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反過來,吃不了苦的就是人下人,是這樣理解嗎?

時間 2022-11-30 06:05:05

1樓:飛昕

不是,你是富二代,官二代,別人會巴結你。

2樓:月神習羊羊

有錢就是爺!這年頭誰還吃苦啊。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求下聯

3樓:森海和你

沒有下聯,吃得苦中苦為上聯,方為人上人為下聯。

意思是吃得千辛萬苦,才能獲取功名富貴,成為別人敬重、愛戴的人。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謂「人上人」並不是一般功利的想法;而是說,他可以在生活上比一般人較為豁達開通,眼光遠大,做起事來可以得心應手,獲得別人的尊重、愛戴。

這句話是出自明朝馮夢龍的《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難逢夫》,意思是吃得千辛萬苦,才能獲取功名富貴,成為別人敬重、愛戴的人。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受到環境壓力的時候;但在這時候,你與其悲傷流淚,就不如將就自己既有的條件去慢慢耕耘,等一旦機會來臨,自己也有了足夠的條件去應付了,境遇就好轉了。

每乙個人都有受到環境壓力的時候;但在這時候,你與其悲傷流淚,就不如將就自己既有的條件去慢慢耕耘,等一旦機會來臨,自己也有了足夠的條件去應付了,境遇就好轉了。許多事實使我相信,乙個人的生活需要可以縮小到最小限度,而一樣保持樂天達觀的心情。只要你自己不讓自己消沉灰頹,環境是不能把你怎樣的。

4樓:隨風麗影

(1)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爬過山上山才知天外天。

(2)對聯要求對仗工整,平仄協調,上下聯要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5樓:細末小爺

歷經難中難,得道仙外仙。

走遍山外山,才知天外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忍下氣時氣才能安復安。

7樓:匿名使用者

品過甘味甘才知美中美。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樓中樓才知人重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不勝寒,低處納百川。

接樓上的,路過。

10樓:疾風燕

歷經難中難得道仙外仙。

11樓:匿名使用者

嚐過難裡難才懂事外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遍山外山才知天外天。

13樓:襄颵龓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和2樓的比lz工整。

lz貌似不會對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享得福中福,方為人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歷盡難中難便得仙中仙。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得世中事,方為志中智。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怎麼理解 問這句是什麼意思?我現在理解不了、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你要肯吃苦才能成功,沒有誰的成功是隨隨便便的,每個人都會經受住很多考驗。

19樓:風情何人說

苦中苦指的是不一般的苦,特別的苦,人上人指的是比一般人更加優越,地位更高的人。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我怎麼回答下句話

20樓:l啦啦啦

吃的甜中甜,方為仙上仙。

21樓:網友

苦留在心中,人非皆眾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不能掉餡餅,勤勞還底自打拼。

23樓:碩根留住

好多人有這樣感嘆!我對:賺款難又難,實顧家裡家。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下一句是什麼?

24樓:清一o蕭子敬

既為人上人,勿忘苦中苦。

25樓:苦海碼頭雲真子

近水知魚性,近山識鳥音。

讀書破萬卷,下筆自有神。或者(讀書破萬卷,出口自成章)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下聯是什麼?

27樓:昆藝小飛

受得辱中辱,方為狗下狗。

28樓:洛夏淺唱

不好意思,這就是一句話,沒有下一句了,親你搞錯了吧。

台下10年功台上10分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不頂得住壓力,要不挺得住體力是什麼意思?

29樓:南宮冠

吃得了苦的人,才是真正的,勝利者,進入社會,一點苦不能吃,這樣你會沒法在社會上生活。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 人們都是要工作的 工作不是勞心就是勞力 勞心者就的有頂住競爭的壓力 勞力看就的頂住身體上的壓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要工作勞動的,奮鬥才有價值,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根據自身條件,從事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體力勞動者要承受筋骨勞累,腦力勞動者要經過多年知識積澱,承受很大的壓力,旁觀者可能認為都是吃苦,但可以樂在其中。

32樓:百小肚

意思是乙個人精神上如果撐不住,至少在體力上撐得住。

想學門技術或藝術,想要光輝的歲月,都要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苦,要面對各種壓力,還有辛苦的付出,精神壓力方面還有至少體能,能撐得住,才可以繼續下去。

關於能吃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事例

臥薪嘗膽 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典故。說的是春秋時期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力圖雪恥,激勵自己,在屋內懸一苦膽出人 坐臥都要嚐嚐,使不忘受辱之苦。睡覺時不用床鋪和被褥,睡在木柴上面,使不忘亡國之痛。經過這樣多年的磨礪,終於使越國強盛起來,打敗了吳國。這是典型的例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古時的說法 現...

如何不吃苦中苦就隨便成功,不吃苦中苦,怎能人上人,什麼意思?

上天讓人降生的時候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無論你是布衣百姓,還是王侯將相的家庭。從來都沒有不吃苦就隨便成功的。始終記得這句話 前半生享福噸了,後半生就吃苦多 前半生吃苦多了,後半生就多享些福 空中樓閣,鏡中花環,海市蜃樓,夢中美景 才是不吃苦中苦就隨便成功的!不想吃得苦中苦,就想過得成功,那麼除非你...

宣化上人 什麼是佛教中說的三苦,八苦,無量苦

金麟 三苦指 樂是壞苦,樂終有壞故 苦是苦苦,純苦無樂故 行苦,變化無定故。八苦指 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五陰熾盛。無量苦 人生在世,由貪嗔痴所產生的無數願望,於一生中時常處在諸多不滿足,不快樂的煩惱中,可稱無量苦逼身。對治有覺 正 淨三門。覺門,諸法緣起自性空,隨因果原理,緣自善因的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