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寫字好看一些 寫字怎樣才能整體好看

時間 2022-12-05 10:25:07

1樓:牛永嘯

寫字基本技巧先也必須清楚,才能更快的速度練好字,比如以下幾點:

一、以斜取勢。

漢字如果寫得太正,則姿態平,平則無味。適當地利用傾斜、筆畫平衡。如「我」字的堅勾部分須取斜勢。

二、突出主筆。

主筆在乙個漢字當中承當著主心骨、頂梁柱的作用,主筆突出則形成主次對比,更加符合美學原理。如「純」字的豎勾。

三、空間營造。

建築是空間構造的美學,書法與建築美學相通,懂得這一原理,在一幅作品當中就需要營造空間,在乙個漢字當中也要營造空間。如近字的走字底要稍大,以包住右邊的斤字。

四、筆畫放縱。

筆畫放縱是將某一筆畫故意放縱,寫的大氣隨意,與其他字形成鮮明效果。如「單」字的橫豎筆。

五、結構對比。

結構對比主要是左右結構、上下結構等等,利用上下、左右之間的筆畫,構建大小、輕重、疏密等對比關係。如者字的下部分小上部分寫大。

總體來說,好看的字點畫要精到,一點一畫都要恰到好處,增一分則長,減一分則短,總之就是恰到好處。結構方面,要主筆突出、重心穩正、疏密得宜、大小長短要分明、輕重相稱、迎讓避就、和諧統一,空間處理虛實相生等等,這是技法方面的技巧。

2樓:社會觀察員老周

你好!1.坐姿:

上身平正,兩肩齊平,頭正,稍向前傾,胸口離桌沿一拳左右,左右兩臂平放在桌面,握筆姿勢要正確;2.用力部位和方向:橫向用手腕著力,豎向用手指著力;3.

字型的結構:漢字的結構有上下結構、左右結構、半包、包圍等結構;4.抄寫字帖:

對著字型進行抄寫。

希望答案讓你滿意。

寫字怎樣才能整體好看 30

3樓:娛樂1號

關於寫字整體好看的幾點建議:

小孩子寫字寫得難看大多數是因為字寫得太大,一大看起來就很亂,而漢子每一筆每一划若是不講究的話就會顯得很不規範,如果在練字的時候寫字的空間不受到約束,那麼寫得字將很難變得規範,看起來也就很難看了,所以練字的工具方格本必不可少,以前用的是田字格本,方格更小,就是在那個小方格裡面練得。

注意拿筆的姿勢,之前練字完全按照「小學生寫字」的手勢去寫的,這一點很重要。

寫字的時候為了加快進度,會選擇使用擔著直尺寫字,這樣會導致寫出來的字底下一線平,沒有了漢子應有的美觀,但練字的時候盡量保證每乙個字都「正」,字寫得醜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字看上去歪歪扭扭的,先不要急於進度,把字寫的「正」是第一點。

小孩子學寫字的時候,是會仿照著自己經常看到的字型或者喜歡的字型去模仿的,在這裡老師和家長了成為了學生寫字乙個非常重要的參考物件,如果家長能把字寫得漂漂亮亮的,不僅能讓孩子有興趣跟著去模仿,還能夠激發孩子的興趣。

孩子學寫字就要趁早,那個階段他們的注意力最集中,最容易教,同時他們的模仿能力也是最專注,最有效率的時候,只要加以引導,寫出來的字不說一定都多麼漂亮,但是看著都會很舒服。

注意事項:

