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讀書呢,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時間 2022-11-27 21:27:51

1樓:星星快快星星

問問自己,是否是發自內心的對知識有渴望?還是被父母壓迫著學習?

不論你的答案是哪一種,讀書是一輩子的事。

單從學校教育層面來說,讀書是為了獲取新的知識,了解這個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在學校我們能盡快的學習前人的經驗,這是了解世界最快的方法。唯有了解,才能實踐。

腹有詩書氣自華。走進社會,你又會發現我們在學校學習的大多數知識,大多會被遺忘,但是我們還有某種知識的力量還在血液裡流淌,它會轉換為我們的言談舉止,行為處事。為什麼有的人素質高、有氣質,你一眼就能看出來?

朋友啊,一定要相信知識的力量!

你可以說,讀書是一種選擇,不讀書也是一種選擇。不能說不讀書以後日子就過得一定不好,只是,對於年輕的我們來說,讀書相對於不讀書,做這樣的選擇,這是最為輕鬆的一件事,天下第一樂事就是讀書。

如果因為功課跟不上就果斷離校,因為承受不住學習壓力就中途輟學,總以為自己在未來可以做的更好,可是對生活沒有明確的目標,整個人生也就此廢掉。你想要什麼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天下從沒有掉餡餅一事,屬於你自己的才叫心安。

你又問讀書可以賺錢嗎?我回答,它確實可以讓你過上較為舒適的生活,至少不用過於勞累和奔波。讀書能改變你對事情的看法和思維,能讓你更加寬容。

若想賺大錢,那你應該去從商。現有世界的大變革,我們每乙個人都在面對新的訊息,新的技術,唯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被社會淘汰,知識在某個時刻它也可以變現,單純的從事體力勞動,那是對自我智慧型的極大浪費。

我經常給孩子們說:「面對壓力,一定不要玻璃心,一定要有勤學刻苦的精神,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吃虧,你面對的任何問題,你承受的任何壓力,這些都是你人生必修的功課,風雨之後會見彩虹。不要焦躁,不要心急,潛心修煉,結果交給時間。

」所以,如果你還可以堅持的話,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2樓:湯小小

如果你也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你不喜歡讀書,給你推薦乙個方法:「功利化閱讀」。那馬上就要用到某個知識,然後去看相關的書,這個時候這本書能夠馬上幫助到你。

3樓:店門滿座雅集篇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為什麼要讀書的十個理由?

4樓:小雨波

1、讀書與不讀書,你的世界差別會很大。有人說,讀書可以讓人進入另乙個世界,實現一種虛擬的跨界,縱使技術的潮流下,讀書和不讀書的境界還是天與地一樣的。

2、讀書,預見更好的自己。人在觀書,其實不如說在**自己,讓自己看見自己,改進自己。

3、讀書可以轉化成工作的能力,讓人獲得賴以生存的技能;

4、讀書可以獲得溝通的技巧,提公升溝通能力;

5、讀書是一種樂,就像旅行是一種癮,這兩種東西總能**你心裡某處若隱若現的小傷口。有人說,讀書能夠讓你長時間忍耐寂寞一樣,讀書更多的也是一種樂趣。

6、讀書的意義是使人較虛心,較通達,不固陋,不偏執。讀書者,需虛心聽,通達理,不固陋陳舊,不偏執觀點。

7、讀書可以提高人的自身修養和氣質;

8、讀書可以給人以啟發,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9、讀書可以磨練乙個人性格,是人成熟穩重;

10、給自己的下一代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

5樓:匿名使用者

1、書籍是撫慰心靈的雞湯;

2、讀書可以激發乙個人的潛能,給人以啟發;

4、讀書可以提高人的自身修養和氣質;

5、讀書可以給人以啟發,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6、讀書可以磨練乙個人性格,是人成熟穩重;

7、讀書可以消磨無聊的時光;

8、讀書可以轉化成工作的能力,讓人獲得賴以生存的技能;

