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求繁體字古詩詞,繁體字古詩詞有哪些?

時間 2023-01-04 03:35:04

1樓:快樂工作人

一、《越女》

唐 王昌齡。

越女作桂舟,還將桂為楫。

湖上水渺漫,清江不可涉。

摘取芙蓉花,莫摘芙蓉葉。

將歸問夫婿,顏色何如妾?

二、《蝶戀花·笑豔秋蓮生綠浦》

宋 晏幾道。

笑豔秋蓮生綠浦。紅臉青腰,舊識凌波女。照影弄妝嬌欲語。西風豈是繁花主。

可恨良辰天不與。才過斜陽,又是黃昏雨。朝落暮開空自許。竟無人解知心苦。

三、《北窗竹石》

唐 白居易。

壹片瑟瑟石,數竿青青竹。

向我如有情,依然看不足。

況臨北窗下,復近西塘曲。

筠風散余清,苔雨含微綠。

有妻亦衰老,無子方煢獨。

莫掩夜窗扉,共渠相伴宿。

四、《送告八從軍》

唐 孟浩然。

男兒壹片氣,何必五車書。

好勇方過我,多才便起予。

運籌將入幕,養拙就閒居。

正待功名遂,從君繼兩疏。

五、《與鄭錫遊春》

唐 李嘉右。

東門垂柳長,回首獨心傷。日暖臨芳草,天晴憶故鄉。

映花鶯上下,過水蝶悠颺。借問同行客,今朝淚幾行。

六、《送別》

隋 陳子良。

落葉聚還散,徵禽去不歸。

以我窮途泣,沾君出塞衣。

2樓:婷迷土兵

一貼上就變簡體了。【在word裡轉換簡繁體步驟:首先選中你要轉換的文字,然後選擇「審閱」-再選擇「簡轉繁」,就行了】

李嶠《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賀知章《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王之渙。《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孟浩然《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王翰《涼州詞》: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王昌齡。《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芙蓉樓送辛漸》: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王維。《鹿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3樓:黑夜一杯茶

簡體轉繁體的軟體。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飲湖上初晴後雨。

水光斂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繁體字古詩詞有哪些?

4樓:驕驕驕驕傲的他

繁體字古詩詞有:1.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

2.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 ,復照青苔上。

3.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

4. 解落三秋葉, 能開二月花 。過江千尺浪 ,入竹萬竿斜 。

5.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

【釋義】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出處】《春曉》唐 孟浩然。

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 ,復照青苔上。

【釋義】空寂的山中不見乙個人,只聽到一陣人語聲。太陽的一抹餘暉返人深林,又照到林中的青苔上。

【出處】《鹿柴》唐 王維。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

【釋義】明亮的月光灑在床前的窗戶紙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層霜。我禁不住抬起頭來,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頭沉思,想起遠方的家鄉。

【出處】《靜夜思》 唐 李白。

解落三秋葉, 能開二月花 。過江千尺浪 ,入竹萬竿斜 。

【釋義】能吹落秋天金黃的樹葉,能吹開春天美麗的鮮花。刮過江面能掀千尺巨浪,吹進竹林能使萬竿傾斜。

【出處】《風》 唐 李嶠。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

【釋義】夕陽依傍著西山慢慢地沉沒, 滔滔黃河朝著東海洶湧奔流。若想把千里的風光景物看夠, 那就要登上更高的一層城樓。

【出處】《登鸛雀樓》 唐 王之渙。

5樓:eternal魔法袋

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_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2、 雨打梨花深閉門,忘了青春,誤了青春。 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閉門》

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_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4、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__秦觀《浣溪沙·漠漠輕寒上小樓》

5、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_孟郊《登科後》

6、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_蘇軾《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

7、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_崔護《題都城南庄》

8、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_晏殊《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9、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__許渾《咸陽城東樓/咸陽城西樓晚眺/西門》

10、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_黃景仁《綺懷》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是繁體,但顯示還是簡體,沒辦法!

唐代:高適。

相逢旅館意多違,暮雪初晴候雁飛。

主人酒盡君未醉,薄暮途遙歸不歸。

詠畫扇詩。南北朝:鮑子卿。

細絲本自輕,弱彩何足眄。

直為發紅顏,謬成握中扇。

乍奉長門泣,時承柏梁宴。

思妝開已掩,歌容隱而見。

但畫雙黃鵠,莫畫孤飛燕。

霜天曉角·題採石蛾眉亭。

宋代:韓元吉。

倚天絕壁,直下江千尺。天際兩蛾凝黛,愁與恨,幾時極!