4樓:小黑歐巴歐巴

方法/步驟。

1想要寫的好字,就要學會書法,學書法,講究耐心,不能急於就成。書法,都是一點一點練出來的。

2學習書法,最好不要在還不會寫字時就學,否則很容易造成以後的寫字畸形,因為還不會寫字,就先學字型,很容易造成以後寫字的僵硬。

3學習書法,最好在十幾歲左右,每天堅持練習,剛開始買專門的臨摹貼臨摹別人的字,等時間長了,就會對書法有感覺了,自己寫字也會自然而然的帶體。

4此時就可以自己練字了,在紙上自己寫,不臨摹別人的,依然要每天堅持練習,不要放棄,只有長時間的堅持,才能寫出好字。

5練筆最好用鋼筆,不要用原子筆。原子筆寫字不容易出體。

6練好字,只是寫得好字的一部分,想要寫的好字,還要講究整體的公正。許多人,寫乙個字很好看,但你要讓他寫一篇,就很難看,這就是沒有整體感。

7寫完乙個字,一定要注意下乙個字與前面乙個字盡量保持一致大小,不要這個大那個小,一樣的字寫的一樣高,行與行之間留下空隙,這樣寫出來的字才好看。

5樓:巫師小菜鳥

多加練習 首先單個的字要寫的好看 每個字和每個字直接的距離一樣 整排字都是一樣齊 不要上樓梯一會上一會下 橫平豎直。

6樓:匿名使用者

1,每行字的排列要平直;2、每行字的行距要均等;3、字型大小要均稱(草書行外)。

7樓:三連殺高手在此

可以去書店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字帖回來練啊。

寫字真的是時間活,要練習沉澱過才會出來好看的字型。

8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標準 姿勢端莊 大小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格寫,橫豎分清楚。

如何寫字才好看的技巧

10樓:實菱亓官農

怎麼寫字才能把字寫得漂亮誰都渴望自己能寫一手漂亮的字,感覺寫一手漂亮的字很自豪,很讓人羨慕,可很多人又說寫一手好字太難了,其實一點都不難,寫字其實就是練心,是堅持的乙個結果,那麼到底如何才能把字寫得漂亮呢?

從小堅持練字:

想寫一手漂亮的字自然需要從小就要好好練字,掌握字的字形結構,筆順筆畫,然後就是每天都要用一定的時間來練習,養成乙個好的書寫習慣,包括書寫的姿勢,握筆的動作,寫字時的心態等,這些對於寫好字來說都很重要。

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字帖:

想寫一手好字,自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練字就需要字帖,一般練字還是用鋼筆,硬筆來練字比較好,從楷體開始進行練習,這樣才能更好地掌握字的結構筆畫走勢,練習字的時候,先細心觀察,然後動筆,也可以才用以前練習常用的方法,臨摹或描紅。

從簡單字開始練習,逐步增加練字字數:

練字的時候,要從簡單的字開始練習,其實字筆畫越少,字越簡單,越不容易寫好,先掌握字的筆畫寫法,比如永字八法,就是先練習筆畫,練習的時候不要貪多,每天就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練習幾個字,反覆練習,就像達文西畫雞蛋一樣,基本功很重要。

有乙個好的練字環境:

練字是一件枯燥的事情,一般意志力薄弱的人很難堅持下來的,所以需要有乙個好的練字環境,乙個人練字感覺沒有意思,那就參加乙個培訓班,人多了,有了練字的氛圍了,也有練字的興趣了,尤其是孩子,更需要有人陪伴進行練字。

找乙個嚴厲的名師:

練字需要督促,需要指點,成功的人一般都有乙個嚴厲的名師,有名師指點,自然會事半功倍,有嚴師的管教才能堅持下去,當然這需要經濟做基礎的,需要付出辛苦和時間的。

日常寫字嚴要求:

想寫一手好字,就需要對自己提出嚴格的要求,不管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只要自己動筆寫字,就認真對待,不可心浮氣躁,馬虎應對,把每次寫字的機會都要珍惜,告訴自己把字寫好,哪怕寫得慢一點,尤其是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感覺作業多,就會寫字特別潦草,這自然是難以寫一手好字的。

11樓:司欣東方雪巧

按照字帖多練習,關鍵一是堅持,二是耐心,三是日常寫字時要刻意按字帖的筆畫、結構去寫。

12樓:網友

我字寫的也不是很好,不過我有個竅門,可以讓不好看的字看起來規範一點。就是字寫的可以小一點,然後兩個字之間都有小間隔。這樣寫出來字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整體很公正。

如果實在不行還是練練字,正所謂字入其人嘛。

要怎麼寫字才好看

13樓:怪牌臀魄壞

2.用力部位和方向:橫向用手腕著力,豎向用手指著力;

3.字型的結構:漢字的結構有上下結構、左右結構、半包、包圍等結構;

4.抄寫字帖:對著字型進行抄寫。

希望答案讓你滿意。

寫字要怎樣才能寫的好看,工整?