9、讀書可以獲得溝通的技巧,提公升溝通能力;

10、書籍是指引人生的燈塔;

6樓:kmor_母子

第乙個理由,社會在推你前進,不前進沒關係,因為你被淘汰了。

第二個理由,知識水平和收入是相等的,現在的工資低是因為你在做基層,但是又因為是基層,所以沒時間增加知識水平(我就偷換概念了咋樣)。

第三個理由是個人資本,現在最廉價的資本就是知識,但又需要讓你的知識創造資本。你可以看看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都可以很容易變成資本家。

這三個理由還不夠的話,第四個理由就有點理想主義了,知識改變命運,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五個理由就是下一代,你想為你的下一代在豐富的物質之中為ta領上歡樂的知識之路嗎?

第六個理由,建議讀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至少第一章看起來有趣又儲存了知識,即使後面讀不下去也沒關係)。

沒了,都是個人理解。

對了,讀什麼愛情啊、說話套路啊、成功學啊等等等等,這類少看,甚至不看,你可以看科普讀物或者專業書籍,甚至你看個職場**都比那些有用,說話套路可以看,但不要買太多,我家人也不知道是發什麼瘋,一本一本的買,又不看。看成功學不如看經濟學,金融都比成功學實際多了。個人傳記目前沒看過,但要看就看開國大佬的傳記與科學家的傳記,不是瞧不上別的,就是怕灌雞湯。

文學個人沒有啥推薦的,因為我只看網路**,聊齋應該不錯?

讀書,最好看歷史、專業書、科普,不是買實體書才算讀書,現在網上那麼多電子版,超棒好吧,網上看不到全部內容的在考慮買書(白嫖有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讀書可以豐富大腦。

2:讀書可以增強知識。

3:讀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4:提高語文成績。

5:可以消磨無聊時光。

8樓:文靜

1.學習知識。包括生活、職業、社交等多種方面。2.開闊視野。讀別人的生活或者別人看到的風景。3.快樂。看**給我快樂。獲取知識的過程有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變成乙個有學問的人,不要被別人看不起!

10樓:嬴一

那你為什麼不讀書呢?

嘖嘖,打個比方啊,你殺了人,卻說是你用的匕首的錯,是它的鋒利讓你殺死了人,你不肯讀書,卻埋怨教育的錯,這是什麼道理!

我相信,你說的話沒錯,你看見的這樣的人會有很多。(假設不讀書的人是你)那我們從反面看,如果你不讀書,你可以很快在社會的生活中學習到適應能力生活能力,能讓你自立,那你告訴我,你現在活在社會的哪個層面上?以你不怕髒不怕累的精神幹著髒累的活(說不定你也就只能幹這些),那你能有多大的成就?!

你可以很快的賺到錢買房結婚生孩子,獨立於你的父母的之外,你覺得那就很牛b,是吧?你的目光也就這麼遠!!!你和那個放羊的孩子一樣沒出息,放羊,娶媳婦,生孩子,然後怎麼?

再放羊?你就不能幹點大的事業了?就算你在社會上混到億萬富翁,你鄙視讀書的,那你看看全世界,像你這樣的人才有幾個,而讀書出來的成功者又何其之多!

我可以說,成功的路千萬,讀書是最捷近的一條!在中國古代,說乙個人徒逞匹夫之勇,為什麼這麼說?何謂匹夫?

有勇無謀之人稱之為匹夫!

最後再看看你的問題,通篇都是生活,這就是讀書與不讀書最大的差別!

你再問問讀書的小學生,他們的理想是什麼:是科學家作家軍事家…… 那你問問沒書讀的孩子,他們的理想是什麼:是讀書!

唉,豎子不足與謀!

