉,資五千萬」。

女中丈夫稱巾幗;

生來奇士號能人。

姓姓「姓」字析字聯。

源自周代流芳遠;

望出臨淄享譽高。

指姓姓源流和郡望。

百家姓中有姓姓的嗎?

4樓:

以地為氏,尊啟為辛姓得姓始祖。據《元和姓篡》記載:「姒姓,夏後啟別封於莘,子孫去草為辛,遂為辛氏。

辛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379位。在2023年中國姓氏人口排名第145位。中國辛姓的人口約一百一十萬七千餘,佔人口總數的0.

069%左右,主要集中於吉林、山東、遼寧、黑龍江四省,佔中國辛姓總人口的71%。

百家姓中有姓姓的嗎?

具體是這個姓 還是這個幸 就不得而知了。

據《元和姓篡》記載:「姒姓,夏後啟別封於莘,子孫去草為辛,遂為辛氏。」辛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379位。

在2023年中國姓氏人口排名第145位。中國辛姓的人口約一百一十萬七千餘,佔人口總數的左右,主要集中於吉林、山東、遼寧、黑龍江四省,佔中國辛姓總人口的71%。

百家姓裡有姓中的麼?

5樓:幹萊資訊諮詢

中姓並不在百家姓內,中姓據傳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山國原在今河北定州一帶,至戰國時被魏國侵占,用以分封公子年的兒子尚。後來尚受封於此而被稱為中尚,其後代因此而姓中。

相傳周朝還有乙個叫中旄父的人,他的後代也姓中。

百家姓全部姓氏。

百家姓裡有姓別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姓裡有姓別的,別姓在《百家姓》中列322位。別氏為京兆堂。

別姓起源於西周時期的別子,別子是周初兩次封建(封疆土,建諸侯)的產物。其發源地在陝西古長安京畿_州地域,即現西安市西北一帶。

中文名:別姓。

含義:姓氏。

出處:古書姓氏考略。

別姓的始祖:別成子。

地區:中國大陸和台灣。

百家姓有姓莜嗎,百家姓有沒有姓筱的?

0oo佳 中國的姓氏千千萬萬,形成原因也各不相同。百家姓 與 三字經 千字文 並稱為三大蒙學讀物。百家姓 成書於北宋初年,原收集中文姓氏411個,後增補到504個,其中單姓444個,複姓60個。而 筱 並未收錄於 百家姓 中。筱 字做姓,大多見於一些文學作品裡面,一般是作者杜撰來的。日常生活中,筱 ...

百家姓中有姓厲的嗎,百家姓有姓厲的嗎

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馮陳諸衛 蔣沈韓楊 朱秦尤許 何呂施張 孔曹嚴華 金魏陶姜 戚謝鄒喻 柏水竇章 雲蘇潘葛 奚範彭郎 魯韋昌馬 苗鳳花方 俞任袁柳 酆鮑史唐 費廉岑薛 雷賀倪湯 滕殷羅畢 郝鄔安常 樂於時傅 皮卡齊康 伍餘元卜 顧孟平黃 和穆蕭尹 姚邵堪汪 祁毛禹狄 公尺貝明臧 計伏成戴 談宋茅龐...

百家姓裡有姓連的嗎,百家姓有姓連的嗎

連姓為中文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293位。根據台灣在2007年的統計,連姓排名為第73位,是少數沒有出現在中國百家姓中的台灣首一百個姓氏。2018年來自公安部身份證資料庫的資料表明 連姓在全國有54萬,排名所有姓氏人口的第190位,約佔全國總人口的0.04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壩頭地區是全國最大的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