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這個字唸什麼,樸字作為姓氏念什麼?

時間 2023-01-03 00: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樸拼音:[pǔ,pò,pō,piáo] 來自漢語|報錯。

樸_漢語[釋義][pǔ]: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素。

~實。~厚。~質。

[pò]:落葉喬木,葉橢圓形,上部邊緣有鋸齒,花細小,色淡黃,果實球形,黑色,味甜可食。木材可製器具。

[pō]:刀〕古代的一種**,窄長有短把的刀,雙手使用。 [piáo]:姓。

樸字作為姓氏念什麼?

2樓:洪千凡

有的一拼是因為自己喜歡你呢……一次機會好不好。

3樓:優益

樸字作為姓氏讀作piáo時,為百家姓中一姓。

樸,多音字,有:pō、pǔ、pò、piáo四種讀音。

讀作pō時,為古代的一種**,窄長有短把的刀,雙手使用。

讀作pǔ時,意為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素。~實。~厚。~質。

讀作pò時,意為落葉喬木,葉橢圓形,上部邊緣有鋸齒,花細小,色淡黃,果實球形,黑色,味甜可食。木材可製器具。

讀作piáo時,為百家姓中一姓。

朴姓是中文姓氏之一,在南韓約佔總人口的9%,為南韓大姓之一。在現代漢語裡讀音為(piáo;ㄆㄧ英文翻譯為park。

中國漢人也人有姓朴,但是過去一般讀pǚ,如樸樹,台灣地區的國語(現代標準漢語)中也讀pǚ。

這個字唸什麼

4樓:中公教育

qǐng

釋義:〔~麻〕a.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莖皮的纖維可以做繩子。種子可入藥。b.這種植物的莖皮的纖維。

**苘麻 qǐng má

5樓:橡膠行業領創

苘:qǐng ,讀音同「請」

基本字義。1. 〔麻〕a.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莖皮的纖維可以做繩子。種子可入藥。b.這種植物的莖皮的纖維。

常用片語。1. 苘麻 qǐngmá

[indian mallow] 一種高的一年生草本苘麻屬植物,莖長而直,葉心形,被茸毛,花黃色,莖皮產生一種長而強韌的纖維,可用來製麻繩、麻袋,因此有時栽培,原產印度,但在熱帶和溫帶地方作為逸生植物被廣泛歸化。

6樓:留學吐槽帝

tóng,要是記不住可以記得這個,茼蒿tóng hāo,一種菜,應該吃過吧。

7樓:

qing苘,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莖皮的纖維可以做繩子。種子可入藥。b.這種植物的莖皮的纖維。

在姓氏裡"樸"這個字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姓氏裡"樸"念piáo

一、樸的讀音:pǔ,piáo,pò,pō

二、漢字釋義:

[ pǔ ]

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

[ piáo ]

姓。[ pò ]

落葉喬木,葉橢圓形,上部邊緣有鋸齒,花細小,色淡黃,果實球形,黑色,味甜可食。木材可製器具。

[ pō ]

〔~刀〕古代的一種**,窄長有短把的刀,雙手使用。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木。

堅樸、樸慎、仁樸、椎樸、樸質。

9樓:青木非

在朝鮮和中國都有這個姓氏,在朝鮮這個姓氏讀「瓢」piao的每二音,在中國讀「普」音,pu第三音。

10樓:調皮小

樸piáo

姓。鄭碼:fid,u:6734,gbk:c6d3筆畫數:6,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2

11樓:匿名使用者

樸樹按姓名來讀當然是念piao(第二聲),但畢竟人家這麼多年大家都念pu(第三聲),所以也沒有必要改過來念piao(第二聲),姑且把它當作讀成pu(第三聲)的藝名好了,但這種情況應當下不為例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姓裡是piáo

但樸樹本名濮樹,藝名是把本名化簡,所以讀音還是pǔ

13樓:網友

樸 piáo 多為朝鮮族姓氏朋友。

14樓:網友

piao吧,我有個同學就是這個姓,我們都是這麼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樸 piao 啊南韓和朝鮮人好象蠻多人都姓這個的。

「樸」這個字作為姓氏的時候讀音是什麼?