11樓:愛你⑴生也不夠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吃飯<--賺錢<--工作<--學歷<--讀書。

當然也有特殊情況啦。

要生存可以不吃飯--神仙。

要吃飯可以不賺錢--要飯。

要賺錢可以不工作--搶劫。

要工作可以低學歷--老闆。

要學歷可以不讀書--天才。

如果你是以上5種情況之一,可以不讀書。

憤世嫉俗也沒有用,這就是現實,你可以鄙視靠父母的人,但不能說明不讀書就可以不靠父母。你現在讀書,是為了到你有了兒女,問你問題不會答不出,找你要錢不會拿不出,看過長江七号麼?

13樓:古魔飛

你說的對也不對,這的確是教育的問題,但卻不是說讀書無用。

教育的不當,社會的腐敗,造成了靠父母吃飯的現狀,但這並不是讀書的錯。中國的社會大環境太腐敗,才會造成這種種的不公。這也是事實。

但是,畢竟不是大多數人都有個好父母的,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嬌生慣養願意一生被保護。所以,讀書讓他們獨立,讓他們在社會上有立足之本。你說高才低能,這我們都承認,但是,沒有才,哪來的能?!

在現在的社會上,沒有知識,你即使有個好父母也寸步難行。

14樓:熱心網友

讀書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分清 「上學校學課本」 和 「閱讀書籍」的區別。

說實話 前者就當前的情況而言 只有乙個意義 那就是提供你將來在這個社會上 找工作 賺錢的基礎。

而後者 讀書 一是因為喜歡 二是因為人類的壽命有限 所以不可能對所有的事都親至親歷 因此要通過讀書——「即了解他人的所做,所為,所想」去滿足自己的求知慾。

人為什麼要讀書呢?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人為什麼要讀書,這是乙個好問題,也常常有人問的問題,因為書本上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用到,但是有句話說得好:腹有詩書氣自華。還有一句話,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這些古話都說明讀書肯定是一件好事。讀書的好處很多,比如可以列出如下幾點: 1.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的方面說,書是充實人的頭腦和提公升人的格局最好的工具。從小的方面說,讀書雖然苦,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讀書是成才和謀生最簡單的途徑了。

18樓:會飛班馬

因為書是人成長進步的階梯。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

19樓:寶藏主持人夢涵

這次的疫情給了孩子最好的答案。曾經當孩子問為什麼要讀書,我們可能會回答為了找乙份好工作。經歷了這次疫情,我們認識了鍾南山教授,我們可以堅定地回答孩子,我們要做乙個像鐘教授一樣有知識的人。

知識不僅能改變我們的生活,還能救人於水火。

20樓:二分之一放映室

回答您好,我是but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3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5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呀。

人為什麼讀書:

人只能活一次。

但人能在書裡獲得無數次新生。

我的一生只能遇見特定的人,活在特定的年代、特定的地方,但我能在書中切膚體會各種次元,各種年代,各類維度生命的悲喜、情感、思想。讀書是以獲取媒介,與他們對話。

這樣的一生,不是更精彩些麼。

我為什麼讀書,為什麼要讀書?

梁啟超說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未來的國力競爭,不在於疆域的大小,也不在於武力的強弱,而是取決於科技的發展。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梁啟超說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未來的國力競爭,不在於疆域的大小,也不在於武力的強弱,而是取決於科技的發展。因此,努...

為什麼要努力讀書,我為什麼要努力讀書

讀書讓我們快樂充實。努力是一種人生態度,一種最重要的人生態度,這種人生態度,需要我們每一天都堅持,將來,我們必將因此受益。退一步說,就算你經過努力也沒有考上高中,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這也算不上失敗,你依舊有收穫,因為你已經擁有一種努力的人生態度。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堅信乙份耕耘乙份收穫。但遺憾的...

你覺得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消化 經常讀書的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有廣度也有深度,更容易透過現象看本質,恰當好處的解決問題 而大多數不讀書的人,看到的都是表面的 膚淺的問題,解決問題也只能從表面簡單粗暴的去處理。 tina變美日記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第三,讀書...