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長子 嫡子和嫡長子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2-10 07:40:09

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古代的長子是一家第乙個出生的男孩,沒有嫡庶之分。正房妻子所生的男孩們都是嫡子,生的第乙個男孩就是就是嫡長子。

2樓:清明上河圖

長子是指第乙個出生的孩子,和生母的地位無關。嫡子是指由正室所生,妾室生的則不能算。嫡長子是指由正室生的第乙個孩子。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古代的長子嫡子和嫡長子有很大的區別,在古代是有很嚴肅的嫡庶之別的,長子就是家主的第1個孩子,但是是庶子,嫡子是家中主母的第1個兒子,嫡長子不僅是家中女主人的第1個兒子,也是家主的第1個兒子。

4樓:葡萄味的水呀

古代的長子是指家裡的第乙個兒子,嫡子是指正妻所生的兒子。嫡長子是指正妻所生的第乙個兒子。

5樓:何懼貳佰

長子是指第乙個出生的男孩,是最年長的孩子,而嫡子是指父親的正妻所生的兒子,不是小妾所生的,而嫡長子是指父親正妻所生的最年長的兒子,嫡長子不一定是長子,但一定是最正統的繼承人。

6樓:乾燥溫度

古代的長子就是並非出於自己的結髮夫妻,嫡長子就是結髮夫妻第1個孩子,嫡子就是結髮夫妻第2個孩子吧,相對來說古代的時候針對這些比較要求的苛刻一些,現在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7樓:李小姐大愛西西

長子是第乙個兒子,就算母親是妾室,只要第乙個生的就是長子。嫡長子是正室生的第乙個,嫡子是正室生的所有的兒子。

8樓:真實一面

在古代,長子指的是家裡的第乙個男孩,而嫡子指的是正室所生的孩子,嫡長子指的是正室所生的家裡第1個孩子。

9樓:範培仙仙仙

古代的長子是指最大的孩子,嫡子是指妻子生的第乙個兒子,嫡長子就是妻子所生的第乙個兒子,也是家裡最大的孩子。

10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古代的長子就是這個男人所有的老婆生的第1個孩子,嫡子就是這個男人的正式老婆生的孩子,而嫡長子是這個男人正式的老婆生的第1個孩子。

11樓:愛吃年糕的萌嘉

長子,是家族中的第乙個孩子。嫡長子是正妻生下的第乙個兒子。嫡子是平妻的孩子。

古代給嫡長子請封世子大約在嫡長子幾歲的時候

炒雞餓 如果是貴族後代,嫡長子從出生時就自動具有世子的身份。如果是唐朝中後期到五代的節度使後代,一般在20歲加冠時,特殊情況下未成年也可請封。為什麼是世子,古代不是嫡長子繼承製嗎 彼岸的暗夜 嫡長子繼承製 需要皇帝封嫡長子為世子 才能在父親死後繼承 翻譯 古之時,諸侯之嫡長子為世子,嗣為諸侯 狂風亦...

嫡孫和孫的區別在哪,長孫和長子孫有什麼區別啊,他們哪個輩分大啊?

風清揚令狐 嫡孫 古代一夫多妻制時,正室生的第一個兒子是嫡長子,正室生的第一個女兒是嫡長女。嫡長孫就是嫡長子的嫡長子,嫡孫是正妻所出之子的兒子。嫡孫是孫的一類。嫡孫一般在將來繼承祖輩地位財產,自然得親人更多照顧愛護。 石巨集雨 在古時,中國實行一夫一妻多妾制,作為正室 妻所生的兒子叫做嫡子,而嫡子的...

古代家妓和官妓有何不同,古代的娼和妓有什麼區別

官妓應該是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然後主要伺候那些官場的老爺子們吧。家妓倒是沒有這個說法,但是一般有錢的人家會養一些歌姬啊在家裡,沒事的時候然他們出來跳跳舞助助興,有同僚們看上了就可以直接跟著他們走,去做個小妾啊什麼的那種。哈哈哈哈,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如果不對,你就當我胡說八道吧。古代的娼和妓有什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