暮潮風正急,酒闌聞塞笛。試問謫仙何處?青山外,遠煙碧。

醉落魄·正月二十日張園賞海棠作。

宋代:管鑑。

春陰漠漠。海棠花底東風惡。人情不似春情薄。守定花枝,不放花零落。

綠尊細細供春酌。酒醒無奈愁如昨。殷勤待與東風約。莫苦吹花,何似吹愁卻。

古悠悠行。唐代:李賀。

白景歸西山,碧華上迢迢。

今古何處盡,千歲隨風飄。

海沙變成石,魚沫吹秦橋。

空光遠流浪,銅柱從年消。

點絳唇·庚午重九再用前韻。

宋代:蘇軾。

不用悲秋,今年身健還高宴。江村海甸。總作空花觀。

尚想橫汾,蘭菊紛相半。樓船遠。白雪飛亂。空有年年雁。

七哀魏晉:曹植。

明月照高樓,流光正徘徊。

上有愁思婦,悲嘆有餘哀。

借問嘆者誰,言是宕子妻。

君行逾十年,孤妾常獨棲。

君若清路塵,妾若濁水泥。

浮沉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願為西南風,長逝入君懷。

君懷良不開,賤妾當何依。

蝶戀花·何物能令公怒喜。

宋代:辛棄疾。

何物能令公怒喜?山要人來,人要山無意。恰似哀箏弦下齒,千情萬意無時已。

自要溪堂韓作記,今代機雲,好語花難比。老眼狂花空處起,銀鉤未見心先醉。

李白墓唐代:白居易。

採石江邊李白墳,繞田無限草連雲。

可憐荒壟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但是詩人多薄命,就中淪落不過君。

瑣窗寒·玉蘭。

宋代:吳文英。

紺縷堆雲,清腮潤玉,汜人初見。蠻腥未洗,海客一懷淒惋。渺徵槎、去乘閬風,佔香上國幽心展。□遺芳掩色,真恣凝澹,返魂騷畹。

一盼。千金換。又笑伴鴟夷,共歸吳苑。離煙恨水,夢杳南天秋晚。比來時、瘦肌更銷,冷薰沁骨悲鄉遠。最傷情、送客咸陽,佩結西風怨。

7樓:誠信為本

《元日》宋·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成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繁體字的古詩詞

8樓:金子

經典唐詩宋詞(繁體版)

1 春江花月夜。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裴回,應照離人妝鏡台。 玉戶簾中卷不去,擣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2 絕句 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3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4 江畔獨步尋花 杜甫。

黃四娘家花滿溪,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5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6 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

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7、贈花卿 杜甫。

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

求繁體字寫的唯美、哀傷的古詩或詞....速求!**等...下午要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10樓:薰衣草

《浣溪紗》 納蘭性德。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古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講春水向東流。

拈花指 繁體字的怎麼寫 速求

12樓:華藝時空

拈花指古今無繁體寫法。

現以唐代柳體和現代啟體為例。

13樓:澤時光靜好

這個字的繁體字和簡字一樣。

14樓:才

拈沒有字繁體。

拈拼音:niān

簡體部首:扌解釋:

用手指搓捏或拿東西:~須。~輕怕重。

拈花指繁體字的怎麼寫速求

15樓:

拈花指 這3個字沒有經過簡化,沒有繁簡區別。

不過艹(草字頭)在廢除的舊字形中是兩個十字(類似「十十」),四畫。字形經過整理後,現在在繁體字中也不這麼寫。

16樓:閒人閒話百態

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2023年6月5日公布實施的《〈通用規範漢字表〉附件之一〈規範字與繁體字、異體字對照表〉》為最新規範,在該對照表中「拈花指」三個字沒有對應的繁體字,何來簡繁之說。「拈花指」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

古詩詞 古文 ,古詩詞 古文 63字

觀滄海漢 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幸甚至哉,歌以詠志。白話譯文 向東進發登上碣石山,得以觀賞大海的奇景。海水波濤激盪,海中山島羅列,高聳挺立。周圍是蔥蘢的樹木,豐茂的花草,蕭瑟的風聲傳來了,草木動搖...

字的古詩詞,48個字的古詩詞

一絽 你要的字數,律詩是不行的,只有詞可以,比如浣溪沙 浣溪沙蘇 軾 簌簌衣巾落棗花,村南村北響繅車。牛衣古柳賣黃瓜。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門試問野人家。浣溪沙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還有 秋蕊香 雙調48字,...

帶“常”字的古詩詞,帶增字的古詩詞

流浪的露珠 長歌行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常 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 歧王宅裡尋 常 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清平調 李白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 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