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西湖春天的詩句,描寫西湖春季美景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3-01-03 23:05:07

1樓:無間

描寫「春天西湖」的詩句有。

青錢貼水萍無數。臨曉西湖春漲雨。泥新輕燕面前飛,風慢落花衣上住。紅裙空引菸娥聚。雲月卻能隨馬去。明朝何處上高台,回認玉峰山下路。

3.《鷓鴣天·山色初晴翠拂雲》

山色初晴翠拂雲。畫橋流水碧粼粼。一尊不盡登臨興,歸及西湖二月春。班綴舊,詔除新。穩看騰踏上星辰。回頭卻望塵凡處,應記塵凡有故人。

4.《蝶戀花·柳暗西湖春欲暮》

描寫西湖春季美景的詩句有哪些?

2樓:庭院有幾許

1.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白居易(唐)《錢塘湖春行》

釋義:最喜愛湖東的美景令**連忘返,楊柳成排綠蔭中穿過一條白沙堤。

2. 春衫猶是,小蠻針線,曾溼西湖雨。——蘇軾(宋)《青玉案·送伯固歸吳中》

釋義:定個還鄉的歸期天公已應許,身上春衫還是小蠻的細針密線,曾浸濕了西湖依依的淚雨。

3. 殘霞夕照西湖好,花塢蘋汀,十頃波平,野岸無人舟自橫。——歐陽修(宋)《采桑子·殘霞夕照西湖好》

釋義:西湖風光好,你看那夕陽映著晚霞的暮色,岸上的花塢,長滿水草的小洲一片橙紅。寬廣的湖面波平似鏡,小船橫靠在那靜寂無人的岸邊。

4. 西湖又還春晚,水樹亂鶯啼。——仲殊(宋)《訴衷情·寶月山作》

釋義:又到了西湖暮春傍晚,水邊花樹上群鶯亂啼。

5. 記取西湖西畔,正暮山好處,空翠煙霏。——蘇軾(宋)《 八聲甘州·寄參寥子》

釋義:記住西湖的西岸,春日最美的山隈,就是那空明的翠微,如煙的雲霏。

6. 天容水色西湖好,雲物俱鮮。——歐陽修(宋)《采桑子·天容水色西湖好》

釋義:西湖風光好,天光水色融成一片,景物都那麼鮮麗。

7. 群芳過後西湖好,狼籍殘紅。——歐陽修(宋)《采桑子·群芳過後西湖好》

釋義:雖說是百花凋落,暮春時節的西湖依然是美的,殘花輕盈飄落,點點殘紅在紛雜的枝葉間分外醒目。

8. 坡謂西湖,正如西子,濃抹淡妝臨鏡台。——劉過(宋)《六州歌頭·寄稼軒承旨》

釋義:可半道中被自居易邀約林逋、蘇東坡強拉回來。蘇東坡說,西湖如西施,或濃妝或淡妝自照於鏡台。

9. 東風漸綠西湖柳,雁已還、人未南歸。最關情,折盡梅花,難寄相思。——周密(宋)《高陽台·送陳君衡被召》

釋義:春風漸漸染綠西湖。大雁已經回到這裡,但你卻依舊未能返鄉,最令人動情的是,即便折飛了梅花,也無法寄託我對你的思量。

10.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歐陽修(宋)《采桑子·荷花開後西湖好》

釋義:西湖風光好,荷花開後清香繚繞,划船載著酒宴來賞玩。

《錢塘湖春行》是哪位詩人的作品?該詩描繪了怎樣的春光?

3樓:網友

錢塘湖春行是白居易的作品;該詩描繪了恬靜閒適,早春優美的風光,欣欣向榮的春光。

4樓:蕊曦學姐

是白居易的作品。描述了早春風光,非常的休閒,怡然自得,也描述了一些充滿生機的小動物,表達了對生命的感嘆。

5樓:帳號已登出

是白居易的作品。這首詩描繪了萬物復甦,花草正在生長的一種場景,還有一些動物嘰嘰喳喳的,描繪的是非常美的。

關於春日遊湖的詩句有哪些?

急求描寫春天和西湖的名句

6樓:網友

去死,你好傻呀!壞人壞事都是你自己做的!!!

《錢塘湖春行》表現西湖之春到處充滿生機勃勃景象的詩句。

7樓:小兔淼兒

是頸聯。從動物寫早春,「爭」讓人感到春光的難得與寶貴。「啄」字描寫了燕子忙碌而興奮的神情。洋溢著春光帶給自然界的活力與生機。

而頷聯從植物寫早春,用亂花淺草來寫西湖早春的美景,表現事物在發展變化之中。

寫春天的西湖的詩句,描寫“春天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蘇軾 夜泛西湖 詩 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又 湖上夜歸 詩 我飲不盡器,半酣尤味長。籃輿湖上歸,春風吹面涼。行到孤山西,夜色已蒼蒼。清吟雜夢寐,得句旋已忘。尚記梨花村,依依聞暗香。又 懷西湖寄晁美叔 詩 西湖天下景,遊者無愚賢。深淺隨所得,誰能識其全。嗟我本...

描寫西湖的詩句

有很多給 你部分參考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林公升 題臨安邸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 其二 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 春題湖上 天容水色西湖好,雲物俱鮮。歐陽修 采桑子 天容水色西湖...

關於西湖的詩句有,描寫西湖的詩句有哪些?

1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林公升 題臨安邸 2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3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 其二 4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歐陽修 采桑子 荷花開後西湖好 5 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白居易 春題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