14樓:匿名使用者

練,從鋼筆字,毛筆字。臨摹別人的貼子練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多練下,這玩意急不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還就是用字帖了,慢慢寫,時間長了就會寫好的。

怎麼才能寫字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第三"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具體方法很多。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

2.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

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布局怎樣,怎樣擺放?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

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

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

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姿勢是前提,足夠的耐心是基本,100%的信心是保證。

剛開始練字最好買字帖臨摹,首先最好練正楷,然後再練草書,要善於模仿身邊人的好字型,好筆畫,努力再別人的基礎上取得突破,以上也是本人練字的經驗,不足之處還望多多包涵。

19樓:晁溫嶽雁

抄歌詞。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練字還可以訓練記憶力,通常他唱兩句你才寫了一句,所以你在寫的過程中還要背下第二句。為了不再返工,你的字也會越來越漂亮。

寫字最重要的,是自然。刻意的去用某一種寫法來寫,就會變得很生硬。

20樓:顏煙顧寅

可以學畫畫,學畫畫之後你會發現你的字大有進步,一樓說的也對,也可以學書法,我弟弟就學了書法寫字好,因為這兩份技巧,我和我弟都寫字很好。

21樓:6雨萱

隨心情去寫,覺得不好看,下次在寫這個字的時候換種風格。

22樓:於夜漆雕騫騫

如果你寫字特別差的話,還想在短時間內有進步,想變字型不太可能,就只能盡量把字寫工整,只要要把橫豎寫直,撇那寫的自然字就算的上工整了。

23樓:斛載葛代雙

找一種你喜歡的字型,堅持不懈的寫保護。很快你就寫好了。

怎麼樣能讓自己寫字好看些?

24樓:拾起天

1、買字帖描紅。

2、用乙個本子對著字帖練習,也就是臨摹。

3、握筆方式不要偏離正確姿勢太遠,否則運筆不順暢。

4、不要趕速度,要講求質量,一筆一筆寫好先。

5、下筆前要思考,要把字帖的字的形態記心中。

6、堅持不懈,慢慢地就會有進步,直至量變。

7、還可以觀察下高手是怎麼寫的,他寫的時候,你在旁邊看著,看他運筆,下筆,收尾。

怎麼握筆寫字手才不會痛,怎麼握筆寫字好看

用力輕一點,實在不行,去文具店買個握筆器,應該主要是因為你寫字太用力導致的,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兒童階段 魯步慧巧 握筆寫字手痛可能是因為握筆太用力,運腕不當所致。握筆時,大指與食指相對 中指在食指下向裡鉤住 無名指和小指在大指下向外抵住筆管,用五指的第一節,儘量靠近指尖,不要握得太緊,拿穩就行。除寫...

怎麼握筆寫字好看,怎樣握筆寫字不累?最好有圖

思念浪漫的歌 一 執筆 1 拇指和食指自然兩段彎曲,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不要彎曲得太厲害,第一關節不要彎曲。筆桿靠於食指從下往上數的第二關節和第三關節之間,不可以靠在虎口處。2 在接近筆尖處用食指 拇指 中指親親握著。大拇指要比食指握得稍微高一點。3 食指 拇指相對輕觸或微分,離鼻尖大概一寸的距...

關於練字的一些問題。中考的時候感覺自己寫字又慢又醜,於是想練字,可是又不知道從何做起

練毛線啊!中學後你字差不多就成型了,寫作業的時候筆畫寫到位,寫慢點就可以了 滿意的話記得給一個好評咩 謝謝 寒冬做伴 你好,你最好從下下一個字開始,認真對待,可以買一些字貼模仿。謝謝! 待我相遇你 練字的話是循循漸進的一個過程,切不可急功近利要慢慢的來平時寫字就要養成一個很好的習慣,其實我個人覺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