16樓:捲捲一號

樸字作為姓氏時讀作piáo,為百家姓中一姓。

樸,多音字。

樸 [pǔ]: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素。~實。~厚。~質。

樸 [pò]:落葉喬木,葉橢圓形,上部邊緣有鋸齒,花細小,色淡黃,果實球形,黑色,味甜可食。木材可製器具。

樸 [pō]:刀〕古代的一種**,窄長有短把的刀,雙手使用。

樸 [piáo]:姓。

組詞:樸訥[pǔ nè]:質樸而不善言詞,有時用為謙詞。

堅樸[jiān pǔ]:堅定而質樸。明 馮夢龍 《智囊補·兵智·用間》:「有 紫山寺 僧 法崧 , 世衡 察其堅樸可用,延致門下。」

荊樸[jīnɡ pǔ]:鞭笞,杖擊。唐玄奘 《大唐西域記·印度總述》:「理獄佔辭,不加荊樸,隨問款對,據事平科。」

樸悍[piáo hàn]:樸實強悍。明 陳子龍 《右冬十月》詩:「 隴右 之墟,樸悍尚武。」

樸牛[pò niú]:1.大牛。

《楚辭·天問》:「恆秉季德,焉得夫樸牛。」 王逸 注:

「樸,大也。」2.種牛。

章炳麟 《新方言·釋動物》:「說文》:『樸、特,牛父也。

』《楚辭·天問》曰:『焉得夫樸牛。』今 山西 謂牛父為樸牛。

浙 東移以言豬,謂豬父為樸豬。」

樸什麼字怎麼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樸 拼音: piáo ,pò ,pō ,pǔ ,筆劃: 6 部首: 木 五筆: shy 基本解釋:樸 (樸) pǔ 沒有細加工的木料,喻不加修飾:樸素。

隋這個字唸什麼

18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隋suí

中國朝代名:隋代。

姓。隋duò

古代祭祀用的殘肉和殘食:「既祭,則藏其隋」。

古同「墮」,垂落。

隋:1.漢字。

2.姓氏。3.

隋朝(581年-618年):中國歷史朝代之一。大定元年(581年),北周靜帝禪帝位於楊堅,楊堅改元開皇,建立隋朝。

因楊堅原為隨國公,但「隨」字的「辶」意為「忽走忽停(不穩定)」,於是楊堅便棄了「辶」,創了「隋」這個新字作為王朝之名。

19樓:板絲柳戲如

隋拼音:[suí,duò]

[釋義][suí]:1.中國朝代名:~代。

2.姓。[duò]:1.古代祭祀用的殘肉和殘食:「既祭,則藏其~」。

2.古同「墮」,垂落。

20樓:匿名使用者

隋(sui 第二聲),有個朝代不是叫隋唐嗎?聯想一下就記住了。

朴是什麼字?

21樓:刀同道不同

多音字,姓氏念piao,如朴槿惠。通常念pu,如樸素,樸實等。

朴樹樸字怎麼念。樸還是瓢音

阿九九 朴樹的 樸 讀音 p 樸,多音字,有 p p p pi o 四種讀音。讀音 作姓氏 pi o 朝鮮族大姓之一。作 p 朴刀,古代的一種雙手使用的 作名詞 p 未加工的木材。作名詞 p 樹木的皮,木皮 組詞 樸厚 p h u,指為人淳樸 質樸。朴茂 p m o,指為人誠實 厚道。朴硝 p xi...

輦這個字唸什麼,輦這個字唸什麼 輦這個字唸什麼不

拼音 ni n 繁體字 輦 部首 車,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2 繁體部首 車,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5 五筆86 fwfl 五筆98 gglj 倉頡 qokq筆順編號 113411341512 四角號碼 555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f87 讀 nian 和 年 乙個音 輦...

「饒」這個姓氏怎麼念?饒這個字,姓怎麼念

饒讀音,r o。豐富 多,富,有風趣。饒恕,寬容,他這一回。姓。饒姓是中國眾多姓氏之一,百家姓 也有收錄此姓。饒姓源起華北,出現時間約在戰國,至今已有2200年以上的歷史,而後由北向南發展,並在江西繁衍擴大此外,饒氏亦見於湖北 湖南 安徽 廣東 福建,四川,雲貴以及台灣等省份,其中江西,湖北兩省約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